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繪圖-APP篇-推薦三款適合日式動漫風的繪圖APP

2023/02/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言1:以下非專業人員之評測,僅是一個路人甲隨興的下載了一些AI繪圖軟體玩玩的心得,內容如有不專業還請見諒。
前言2:文中提到的APP都是指android安卓系統下的APP,ios之下不確定是否會有同款軟體。
前言3:大多數的AI繪圖沒付費是不會有什麼好體驗的,所以我幾乎都是付費玩的,但還是會寫出各款軟體的免費試用模式為何。
前言4:在名詞方面我是依我的習慣隨性使用,並沒有嚴格的參考專業人士的用語,所以我先統一解釋一下,我說的述詞就是指prompt,意即指示AI繪圖的那些文字。二次元指的就是2D畫風,三次元則泛指寫實照片風格或是3D CG畫風。而我說的扭曲或異形都是指那些畫出來整個不成人樣的怪畫,意即失敗品。而所謂的繪圖軟體與繪圖APP都是在講同一件事情。
前言5:一定要注意的是,我的重點目標與測試內容都是畫出明確清晰且漂亮的人物畫,在此之外的繪圖內容不在我的測試之中。可能我說的那些異形或扭曲,換個角度也可以當做一種虛無飄渺的奇幻藝術畫風來看待,但對我來說是不合格的作品。

第一款:UniDream

初始狀態會給你一些試用額度,每日簽到也都會給一點試用額度,試用時除了會跳廣告之外,等待時間也較久(其實我覺得也夠快了)。
試畫幾張就足夠看出它的二次元畫功非常好,我當時是立刻就付費了。日式動漫畫風是強項,述詞隨便寫基本都不太會失敗,簡單好用。而寫實派與藝術派畫風的使用較有難度,畸形率比較高。
操作介面好用,新手友善,二次元繪圖失敗率低。無禁字什麼都能畫。是少數能用中文述詞的繪圖工具。描述詞不用寫的太專業也都能成功,但預設情況下是一個固定的動漫畫風,變化有限。加入風格指定詞可能有更多變化,但變化不一定讓人滿意。
有提供雲端儲存,所有畫過的圖都會先存在伺服器中。另外有提供以圖畫圖的功能。
費用便宜,年費也只要數百元,單購繪圖額度也是不貴。但年費與月費的實際機制是每月給你固定額度,且未使用完不會累計至下月。而當月額度用完後只能再自行加購額度。對於繪圖量非常大的人來說就不一定划算。
若收費方式可以接受,並且專注於日式動漫畫風的使用者,我覺得這款值得一用。
以下展示一些作品,預設情況下都是常見的那種日式動漫繪師的風格,並且不容易改變。
以下是試著硬逼它畫出one piece畫風,我覺得還算有辨識度:
以下是試著畫出七龍珠畫風,一張像,一張不像:
這款的寫實畫風真的不是強項,有點糟,我展示一張失敗度不是那麼高的圖就好了:

第二款:Fantasy(Anime Art - AI Art Generator)

免費試用就是一張圖一個廣告很煩。介面也算是好用的,但免費模式下一直跳廣告,不會有什麼好的體驗。
付費後實測心得:強項一樣是日式動漫畫風,變化性比UniDream高,但失敗率也更高,較容易出現畸形圖,但因可控性高可以畫出更多元的圖。費用相比UniDream算是稍貴的,不過它是付費期間擁有無限繪圖量可用。
有許多現成風格可套用,套用後可以簡單的繪出美圖,也會有一定的自動修正作用。也可接收敏感詞,什麼都能畫。三次元的繪圖同樣較有難度,畸形率高,但慢慢調試的話也可以畫出漂亮的圖。
也有提供以圖畫圖的功能。還有提供批次大量繪圖與大量繪制頭像的功能,不過這兩項功能都要額外消耗付費點數。有提供雲端儲存,可以指定滿意的畫作先存在遠端。
這款與UniDream都可以列為日式動漫風之中的AI繪圖強者,也值得推薦。我這系列的文章還會介紹許多款繪圖APP,但若你鐘情於日式動漫畫風的話,我在這邊就可以直接跟你說結論,你想畫日式動漫圖的話,就是UniDream跟這款Fantasy兩款擇一,不需要再四處去尋尋覓覓了。這兩款都是使用介面方便,畫圖速度快,出圖結果漂亮,收費也合理的APP。
以下展示一些二次元作品範例,它的畫風可以非常多變:
模仿福音戰士的畫風:
鋼鐵人,超人,蜘蛛人:
寫實畫風很難用,以下也展示一些範例,但每張圖的背後可能都是重畫數十次才有的成果:

第三款:AnimeAI

功能方面很單純,也是一般繪圖跟以圖畫圖兩種。也有提供雲端儲存功能。但沒有明確的功能可以指定圖形比例算是不方便。可以接受中文述詞。
APP星等評價很高,測了一下感覺也是主打二次元畫風。三次元感覺是幾乎不支援,至少我自己測是沒成功,看展示區的圖也全是二次元的圖。但既然名稱都叫Anime了,專注在二次元當然沒問題。
它的畫功沒問題,有問題的是營運方針,它的月費跟點數表面上不貴,實則付了月費也僅是每天給你免費畫三張而已,而直接買點數也是表面上不貴,但實際上這些點數能畫的張數也不多,單購點數最高也最划算的價格是4.99美元,但這大約台幣一百多元的點數也只夠畫24張,對於認真在玩的人是完全不夠。以別的app來說,台幣一百多元是週費的價格,足夠讓你無限制狂畫七天了。
而除了付月費跟買點數之外,就是看廣告賺點數,廣告可以無限看,點數可以無限拿,看一次廣告拿15點,而畫一張圖要10點,它整體的機制顯然不是要你付費,反而是鼓勵你狂看廣告。
我不理解這種方式,可能恰好有打中免費仔的心理吧,也許它的客群不是我這種希望花錢了事的人。它繪圖功力沒問題,但營運方式我不能接受。
這款我沒有深入試玩,簡單的貼幾個範例就好:

結論:

以上便是本次介紹的三款適合日式動漫風的AI繪圖APP,良心建議直接從前兩款二選一就好。我之後仍有試用到一些適合畫動漫圖的APP,但這篇介紹的前兩款仍是我心中的TOP 2。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0會員
87內容數
沙龍自介: 雜文派,舉凡AI介紹、科技新知、廢談網誌、小說動漫通通都寫。雖說如此,但目前以AI與科技類文章為主軸,我也不知道怎麼變這樣的,holy 媽祖。 本人不喜歡看長篇文章,也不擅長寫長篇文章,我的意思是:我的優點是廢話很少,看我一篇文不會花你太多時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