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謂的在某些人事物上用力,就像是想要抓住光一樣愚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與你相遇前-安溥】
唱關於我愛你的時候她在台上哭了。
她說她沒有想過會有那麼多人要來看她的巡迴,聽到這裡換我好想哭,因為妳不知道其實妳真的拯救了好多人的生活。
2021整個下半年都是安溥的聲音陪我渡過。
自六月因為疫情被關久的我整個人就不好了,每天非要等到陽光從房內的百葉窗竄入才好不容易入睡。
九月稍稍解封之後,失眠情況好轉許多,卻緊接著掉入另一個爛坑、大爛坑。
好幾個看月亮的日子持續到年底,我的內心終於做好放過自己的準備,放下、再放下,無謂的在某些人事物上用力 就像是想要抓住光一樣愚蠢。
後來,她說繼台中無歌單的那一場專場之後,她花了八年的時間在自己的生命裡流浪,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就這樣漂泊了很久,找尋自己的定位。
我聽到之後想:哇!連安溥都會迷失那麼久,那我們是不是也可以很理所當然的迷路於這個世界呢?
-
她說「有的時候我以為我的退讓是善意的表現,但在別人眼裡竟是傲慢的一種。而總是退讓與怯戰,以為這世界就會好很多,結果並沒有。」
「我整個前半生都是退讓的,希望能夠因此好好過日子、卻還是不可得。 現在,我只要為自己好好完成想做的事就好了!而我不該跟不想承受的就要大大說不!」
「我希望我的聽眾不要像我以前那樣去選擇讓自己不健康不快樂的選項,我焦安溥從此只會在乎自己的身心健康、怎樣開心自在我就會怎樣做,因為我們沒有別的選擇了。我們只能先讓自己健康快樂,那些值得發生在我們身上幸福快樂的事才會出現!我很感激我在四十歲得到這些結論,各位年輕人welcome to my world」
最後,她說祝大家要活得很勇敢、很自在。
今年的一開頭就深深的被療癒了,我好感恩!
感受到有人跟我一樣,用盡全力的想要對自己好、「真正」愛上自己,這就是達到生命真正自在的方法、也是勇敢的實際作為,我想我和她一樣在習得愛的路上,不孤單、並且「孤獨是跟自己在一起」。
共勉之
3會員
7內容數
對我來說友誼就是生命財富的一部分,而我是個貪心的人,記性不好卻偏偏很戀棧。因此選擇動用我最喜歡也拿手的寫作方式,把你們通通寫入我的生命故事中。很長很長也沒有關係,只要我還活著,我就努力寫、用力寫。等到有一天健忘找上我,可別忘了把你的那一篇打開來拿到我面前,要我好好回想那些很棒的、輝煌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在前往目標的過程中,無所畏懼的前行▋在前往目標的過程中,無所畏懼的前行 文/ 笑臉怪獸讀寫窩 《爬上巨大蛋糕的波兒》故事的背景是,女神用魔法做出一個巨大蛋糕,第一個爬上頂端的人,可以得到一支魔法杖,魔杖的神奇力量是「每天會變出一個蛋糕」。消息一出,吸引了許多的挑戰者。 繪本故事的主角「波兒」,命名取自英文Power,因為她擁有
Thumbnail
avatar
姚念廣
2024-06-17
《波士の人生觀: 成年篇》36|如何能夠活在當下,避免無謂的內耗?你好,我是波士 收到你的問題,我深感你的困擾,也理解你對於如何活在當下、避免無謂內耗的困惑。這個問題其實不僅僅是你一個人的困惑,也是許多現代人面臨的挑戰。 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壓力越來越大,很多人都覺得心累,常常陷入過度思考和內耗之中。那麼,怎麼才能讓自己不再那麼累,活得更自在呢?讓我們一起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6-11
🍀【臼井聖火靈氣學員的上課心得-71】在靈氣點化中遇見天使的自己,感覺一切『無所畏懼的安定』悸動💗🍀🍀🍀fumi老師:❤️❤️❤ 🥰🥰🥰靈氣大師階的課程點化,是一開始會先探尋自己的內在世界,當同學看到「小王子」出現,是自己內在的形象展現,看得出來是一位充滿著赤子之心、保有童稚的溫暖療癒師。 💞💞💞在邁進靈氣大師的階段時,會是一個重新整理、重新整合自己的最棒的時機,你會看到自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1-26
是那些無所謂而為的玩索,才定義了現在的巴黎 — 邁向巴黎奧運系列講座本次活動,由國際體育運動志工交流協會主辦,與法國文化協會、南院藝術、PT Express 合作協辦,一起討論關於巴黎的種種,從藝術切入,確實是一個很棒的開始。直到現在,才終於有種準備要前往2024巴黎奧運的感覺。這次的主題「畫家、攝影家、烏龜,遊蕩讓人快樂」確實帶給我驚喜與意外的收穫。
Thumbnail
avatar
曾荃鈺
2024-01-21
外在的一切都無能為力 外在的一切人事物都(對你的平安、幸福)無能為力。 內在沒有安全感, 是忘記了自己給自己帶來平安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Wisdom
2024-01-01
#韓劇觀後感_請回答1988|捨去任何一個片段或抉擇,都無法讓我成為現在的自己把握每個當下,才能感受過去拼湊而成的現在 越長大也越明白,經歷過的一切都不會白費。越走越遠回頭看,每個點竟然真的都巧妙地串成了一條線,屬於我自己的故事線。如果捨去任何一個片段或抉擇,都不會是今天的我。 如果少掉任何一段經歷,我現在做的每個決定都可能變得不同。
Thumbnail
avatar
Chia Chien
2022-03-14
《無神之地不下雨》 -- 或許在未來的某一天,這都將成為過往雲煙曾經創作出《想見你》引發亞洲各國現象級熱潮的製作團隊,這回再次推出集結傅孟柏、曾之喬、顏毓麟、柯佳嬿、鄭元暢等知名演員的全新作品《無神之地不下雨》,由《想見你》金鐘編劇簡奇峯領軍新人編劇程雲佳、蘇冠禎執筆劇本,新銳導演洪子鵬執導,帶領觀眾進入這個以阿美族泛靈神話為靈感創造的架空末日奇幻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品影
2021-10-13
時事系列:無所不在的老鼠會(東森直銷疑似的老鼠會行為) 看完這一部踢爆影片,說明東森背後的現在進行式的東西,再想想以前到現在看過聽過的事情,會覺得這世界到底怎麼回事。 影片很長,長達26分鐘,但如果懂三個字的就知道大意了:「老鼠會」。 想想老鼠也真可憐,明明主觀上也沒有什麼惡意,但從古至今就被人類冠上一個負面的評價:他只是想好好活在那,就中標了。 就
Thumbnail
avatar
黑仔.憨吉
2021-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