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空間:潛意識,我們能和自己握手言和嗎?

2023/0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夢是怎麼一回事?在半夢半醒之間,腦海裡有時候突然出現的念頭是怎麼一回事?那個明明不是自己的想法,也從來不可能會有這樣想法,為什麼會突然出現那種奇怪的念頭?就好像一篇文章中間突然被插入貼上一段話一樣,前言對不上後言,莫名其妙的。
究意是怎麼一回事?來做一個大膽的假設,我們所有生物共同一個潛意識,每一個人從這個潛意識大海中拉出一條線接在自己的腦袋裡,平時我們會輸入我們的心情感受泡泡。
潛意識大海裡充滿了每一個人心情泡泡,而只有做夢的時候,自我意識放掉開關之後,這條線的開關才會打開,這個時候,我們就會開始做一些希奇古怪的夢,因為在這個時候我們已經進入潛意識大海裡悠遊了,玩耍了,這個時候的我們沒有現實世界的各種限制,漫無目的的在大海中游盪,除了面對我們平時輸入的感情泡泡之外,敏感一點的人還能接觸到其他人的感情泡泡。
潛意識大海是我們集體人體共用的話,那意味著什麼?其實我們是一個存在,有的我在讀書,有的我在睡覺,有的我在工作,有的我在上課,有的我的坐車……
而有很多的我在鬥爭在互相攻擊,我們何時能和自己握手言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會員
273內容數
真實世界比想像的世界更難以想像,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世界觀,微觀或宏觀?將一切串聯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