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達尼號之傑克是你嗎?

2022/1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話說蘿絲到了美國,脫去富家女的形象,從頭開始規劃自己的第二人生,她吃了很多苦,為了謀生做了很多不同的工作,直到有個導演相中她與眾不同的氣質,帶她走進演藝之路。
午夜夢回時,蘿絲還是會夢見傑克對著她說:「You jump, I jump.」,或者兩個人對著大海比賽吐口水,在艙底狂歡跳舞,兩人在夢中又叫又笑,但醒來僅獨自一人,枕巾滿是淚痕。
鐵達尼是烙在心上的傷口,時不時提醒著那刻骨銘心的短暫愛情,那生死契闊的不捨與悲痛,但也給了她堅強的理由,蘿絲決定連傑克的份一起活,她更積極地工作和享樂,更努力地將自己推上一個又一個的事業高峰。
這天在片場,有個戰爭片的高潮結局要開拍,港口邊停了艘軍艦,她和無數的老弱婦孺等待著打勝戰回鄉的親人,因為電影即將殺青,資方及一些技術人員也在一旁觀看,準備迎來完美的句點。
「卡」隨著導演說出這個關鍵字,蘿絲收起劇中人物的情緒,望向導演給他一個燦爛的笑容,突然發現導演身邊有個熟悉的身影,俊美的臉龐、深邃的眼眸,經常出現在夢中的傑克,竟活生生地站在導演身後。
蘿絲不顧一身厚重的戲服,立刻拔腿狂奔,奔向摯愛。顧不得他人異樣的眼光,先是一個彷彿地球為他們停止轉動的深吻,再來一個緊到彼此都快不能呼吸的漫長擁抱,再也沒有人可以拆散他們倆人。
在他面前蘿絲連珠砲似地問著:「傑克,真的是你嗎?我好想你,傑克,這些日子你都去了哪裡?我好想你啊!你怎麼都不來找我,你什麼時候來美國的?你過得好嗎?你是一個人嗎?你不會結婚了吧?我好像一口氣問太多問題了,沒關係,你還活著就是最好的消息了。」
「傑克」被突如其來的諸多問題給震住了,呆若木雞地站著,倒是一旁的導演幫了腔,「蘿絲,你認錯人了,他叫湯姆,他是這部電影的副導兼美術設計,是我邀他來參加殺青宴的,你真的認錯人了。」
蘿絲:「可是你真的長得好像傑克,根本是一模一樣。」
湯姆終於開口了,「蘿絲,我真的不是傑克,但我有雙胞胎弟弟也叫傑克,他曾寫了封信我,說是要來美國投靠我,我非常期待這次的團聚,但接下來就沒有下文了。他怎麼了?」
蘿絲:「我是在鐵達尼上遇見傑克的,我的命是他救的。我們一起飄浮在海面上等待救援時,他沒能撐過來,很抱歉,初次見面就給你帶來壞消息。」
湯姆:「我現在一時心情還平復不了,但日後希望有榮幸和您共進午餐,我想知道鐵達尼號發生船難的過程,或許可以拍成一部電影,讓傑克和所有人不會白白犧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