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繪圖-APP篇(5)-推薦五款萬用繪圖APP(寫實+動漫+CG一次解決)-(第2集/共2集)

2023/02/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固定的開頭宣告:

前言1:以下非專業人員之評測,僅是一個路人甲隨興的下載了一些AI繪圖軟體玩玩的心得,內容如有不專業還請見諒。
前言2:文中提到的APP都是指android安卓系統下的APP,ios之下不確定是否會有同款軟體。
前言3:大多數的AI繪圖沒付費是不會有什麼好體驗的,所以我幾乎都是付費玩的,但還是會寫出各款軟體的免費試用模式為何。
前言4:在名詞方面我是依我的習慣隨性使用,並沒有嚴格的參考專業人士的用語,所以我先統一解釋一下,我說的述詞就是指prompt,意即指示AI繪圖的那些文字。二次元指的就是2D畫風,三次元則泛指寫實照片風格或是3D CG畫風。而我說的扭曲或異形都是指那些畫出來整個不成人樣的怪畫,意即失敗品。而所謂的繪圖軟體與繪圖APP都是在講同一件事情。
前言5:一定要注意的是,我的重點目標與測試內容都是畫出明確清晰且漂亮的人物畫,在此之外的繪圖內容不在我的測試之中。可能我說的那些異形或扭曲,換個角度也可以當做一種虛無飄渺的奇幻藝術畫風來看待,但對我來說是不合格的作品。
這是接續上一篇的第二集。

第四款:Starryai

試用模式下,每天5張額度,可以看廣告再拿2張,也就是每天可以畫7張。
收費也算是極貴的那種,月費要390台幣,若直接付年費則是特價平均每月260元,但付完月費也不是讓你無限制的畫,付月費僅僅是每月有50張的額度,並且每天再額外給你5張額度。若真要狂玩的話,這些額度顯然是非常不夠的。額度用完後,也是要單購額度,最便宜的40張額度也要近475元。不管單買或付月費給的額度都算是很少。
我前面才在嫌Anime AI跟Picso的額度機制很貴,結果這個更貴,我開始懷疑是不是我自己吃米不知米價了。
繪圖能力方面沒什麼好嫌的,隨便試幾張就知道它是二次元三次元通吃並且畫的還不錯的那種。畫圖一次最少就是畫4張,速度還可以,但有時要等一下。
預設畫出來是小圖,若想變大圖的話,必須是付費會員,若想變超大圖則要額外再扣付費點數。預設只能畫一個人像比例,想畫其它比例也是要先成為付費會員。
功能很單純,就是AI畫圖,沒有那些有的沒的花俏功能。也有提供雲端儲存功能,所有畫過的圖都會先自動存起來。
整體來說,除了收費超貴之外沒什麼好嫌的,但也因為收費超貴所以我不會用它,畢竟我的用量算是很兇的。
以下是成品展示,量不多,但品質可以看出確實不錯,這些都不是瘋狂重畫才出來的作品,它的出圖品質是穩定而且良好的,太貴真的是唯一缺點。
手部崩了

第五款:AI Art Generator

這款是我試用的APP中,唯一一款買斷制的APP,要價170元台幣。
這款APP只提供了最基礎的AI繪圖功能,並有提供雲端儲存功能,可選擇滿意作品預存。
介面也很好懂,選擇風格,並可設定細部的專業參數,接著輸入述詞就能畫圖了。繪圖能力方面,二次元與三次元的繪圖能力都在水準以上,雖然畫出來的圖並不會全自動智慧化的加上誇大華麗的美化效果,但畫出來的圖正確率高並且也還算好看,就繪圖能力來說算是合格了。
操作流程稍嫌不人性化,有時按鈕或欄位等介面元素會互相擋到,有些細部操作不太直覺,要理解並習慣一下它的操作邏輯。並且沒有記憶述詞的功能。舊述詞在跳轉介面後就會自動清除,這點我覺得有點礙事。不過這些都是操作時的小細節,其實習慣就好了,不算什麼特別大的問題。
只要花170元就能夠永久的二次元加三次元通吃,再也不用擔心月費或點數費的問題,似乎購買這APP就是個一勞永逸的好選擇了?
看來也不是,因為它還有個最大的問題是運作不穩定,繪圖時偶爾會跳出error提示,你必須不停的點擊try again。我不確定這是哪個環節的問題?也許是APP本身不穩定或是網路乃至於伺服器的問題。但有時狀況又突然很穩定,我想這跟伺服器擁擠比較有關。
其次,如果是像我這種喜歡懶人繪圖,希望APP全自動幫我做些極致圖片美化的人,可能會覺得它的繪圖能力還有點不足。
我的評價是,這款APP還算是能列入考慮的那種,並沒有爛到不能用,繪圖能力也在中上水準,可以花170元直接買斷算是它的最大亮點。
以下是作品展示,量也不多,因為是買斷制所以我不需要刻意在付費期間內瘋狂畫個夠本。
一樣來個黑肉妹對比一下:

結論:

這次介紹的五款APP我比較難說出哪個最好最棒,用那款就肯定沒問題了這種話。事實上就是各款APP都有自己的優缺點,有些缺點是繪圖能力,有的則是功能較少或介面陽春,至於很貴這件事算不算缺點,就看各位自己的口袋了。
以我個人來說我手機也是同時裝了幾款自己覺的用的順手的APP,想要單靠一款打天下大概是不太可能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8會員
87內容數
沙龍自介: 雜文派,舉凡AI介紹、科技新知、廢談網誌、小說動漫通通都寫。雖說如此,但目前以AI與科技類文章為主軸,我也不知道怎麼變這樣的,holy 媽祖。 本人不喜歡看長篇文章,也不擅長寫長篇文章,我的意思是:我的優點是廢話很少,看我一篇文不會花你太多時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