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溫特報前的餐桌日常】

2021/11/2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天氣預告低溫即將來襲,今天天還沒冷,雨倒是先來。身為計劃通的我本人,早在上週一就催促我老公把冬被送洗,然而,當全世界都在扯你後腿時,諒你是諸葛孔明轉世也無用。昨天他下班回家跟我說,被子還在樓下,洗衣店還沒來收。5天了,洗衣店沒來收,櫃檯也沒打去催,請問我每個月繳管理費是在繳心酸的嗎@@
「那禮拜一肯定是來不及的啊,沒有厚被子蓋我們該怎麼辦@@」
讓我冷死算了。
上週五晚上在大直吃完板前,摩托車一屁股坐回汐止,果不其然感冒了。還好只是渾身痠痛微微發熱,沒有任何上呼吸道症狀。週日晚上便幫自己煮了一鍋麻油加量不加價的麻油雞補一下。
是日晚餐:麻油雞湯
吃完沖個熱水澡,一覺醒來又是一尾活龍。
幫我老公預約了週一打第二劑疫苗,我好人做到底,幫忙預約還全程陪打。既然都出門了,天氣又如此怡人,當然是要花錢吃點東西。
補充點高熱量的食物有其必要性,因為第一劑副作用唉唉叫的年輕人,恐怕也逃不過第二劑的輾壓。
瑪格麗特上的羅勒給得是否太小氣@@
吃過人家的番茄牛肚義大利麵才會知道自己做的有多貨真價實、童叟無欺。
吃完飯兩人又跑到永康街閒晃。我年輕時很愛逛永康街和師大夜市,但現在這兩個地方都已經找不到當初的新鮮感了。不過,能逮到好天氣的週間來場久違的約會,新鮮感就不是問題了。
原以為白水豆花收了,沒想到在金雞園旁邊發現新店面,當然是要去點個兩碗。問我老公覺得味道如何?
就跟你做的豆腐花味道一樣啊。(老實說,我覺得普)

說到這,我好久沒做豆腐了。
香菜與花生粉,這很宜蘭。
白天瞎晃一天,回到家便不想再出門,坐了一整天摩托車屁股好痛,晚餐還是在家舒服點吃。幾天前煮的玉米蘿蔔排骨湯拿來當湯底煮粥,配點泡菜、藕片和剝皮辣椒也是一餐。

是日晚餐:玉米蘿蔔排骨粥、醋溜藕片和泡菜。(a.k.a 清廚餘料理)
每次煮排骨湯剩的湯底一定會被我拿來煮粥,這是療癒食物。
週日週一各廢了一天,週二的一開始就是一堆雜務等著處理。打從五月三級警戒之後就沒再去過早市,但這天早上天氣太好,不推小車車出門去兜風有點可惜。
即使已經10點,市場還是一堆人,出門前盤點了一下冰箱庫存,雖然看什麼都想買,但也只簡單買了一些,自制的女人最美麗。
翼豆、糯米椒、茭白筍、辣椒共190元,水果玉米三支110元,雞腿180元,豆干20,豬五花130元,買了半斤蛤罵75,漂亮的海瓜子也順手拎了半斤100塊。
本來想去吃米粉湯,但店裡人好多,看到一個戴墨鏡的阿罵坐輪椅上在店裡吃米粉湯和黑白切,但她的看護罰站在旁邊,店裡都是人,阿罵一人佔一桌還不給看護坐。我以為人老了都會比較隨和善良呢,原來是誤會一場。
可惜今年紫地瓜產季結束了,只好等來年。
早市賣水果玉米的攤位賣的是自家農場的作物,除了水果玉米和玉米筍之外,我特別喜歡他們家的紫地瓜,但老闆娘說今年的產季提早結束了。買不到紫地瓜,只好用舊照懷念一下自己做的紫地瓜圓。
自己做的地瓜圓和海底世界版芋圓
下午洗衣收衣晾衣拖地,家務結束換來一身汗,這天晚上不煮飯,因為我要出門去和朋友聚餐。前一天打第二劑疫苗的年輕人下午開始唉唉叫,所以出門前我先滷了蘿蔔和蛋,又煮一鍋刈菜蛤罵雞湯當晚餐加減補一下。
滷汁是上回滷五花留下來的,這次蘿蔔有先水煮過再滷,果然苦味全消。
果不其然,吃完飯回到家後看到的是一尾唉唉叫的水豚,想來是補得不夠,於是又加碼炒了一盤海瓜子當宵夜。不像我打完兩劑皆無感,我老公一二劑打完人都像個行走的火爐,不過睡一覺起來又是一尾活水豚,絲毫不影響食慾。
週三的晚餐相當輕鬆,只水煮了三根水果玉米當主食,其他的菜熱好就好。
是日晚餐:水煮水果玉米,前天煮的刈菜蛤罵雞,滷蘿蔔和蛋。
去趟早市是對的,玉米買來買去都沒有早市那攤賣的好吃。
不過這天晚餐我老公幫我加了菜。
油旗魚季開始了,上週去吃板前,上了道油旗魚握壽司,一口吃下感到幸福,回家便直接向許願池(我老公)許願。有求必應,這晚,東港直送的油旗魚生魚片到貨,雖然晚餐桌上滿滿的菜,還是等不及要打開來嘗鮮。
油花真美,肉質又Q彈,香氣十足,怎麼這麼好吃!!!
可惜我老公不吃生食,這盤都我的了。
這塊是去年差不多這時候買的油旗魚。手機畫質差好多啊,舊手機根本對不準焦。
不過,那麼一大盒油旗魚我一個人是吃不完的,為了我那不吃生食的老公,這天的晚餐把剩下的生魚片做了兩面炙燒版。
是日晚餐:炙燒油旗魚,糯米椒豆干炒肉絲,(最後一份)醋溜藕片,昨晚剩的刈菜雞。
特別留了三塊生魚片給我自己吃。
這天的糯米椒炒豆乾肉絲很美,留了張特寫。因為時間充裕,三樣食材都是分開煸炒再合體,糯米椒乾鍋煸焦、豆干片加油煸乾,抓醃過的肉絲炒熟,這回加了些豆豉一起炒,非常好吃,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肉絲太瘦,換成五花肉絲會更好。
紅綠黃的配色很美。
除了許願池油旗魚,一起到貨的還有一包下巴,留著隔天晚上再來烤。另外,我老公還拎回一袋瑞芳山上來的椴木鮮香菇,剛好和芥藍一起炒,加上烤下巴,這晚就不吃白飯了。
是日晚餐:芥蘭炒鮮菇,烤油旗魚下巴。
烤旗魚下巴,只要灑點胡椒粉、擠上檸檬汁,就可以再開一罐啤酒。
油旗魚不只生魚片好吃,連下巴也美味 。
這週有點失算,冰箱還剩下四份蔬菜,本來還想週日再去趟市場的,看來撐到週二沒問題。
以上就是本週的餐桌日常,本週的亂買依然很節制,只有這雙鞋可以拿出來說嘴。
雖然這雙小羊皮的跟鞋素得很普通,但我一路等到過季零碼出清才下手,只花了700多塊錢,挺有成就感的。
大概也是因為墨綠色乏人問津。
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台灣百岳地圖,覺得精緻,便下單買了一幅寄給我那登山魔人的老父,因為直寄回娘家就直接將收件人填上家父的名字,隔天中午收到快遞已經簽收的簡訊,沒想到老父傍晚撥了通電話來問我買了什麼?
拆開看不就知道了嗎?
我就想說我沒買東西啊為什麼有包裹,想了一整天。
這個老先生真有趣,收到拆開不就知道了,竟然對著包裹想了一整天裡頭究竟是什麼。果然我們父女的個性很不同,不管再忙,我一定是拆包裹優先的,他竟然有耐心等上一整天。
此外,收到一箱神秘禮物,是麻豆來的大白柚,光用看的就覺得好吃。
圓滾滾的好可愛。
本週的餐桌和亂買挺無趣,只好再把剩下的版面留給廢話了。
這一兩天網路上大家都在吵豬肝湯。我無意左右其他人的選擇,但以我一個煮飯婦人來看,豬肝湯的討論根本不食人間煙火,一堆人竟然會認真討論一天吃幾碗,簡直浪費生命,大概就是一群笨蛋和與笨蛋認真的蛋頭的爭辯,這種討論根本沒有價值與意義,是一本正經講幹話。
不講豬肉,請問有誰會吃除了豬腸之外解凍後的豬內臟?還是說,大家壓根不知道所有進口豬肉包含內臟在內都是冷凍肉?
有鑒於上市場是買不到冷凍美國豬內臟,所以要討論一天吃幾碗萊豬豬肝湯前,不妨先去市場買一副溫體豬豬肝回家冷凍再解凍,下鍋去煮之後,看能不能下嚥,再來討論。世上若真有婆婆煮美豬豬肝湯給媳婦坐月子,產婦還是帶著孩子快點離婚的好。
沒想到這種常識性問題,竟然還可以佔好幾天版面,真是開了眼界。
不懂要問人啊,不要假會。
我的冬被看來是不可能再週一前歸來了,想來兩人下週只能抱睡取暖,冷倒是無妨,雨少下一點就好。
再過一個多月,2021就要結束了,今年百業都苦,快點過完也是好事。真的是好事嗎?我也不知道,畢竟「什麼都信等於什麼都不信」,但人生總是得勉強自己去相信一些事,例如,明年總是會比今年更好,對嗎?

總之我是信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姬姬的廚房
姬姬的廚房
這是一個充滿實驗性質,只看結果不問過程,毫無專業可言的烹飪部落格,偶爾還夾雜一些亂買與咖啡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