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型[第五十三回]

2023/0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五合塔之戰---(8)
眾人終於抵達最上一層樓,除了簡單的幾個櫃子外,唯有正中間擺了一張古色古香的桌子,桌前坐著一名童子.
"早聽說小活佛年僅五歲,沒想到是真的,比年僅八歲的陳倩還小."黃憲低語.
"現在該擔心的應該是我方只能派何前輩出場吧."葉鎮也低聲說話.
"歡迎各位貴賓,遠道而來,不勝辛勞."小活佛的漢語字正腔圓.
"這位是我們西藏新轉世的小活佛---巧巧,因其手巧而名."僕人補充.
"照規距,一人只能應戰一場,那接下來只能我上了."何谷走到桌前.
"雖然何前輩有六七十年的功力,但活佛有神通力,又能顯象佛之手,看來此戰勝算不大,搞不好得用群毆的方式才能打敗活佛."葉鎮解說.
"那你還能運行奇經八脈嗎?"楊冰問.
"還得一時半刻才行."葉鎮苦笑.
"老朽'千變'何谷,拜見活佛上人."何谷不動手反而打了個揖.
"免禮."活佛抬了抬手.
"佛云普渡眾生,為何貴教有漢藏之分?"何谷提問,活佛只笑了笑;過了三個時辰,天都要發白,兩人還是不發一語,黃憲以眼神示意一下師父,葉鎮以手勢按下徒弟,活佛這才說"現在是在打啞謎嗎?"
"還是你想學孫悟空武力解決,打到我頓悟呢?"何谷握起雙拳,不發一語,緩緩走上窗台,眾人大驚.
"既然我打也打不過,說理也說不過你,只能以死明志了!"說完便往下跳,活佛此時伸出了手,一隻佛手從空顯現,接住了何谷,並把他輕輕放在五樓地板.
"雖然我不認為以你的武功從這種高度跳下會有事,但你這不是耍賴嗎?何大俠.好吧,平常政事我是交給法王處理,但此次我會親自審核來藏的漢人名額,並有限的開放幾個通商都市,如何?"眾人大喜.
"設宴款待."活佛拍了拍手,僕人立即準備好九桌佳餚,有耗牛肉,糌粑,藏面,好不豐盛,各層守觀者也入席,眾人同樂.
事後,威利確實退了兵,漢人雖非必要不得入西藏,限制令雖仍下了,但已有限度開放,且消除了戰事,皆大歡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坤宏
    陳坤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