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學校

2023/02/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兩天後,開學了。
「你們暑假過得怎樣啊!」我身後的好友大聲地問。
「哇!」我嚇得大叫起來,然後立刻轉頭看向後面的人。
「我只是問候一下你們而己,你就已經鬼叫。噗⋯哈哈,哈哈😆」身後人不斷地笑。
「你可不可以別每次都從別人身後唬嚇人嗎,陳▪︎浩▪︎博?」我故意拖慢節奏,來強調他。
陳浩博是那種總是沾花惹草的人,他明明已經有了婚約,可是身邊的緋聞卻從未斷過。
還有,他原本可以入讀高等大學,卻來讀普通水平的大學。
唉😮‍💨,果然有錢就任性?!
「那你們究竟在暑假過得怎樣呀!」他不耐煩地問。
「沒什麼特別,都只是呆在家中而己。」我另一位富二代朋友--程諾顏說。
「我也是。」我道。
程諾顏這樣也算了怎麼連你也一樣呀?!別騙我了,你弟弟早已告訴我你在兩天前遇見了校草,不是嗎?」他連忙反問我。
「不,不就是遇見了一個人,有甚麼大不了。」我一邊心虛地回答,一邊心裏吐嘈:
「親弟呀,我可是你的親哥啊,你怎可以這樣對我!」
「你這臭小子那天暗地裏在笑,我也沒罵你,但你竟然敢給老子說出去,簡直就是找死!」
陳浩博並沒有想要結束這個話題,他接著說,「趙天銘,你是笨蛋嗎?!他一出現場面幾乎都會亂成一團。」
「就算是這樣,那又和我有甚麼關係?」我沒好氣地道。
「叮--」上課的鐘聲打斷了這個審問現場。
最後還是程諾顏替我們打圓場,「好了,咱們走吧。有甚麼要説,課後再說也不遲。而且,要是被記名,就不好了。」
話是這麼說,但陳浩博還是不斷死纏著我,偏要我告訴他。
見證著整個奇怪畫面的程諾顏翻了個白眼然後對著陳浩博説,「你別這樣好不好,都已經是成年人了,還這麼幼稚,真受不了你。」
這個對話都我來說已經見怪不怪,但旁人看見少不了還以為他們是一對呢。
一開始我結識他們的時候,也覺得他們真的是一對。可惜,他們倆都是直男,要不是這樣的話,他們這一對也不錯。不過,其實直男都可以辧彎😏
但進入課室後,那個場景立刻把我拉回現實。
「我去!」我差點大叫起來。
「怎麼了?」他們倆異口同聲地問。
「他,他⋯⋯怎會在這這裏?!」
「誰?」陳浩博一頭冒水地問。
「你口中那位男神啊!」我沒好氣地說。
聽到他的回答後,他卻用看弱智的眼神看著我說,「不是吧,你不是不知道吧。」
「你怎麼會是這個反應⋯等等,你們早就知道?!」我的下巴差點就掉下來。
「對啊,難道你忘記了我們的身份嗎?既然你忘記了,那我就再告訴你吧。我們可是學校董事的⋯」他不斷炫耀地說,卻被我所打斷。
「的兒子,不是嗎。你可以別再講了麽?你已經講了成千上萬次了!!也是因為這樣老師對你也只是隻眼開,一隻眼閉。」我不耐煩地說。
「你們在在門口幹甚麼啊。」教授説。
「沒甚麼,我們這就進去。」我老實地說。
「甚麼我們呀,應該是只有我吧!」陳浩博輕笑地説。
「吓,你甚麼意思?!」
聽到他說後,我差點嚇呆,立即拉開他質問。
「幹嘛呀,我們上個學期就已經拿夠學分啦。現在我轉去攻讀法律,他則是讀醫科。」
「甚麼?!」我一臉問號的大叫。
我心裏OS
「雖然不想承認,但不得不說他們的確是位學霸。」
「同學,你究竟進不進去?」教授的一聲打斷了我的抱怨。
「回頭再跟你們算帳!」我眼神兇狠地說。
進課室後...
或許是因爲遲進來,幾乎沒有位置讓我坐,不,還有一個,那個人的隔壁位置。
為了不妨礙教授上課,我最後還是迅速坐在位置上。
「您好,前輩。」高個子微笑地說。
老實說,他微笑時,眼睛真的成了一條線,有些像大狗。
「前輩,前輩,您沒事吧?」
他說了一句話後我回神説,「我...我沒事,只是在想事情而已。」
突然,「安靜!這裏之後會考的!」教授大吼道,把我們嚇到了。
「下課後,我想請您吃飯,可以嗎?」他小聲地問。
「可以,當然可以。能跟這麼帥的人上課已經很好,還能一起吃飯,真是天上跌下來餡餅!」我雀躍地在心裏叫。
「當然可以!」我小聲地説道。
「後面安靜點!」教授不耐煩地説。
「還是下課再説吧。」我小聲小聲地説,打斷了想跟我説話的他。
下課後...
「前輩,您...」他追問道。
「等等,其實我們只不過相差幾歲而已,不要用敬語可以麼?」我急忙的説。
「吓?為甚麼?」他一臉疑惑的問。
「因為這好像顯得我很老嘛。」我不高興地説。
「那好吧,我們用平語溝通,但我想叫你哥,可以嗎?」他像大狗看着我問。
「可以,我叫趙天銘。」我爽快地説。
天銘哥,我叫...」
天銘,你和周杰堯在談甚麼情?」陳浩博詭笑道。
「哦, 原來你叫周杰堯,真是個不錯的名字。」我看着他輕笑説。
陳浩博前輩,你找天銘哥有甚麼事?」他有些不耐煩地説。
「沒甚麼,只是想跟他説一説前後輩之間的眾會。」
「那我也去吧。」周杰堯輕笑道。
「甚麼?!」我驚呆的説。
「難道...不行嗎?」他像狗勾一樣撒嬌道。
呀,我的心臟,太可愛了,他太可愛了。他那撒嬌已經令我的心臟受到很大衝擊。
「不,可以,當然可以,這是前輩和後輩的聚會。」
「好耶!」他開心道。
「那今晚見吧。」我説。
-------------------------------------------------------------
終於,終於完成第二章啦!感謝大家的忍耐😣,thank you😘!其實寫完電子版的第一章時已經作好了第二章的手稿🥲,真的很抱歉🙇‍♀️!希望大家體諒一下我這個中一生🥹
-------------------------------------------------------------
(雖然遲了些😅)但也希望大家新一年🐰,身體健康、順順利利、學業進步、心想事成。
-------------------------------------------------------------
最後記得follow 小編ig @LC_Siu
LC_Siu
LC_Siu
我是LC_Siu。歡迎各位讀者follow我,ig: lc_siu, twitter:LC_Si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