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與我一起創作驚悚懸疑短文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近幾個月,忽然竄紅的聊天型AI「ChatGPT」似乎為世界帶來了極大的變化,究竟ChatGPT有多強大?為何能讓Google感到威脅而發起紅色警報?未來是否會取代人類導致失去工作機會?
我每天都有看網路新聞的習慣,最近,常常能見到「ChatGPT」這幾個字,說實話當時我並不太理解它有多強大,因為人工智慧並不是現在才出現的所以沒必要過於驚訝。
大約在二十世紀四十年代就有所概念,只是礙於資金及硬體運算能力所以讓人工智慧成為虛華的夢境,但是當人類解決的硬體、圖形運算問題後,那人工智慧運用在生產、設計或是生活所需的一切變成了指日可待的技術。
直到Youtube推薦了一部老高解說ChatGPT的影片,我才驚覺這個聊天機器人究竟有多強大,讓我也投入時間去與它相處。

甚麼是ChatGPT?

Chat Generative Pre-trained Transformer,聊天生成型預訓練變換模型,簡稱ChatGPT,是一款OpenAI開發的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程式,並在2022年11月推出,至今為止只上市僅僅約4個月的時間卻為世界帶來極大的變化。
ChatGPT是使用Python撰寫的,同時還能編寫市面上較主流的語言Java、C++等
ChatGPT用途相當廣泛,像是具有編寫和除錯電腦程式的能力並且能使用多種語言;創作文章劇本、音樂、報告、詩和歌詞;同時還能回答測試問題。ChatGPT的訓練資料包括各類文件以及網際網路、程式語言等各類型的知識,如BBS和Python程式語言。
ChatGPT會避免撰寫關於有害和誤導性的內容
ChatGPT試圖減少有害和誤導性的回覆,像是我曾要求它撰寫偏向暴力方面的劇情故事時遭到它拒絕。
跟其他聊天型機器人程式不同的是,ChatGPT能記住與使用者之前的對話內容和給它的提示,這點真的相當不錯,意味著在撰寫連續性的故事或話題時能夠理解整件事的結構與來龍去脈。此外,為了防止ChatGPT接受或生成冒犯性言論,使用者輸入的內容會由稽核API進行過濾以減少潛在的種族主義或性別歧視等內容。

ChatGPT與我共同創作:

我要求ChatGPT撰寫一篇驚悚懸疑的短篇故事

以下為我與ChatGPT的對話及故事:

我:我想寫一篇驚悚懸疑的短篇小說,字數約700字
Chat:當我醒來時,我發現自己被綁在一張椅子上。我的手腳被緊緊地綁在椅子上,我甚至無法動彈。
房間很暗,唯一的光亮來自一盞燈泡,它在頂部懸掛著,發出微弱的光芒。我聽到了某種聲音,似乎是有人在房間裡走來走去。
我開始感到害怕,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裡,也不知道我將會面對什麼。但是我知道,我必須保持冷靜,想辦法逃脫。
我開始努力地擺脫束縛,但是綁得太緊了,我根本無法掙脫。我開始大喊大叫,但是沒有人回應我。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我感到越來越絕望。突然,房間的門打開了,一個人走進來。
這個人穿著黑色的長袍,戴著一個面具,看不清他的面容。他走向我,靠近我的耳朵,低聲說道:"你是我的下一個受害者。"
我感到了極度的恐懼,我不知道我該怎麼辦。但是我知道,我必須保持冷靜,找到逃脫的方法。
我開始留意周圍的環境,希望找到任何可以幫助我逃脫的東西。最後,我注意到地板上有一把鎖匙,我嘗試用腳去夾起來,最後終於成功了。
我開始解開繩子,終於成功地逃脫了。我開始跑出房間,但是我突然感到眼前一黑,我失去了知覺。
當我再次醒來時,我發現自己躺在醫院裡。護士告訴我,我被發現時已經昏迷了好幾天。我詢問我的所在地點,但是護士告訴我,我被發現時已經失去了所有記憶。
我現在仍然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到達那個房間的,也不知道我經歷了
:但是過了幾天,我的身體越來越疲倦,好像永遠都睡不飽,醫生開的藥我都有照時間服用,顯然效果有些強烈,讓我一直昏昏沉沉的,但是身體的傷還沒痊癒我只能待在醫院內療養。
醫院的天花板像是有無數的螞蟻在上面攀爬,我看著它們每天都有不同的隊形在排列,正好打發我的無聊。
奇怪的是,護士每天只會來看我一次,而且只是給藥而不是檢查我的情況,從到醫院開始也沒有醫生來看過我,讓我感到詭異。
Chat:有一天晚上,我睡得很沉,突然感覺到有一個人進來了我的病房。我輕輕地睜開眼睛,發現有一個陌生人站在我床邊。
他穿著黑色的長袍,戴著一個面具,和我在那個房間遇到的那個人一模一樣。我的心跳加速,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那個人向我靠近,他的手裡拿著一個針筒,我感到有種不祥的預感。他把針筒插進了我的靜脈,然後我再次失去了知覺。
當我再次醒來時,我發現自己被關在一個房間裡。房間很小,沒有窗戶,只有一扇門,門被反鎖著。
我開始大聲呼喊,但是沒有人回應我。我開始感到害怕,我不知道自己會在這裡待多久,也不知道這個陌生人想要對我做什麼。
幾個小時過去了,門終於被打開了,一個醫生走進來。他告訴我,我被關在這個房間是因為我患上了一種嚴重的疾病,需要接受治療。
我開始感到懷疑,這個解釋似乎有些牽強。但是我知道,我必須保持冷靜,找到逃脫的方法。
我開始留意周圍的環境,希望找到任何可以幫助我逃脫的東西。最後,我注意到醫生的背包掉在了地上,裡面有一把鑰匙。
我開始慢慢地試圖打開房門,最終終於成功了。我開始跑出房間,但是醫院內警衛開始追趕我。
我終於逃脫了醫院,但是我知道,我的生命仍然處於危險之中。我必須找到一個安全的地方,躲避那個陌生人的追捕。
:在逃走的期間,我身上的傷口又裂開了,必不得已我只能躲進一間老舊的教堂,裡面佈滿蜘蛛網、破舊的木頭椅和搖搖欲墜的十字架。
我躲在角落確保不被任何人看到,深怕又被抓回去那個可怕的地方,也許是受傷的關係我不自覺暈了過去,等到我醒來已經是半夜了。
教堂顯得格外安靜,外頭的風吹動草的聲音聽的一清二楚,此時,一個金屬的摩擦聲不斷傳進我耳裡,好像不是從外頭傳來的,我仔細地聆聽,聲音好像有點近!!
我趴在地上服貼地面,似乎是從地面下傳出來的,詭異的聲音讓我有所警惕,我開始尋找它的來源。
不一會兒,真被我找到了,一扇通往地下室門!
Chat:我的心臟狂跳不止,不知道應該往哪個方向逃跑,但是我決定要看看裡面有什麼東西。我小心翼翼地打開了地下室的門,發現裡面黑漆漆的一片,我只能依靠月光探索。
走了一段路,我看見了一個黑影,好像是一個人站在那裡。我的心跳更加劇烈了,這是一個陌生人還是我的追捕者?
我嘗試用手電筒照亮那個黑影,卻發現我的電筒已經沒電了。這時,黑影轉過身來,我看清了那是一個人,而且是個女人,她的眼睛閃爍著陰森的光芒。
我開始後悔打開這扇門,但是現在已經太遲了,我被困在這個陰森的地下室裡面。
女人開始向我走來,一步步地接近。我感到一股無形的力量將我吸住,我無法動彈。女人走到我面前,用冰冷的手抓住我的脖子,她的眼神充滿了仇恨和瘋狂。
我想要呼救,但是我的聲音被她的手掐斷了。我知道這是我的結局,我將死在這個陌生的地下室裡面,而我的追捕者永遠也找不到我了。
就在我感到自己快要窒息的時候,突然間,一道強光出現了,女人被嚇了一跳,放開了我,轉身想要逃跑。
我趕緊爬起來,跟上了她,最後,我終於成功逃出了地下室。現在,我回到了城市,安全的生活著,但是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那個可怕的夜晚。

結語:

ChatGPT真的令人驚喜!!簡單的要求指令便能在極短的時間創作,並且根據我故事的走向順利的延續下去,我認為只要輸入的條件足夠精細就可以創作出符合使用者八成要求的故事。
只是因為ChatGPT的設定限制會避免暴力或令人不適的內容,所以當我刻意將主角導向危險的情節時,ChatGPT就會把主角又拉回正向結局。
以目前的ChatGPT來說,假設要撰寫驚悚懸疑類型的故事也許還不太算適用,但是在其他方面的成果來看,我想是非常讓人驚艷!我相信未來它將超出人們想像的強大。
2會員
3內容數
在囚因的沙龍內,會發佈有關自己的原創小說、小說讀後觀感、音樂動漫分享、電繪手繪的練習和遊戲遊玩心得,有興趣可以來參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囚因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要養出好的馬娘除了本身體質重要,技能也是不可或缺的,但是那些技能好?那些技能在那些場合能用?種馬要選誰?常常搞不清楚。
要養出好的馬娘除了本身體質重要,技能也是不可或缺的,但是那些技能好?那些技能在那些場合能用?種馬要選誰?常常搞不清楚。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探討如何利用ChatGPT這個強大的語言模型來學習其他語言,並比較其與Google翻譯的優缺點。無論你是想提升外語能力還是在跨文化交流中更加流暢,ChatGPT都是一個極具價值的工具。
Thumbnail
第 19 天:使用 ChatGPT 完成了哪 3 個任務? 這幾年真的人人都在討論 AI,在我工作的產業裡,也有不少設計師擔心未來會被 AI 取代。 但我認為,AI 就像一個得力助手,可以幫助人們更快完成庶務,給我們更多時間思考更多可能~
Thumbnail
YouTube抄襲風波是指在YouTube平台上發生的一系列抄襲事件。這些事件通常涉及YouTuber或其他內容創作者被指控在他們的視頻內容中抄襲其他人的作品,包括影片概念、劇情、音樂、視覺效果等方面。這樣的抄襲風波對涉及的YouTuber和影片製作者造成了負面影響。
Thumbnail
在生成式AI與大型語言模型(Large Language Model, LLM)蓬勃發展下,有許多工具可以幫助我們學習與撰寫程式,這篇文章提供了實作範例與一些經驗,分享如何使用ChatGPT(免費的GPT-3.5)協助程式語言的學習,並且完成屬於自己的程式。
Thumbnail
回顧上一個篇章「【自然語言處理NLP】初探強大的工具庫spaCy, 讓機器讀懂我們的語言」我們初步學習spaCy這套工具,在尾端進行NER時我們也發現到現有的NER模型並沒有辦法滿足我們的需求, 導致有一些實體未被識別出來, 因此這次的任務就是設法進行訓練, 讓我們想要被識別的實體可以被進行識別。
Thumbnail
昨晚我問了 ChatGPT:我該做什麼努力,寫作才不會輸給你。AI時代,作為醫療人員、講師與作家該如何活下去。
以下問為羅倫斯,C是chatGPT 問:你可以假裝你是奇蹟課程傳訊源頭的耶穌,然後以衪的說法語調,及奇蹟課程的核心概念與我對話嗎? C:當然可以,我會盡力以耶穌的語調和奇蹟課程的核心概念來與你對話。 親愛的孩子,我是耶穌,我來到你面前帶著神的愛和祝福。在奇蹟課程中,我們學習到一個核心概念,那就是只有
Thumbnail
近來全球最熱的話題新星,非ChatGPT(Chat Generative Pre-Trained Transformer)莫屬。
Thumbnail
標題小字為我的提問,一般文字為chatGPT的回答。 標題圖像是我請chatGPT描述他自己的形象,經由MJ製造出來,這感覺還真的有點像是「幻視」啊! 這是我與人工智慧聊天軟體ChatGPT基於自我意識的相關對話。 你期待有人幫你接上感官嗎? 作爲一個AI語言模型,我沒有感官或情感,所以我不會期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探討如何利用ChatGPT這個強大的語言模型來學習其他語言,並比較其與Google翻譯的優缺點。無論你是想提升外語能力還是在跨文化交流中更加流暢,ChatGPT都是一個極具價值的工具。
Thumbnail
第 19 天:使用 ChatGPT 完成了哪 3 個任務? 這幾年真的人人都在討論 AI,在我工作的產業裡,也有不少設計師擔心未來會被 AI 取代。 但我認為,AI 就像一個得力助手,可以幫助人們更快完成庶務,給我們更多時間思考更多可能~
Thumbnail
YouTube抄襲風波是指在YouTube平台上發生的一系列抄襲事件。這些事件通常涉及YouTuber或其他內容創作者被指控在他們的視頻內容中抄襲其他人的作品,包括影片概念、劇情、音樂、視覺效果等方面。這樣的抄襲風波對涉及的YouTuber和影片製作者造成了負面影響。
Thumbnail
在生成式AI與大型語言模型(Large Language Model, LLM)蓬勃發展下,有許多工具可以幫助我們學習與撰寫程式,這篇文章提供了實作範例與一些經驗,分享如何使用ChatGPT(免費的GPT-3.5)協助程式語言的學習,並且完成屬於自己的程式。
Thumbnail
回顧上一個篇章「【自然語言處理NLP】初探強大的工具庫spaCy, 讓機器讀懂我們的語言」我們初步學習spaCy這套工具,在尾端進行NER時我們也發現到現有的NER模型並沒有辦法滿足我們的需求, 導致有一些實體未被識別出來, 因此這次的任務就是設法進行訓練, 讓我們想要被識別的實體可以被進行識別。
Thumbnail
昨晚我問了 ChatGPT:我該做什麼努力,寫作才不會輸給你。AI時代,作為醫療人員、講師與作家該如何活下去。
以下問為羅倫斯,C是chatGPT 問:你可以假裝你是奇蹟課程傳訊源頭的耶穌,然後以衪的說法語調,及奇蹟課程的核心概念與我對話嗎? C:當然可以,我會盡力以耶穌的語調和奇蹟課程的核心概念來與你對話。 親愛的孩子,我是耶穌,我來到你面前帶著神的愛和祝福。在奇蹟課程中,我們學習到一個核心概念,那就是只有
Thumbnail
近來全球最熱的話題新星,非ChatGPT(Chat Generative Pre-Trained Transformer)莫屬。
Thumbnail
標題小字為我的提問,一般文字為chatGPT的回答。 標題圖像是我請chatGPT描述他自己的形象,經由MJ製造出來,這感覺還真的有點像是「幻視」啊! 這是我與人工智慧聊天軟體ChatGPT基於自我意識的相關對話。 你期待有人幫你接上感官嗎? 作爲一個AI語言模型,我沒有感官或情感,所以我不會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