敘舊

2023/0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貓界流傳著一句話:「大橘為重」,意思是:橘貓容易長成其他花色貓的兩倍大,不管是骨架還是肥肉。我遇到的這一隻,似乎是個例外,不論端坐還是踡臥,身上的肉都全員集合了,看起來還是清瘦。右眼瞇成了微笑曲線,但不是俏皮的跟我打招呼,是徹底失了眼球,永遠張不開了。
在我靠近之前,這貓與一名男子在相互磨蹭著。男子也清瘦,身上衣著有點古舊但整潔,腰間圍了無品牌的腰包,看似街頭常見勞力維生的老實人,也可能是我看走眼,他也許是深藏不露的田僑仔,畢竟萬華近年來都市更新火熱,許多透天老屋一起集合拆除後換成比老廟離天公還近的高樓住宅了。如果真是這樣,那更顯得人情味濃厚,因為即使發達了,還不忘回來,跟老朋友敘敘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77內容數
以走路的速度及視野,不用地圖指引方向,沒有預設行程走訪景點吃美食,單純憑著眼前所見的街路風景,帶領我直走或轉彎,去認識大城小鎮、漁村農鄉,體驗真實的台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