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輩子的煩惱

2023/0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晚有個餐會。
一位不識的朋友,透過共同的友人來邀約。雖然有個冠冕堂皇的理由,但有隱形社交恐懼症的我,當下的直覺反應是推辭。只是因著種種的原由,最後還是答應了。
表面看來八面玲瓏的我,其實很怕無謂的社交往來。結束前一段職涯後,更是除了熟悉的好朋友之外,很少和其他不熟的人吃飯。
餐桌上有沒有可聊的話題是個問題,而該用什麼面貌出席,也是個大問題。
如今的我具有多重身分,每場餐會因著性質不同,邀請我,有時是因為我過去的身分,有時是因為我現在所做的幾個不同工作。雖然我還是我,但每個身分之間的微妙差異,總讓我自己先傷一回腦筋。
今天晚上的餐會,幾乎全是第一次見面的新朋友,感覺要稍微正式一些,才撐得起氣場。
在以前,這是套裝高跟鞋出場就能鎮住的場合。問題是,現在衣櫃裡沒幾件套裝,加上天氣突然轉冷,原本打算穿出門的外套嫌薄,翻找許久,才找出一套無袖洋裝加短外套,簡單合身,套上黑色大衣,應付寒雨的天氣剛剛好。
這套洋裝是很多年前買的法國品牌,歴經歲月,剪裁款式竟然毫不過時。因為很喜歡,始終沒斷捨離,沒想到今天竟適時派上用場。
衣裝大概是女人一輩子的煩惱吧。想想,我還是得去添幾套能出門見客的新裝才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361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