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趣與自我認識:手工皮革製作的驚奇之旅!

2023/0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培養面對生活的意志, 從興趣開始!
曾經從事成衣行業的我,在認識另一半並移居台灣後,因為生活環境的改變,開始承受更大的生活壓力,為了減輕壓力,另一半鼓勵我去尋找一些放鬆的興趣,最終,我發現了手工皮革製作,並逐漸深入其中。
在手工皮革製作這個過程,從設計、紙樣、裁剪、鑿線孔到縫合和邊緣打磨,就像一個充滿挑戰的遊戲,沒有存檔或外掛,任何一個步驟出錯就得重來,這很操精神和體力,曾讓我想要放棄,但我堅信只要多一點努力、耐心和毅力,我就能做到想要的效果,現在,我從簡單的技術進階到更複雜的技法,並運用自己的想像力創造更多獨特的革品,每個革品都能夠完整地呈現,我感到非常開心滿足,回顧過去的努力和付出,我真的很高興自己能夠堅持下來!
而在做革品設計時,我的大腦像一個小精靈,充滿奇思妙想,這創作過程困難重重,但我不放棄,我嘗試、改良、丟棄,留下最實用的設計,這磨練了我的創造力和生活態度,珍惜每個細節,滿足於少量但精緻的東西,簡單、實用、恰到好處。
這時我才慢慢的發現,這不僅僅是釋放壓力,更是一個讓我了解自己的旅程,學習堅韌地,正面地,自信地迎接生活中的各種變化與挑戰,希望我的經驗能夠啟發你找到自己喜歡的興趣,不怕困難,不怕失敗,持之以恆地堅持下去,你會發現自己不斷進步,並成就更多,與大家共勉!
cywsfpg
cywsfp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