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防疫的餐桌日常之十七】

2021/07/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幾天的疫情看似有冷卻的跡象,離解封之路又近了一點,大家都辛苦了,雖然短時間內大概還無法恢復到疫情前的生活,至少心裡重擔多少能卸下一些。如果道路是正確的,總會走到終點,在終點之前,請繼續苦中作樂。
我這週的樂子超多,每天都玩得不亦樂乎,我輩中人,比我瘋的可能沒幾個。
上上禮拜被推坑跟團買了一堆肉和白米,晚餐開了一包去骨雞腿排,這次團的雞肉深得我心,品質真好,只簡單退凍抹鹽胡椒乾煎,切塊後和奶油蒜片洋蔥一起拌炒就非常好吃。周日晚餐已經大啖過療癒食物,晚餐就簡單點,水煮玉米替代澱粉和蔬菜,解決掉剩下的德國豬腳,再烤條自己做的黑喉一夜干,搭配雞肉,混過一餐。
是日晚餐:奶油洋蔥烤雞腿、水煮水果玉米、烤黑喉一夜干。
自己做的一夜干味道沒有外頭賣的鹹,海味更濃郁。
周二的早上,冰箱備糧已空,只剩下優格和奇異果,再泡杯咖啡湊和一下也過得去。
連最後一顆奇異果都被我吃完了。
週二是我的例休日,不用開電腦的日子都是好日,餓一下也沒問題,晚上補好補滿便是。天氣真的很熱,我老公大概一半的時間得在室外做工,熱菜熱飯太倒胃口,晚上就吃點涼爽的好了。
是日晚餐:醋溜土豆絲、烤雞自調麻醬烏龍涼麵。
這種熱天吃涼麵最開味
醋溜土豆絲做法可以複習這裡,一次做多一點冰起來當小菜也很可口。烏龍麵煮好沖冰開水瀝乾,小黃瓜切絲後泡冰開水,白芝麻醬、醋、淡味醬油、糖、蔥蒜末和一點辣渣拌點開水調勻,雞腿烤好放涼切塊,整齊鋪好後淋上調好的醬料就完成。
翌日上午,冰箱空空如也,就連曼特寧豆子都只剩最後一份,還好優格還有剩,是日救星。
萬幸冰箱還撈到一個布丁。
所以下午只好用點空檔來囤糧,一包麵粉全梭,一口氣擀了16片蔥油餅,手腕已不是自己的,不存在的二頭肌也長出來了。
為了這堆我汗流浹背。
這天的晚餐做得很不順,煎香腸時被熱油濺到眼皮,做鰻魚玉子燒時竟然失手,砸了自己蛋捲女王的招牌。
是日晚餐:煎飛魚卵香腸、煎壞掉的鰻魚玉子燒,芝麻油鹽蒜末拌青江菜。
明明很好吃的蛋捲,煎成殘花敗柳。
昔日蛋捲女王非浪得虛名,口說無憑,附上之前做的鰻魚玉子燒照片一張以茲證明。
煎蛋捲沒甚麼大學問,手腕巧勁而已。
這份不順延續至隔天上午,從冷凍庫要抽張蔥油餅煎來當早餐,沒想到一個不小心一分為三,心灰意冷,連蛋都不放了。冰箱的水果只剩下愛文,天氣這麼熱,乾脆來做冰淇淋,芒果切塊和優格、玫瑰水、煉奶一起打成泥,裝好送冷凍,順便倒一杯自己喝。
是日早餐:波奎特花蝴蝶藝伎、芒果優格雪酪,被分屍的蔥油餅。
這次揉得很帶勁,煎起來非常酥脆。
下午洗完衣服好想喝酒,既然想喝就事不宜遲,立馬開了一瓶上回買的白波特,用伊朗玫瑰水、冰塊和檸檬汁調一杯,玫瑰水好威,一杯入喉連呼吸都有玫瑰香氣。要不是居家辦公,哪來邊上班邊喝酒的機會,但我行事謹小慎微,開喝前有記得先把LINE的工作群組視窗關上,以免酒喝多了不小心錯頻亂講話。
隨便調隨便好喝。
上班(喝酒)上到一半,前方探子來報,說我老公上了新聞受訪,叫我快開電視。興沖沖打開電視才想到,我家沒有新聞台呢,蒸蚌!
Anyway, 後來還是在YT看到了訪問片段,有鑒於這次受訪的題目是鰻魚,加上「土用丑之日」將屆,那晚餐就來吃鰻魚飯好了。
是日晚餐:花漾鰻魚飯、烤自製竹莢魚一夜干。
這一盆一下就掃光,渣都沒剩。
晚餐時間從廚房端出這盆時,我老公說我很浮誇,其實除了把蛋白蛋黃分開煎蛋皮之外,做這盆根本毫無廚藝可言,只要把蒲燒鰻熱好切塊、秋葵燙熟切星星,小番茄對切,在白飯上排好就好。
唯一用心的是我有湊出五個顏色。
都說浮誇那就浮誇到底,餐後甜點奉上白天做的芒果玫瑰優格冰淇淋,濃郁芬芳,口齒留香。
現省兩杯哈根打死的錢。
結束浮誇的一晚,到了早上,我總算煎出像樣的蛋餅,搭配傳統辣椒醬,好好吃。
是日早餐:芒果優格、波奎特花蝴蝶藝伎,手工酥脆蔥油餅加蛋。
油只放一點點,乾烙的口感也很好。
回顧完這幾天的餐桌,又來到玩物喪志時間。
本來就喜歡植物,但我家室內除了廚房和浴室之外,採光都很差,加上室內不放帶土植物的原則,想要當綠手指,選擇有限,即便如此,我依然找得到出路。
最近沉迷於空氣鳳梨,第一批一口氣就買了一千多塊錢,還加購了一些鋁線和軟木塞自己DIY,第二回合少少買,只花了幾百塊錢,全都放進浴室了。現在就跟著瘋婦一起進入空氣鳳梨的世界吧。
這對虎斑章魚超可愛的,對著它們上大號特別愉悅。
我老公收藏了很多貝殼,被我拿來資產活化了。我是否很天才,拿貝殼來種空氣鳳梨。
根本天作之合。
每個小精靈都好可愛。
啾啾啾,掛起來盪鞦韆。
這株是維特力。
洗手台上也有隻盪鞦韆的小精靈。
第一回合玩不過癮,所以我又進行了第二回合。這次很假會,沒有請老闆先幫我在樟木盤上鑽孔,自己拿螺絲起子鑽啊鑽的,鑽到人都厭世,但成果超好,我為自己感到驕傲。接著又去偷了些我老公的貝殼,通通就定位,每個都讓人愛不釋手,ㄎㄎ。
第二批買了六個,現在總共有17個孩子。
右邊的是蜜桃小精靈,緣子頭上是宏都拉斯小精靈。
宏都拉斯小精靈、小章魚和綠葉多國花
犀牛角和柯比・卡博士,笑笑羊是我幾年前在秋葉原扭來的。
華美路拉小精靈,放碎水晶我真是很天才。
我老公回家看到一點都沒有驚訝的表情,只是淡淡說:早知道你遲早會走上這條路。
不覺得跟我生活處處充滿驚喜嗎@@
恭喜我老公又跟瘋婦熬過一年,今天可是我們結婚週年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姬姬的廚房
姬姬的廚房
這是一個充滿實驗性質,只看結果不問過程,毫無專業可言的烹飪部落格,偶爾還夾雜一些亂買與咖啡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