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達尼號25週年

2023/0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記得第一次看鐵達尼的時候,當時還在上高中。一群人約好放學一起去看電影,好巧不巧,偏偏在這時候,林黛玉體質的我發燒了!但為了鐵達尼,身體再燙,死也要去!我永遠忘不了,大家把外套都借給我,就這樣身上披著三四件外套,看完整場三小時的電影。
最後傑克與海洋之心都沉入了海底,而我的燒也跟著退了。鐵達尼除了讓你流淚,還能讓你燒退!(當然最需要感謝的還是好朋友們的愛心外套囉!)
再次在大螢幕重溫這種感覺已經是26年後了。那時候的我們真的好年輕好青春,就像李奧納多和凱特溫絲蕾一樣。以前就覺得(年輕時候的)凱特溫絲蕾好美,現在再重新看一遍之後發現,那個時期的她,簡直美到無法用任何言語來形容!很慶幸,當時在他們最耀眼的時代與之相遇!
電影終了,主題曲再度響起,大家仍遲遲不忍離去。旁邊的女生不停發出啜泣聲,我卻哭不太出來。不是不感動,而是內心的遺憾與感嘆太過於沉重了,就像鐵達尼沉沒的那一剎那,將所有人都捲入了冰冷的漩渦之中,握得再緊的手,也會鬆開。
也許就是這份遺憾,成就了這部經典。
何其有幸,多年後又能重溫這份感覺。儘管充滿遺憾,但所有的美好與感動,早已一一銘記在心。只要你還記得,那就是永恆。
文森浚
文森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