褐地幸運草(三)

2023/0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專題主要是記錄國小的日記,擷取一些現在的我看過後觸動我心的部分,會以日記本為主體,一本一本的去翻閱。
格式會以「日記文字–日記圖片–感想」的方式呈現,國小字醜,圖片建議直接省略xdd

〈童年的秘密〉
妳就像我的童話
是我童年的幻想
妳不是喜不是悲
是一種神奇動力
特別的意志力
不一樣的想像力

妳就像我童年的插曲
雖然只是一下下
但對我已經足夠
妳不像天、不像海、不像地
也不像風、不像雲、不像雨
但妳像——遠芳最茂盛、特別的野草

美好的事物
就像一朵花
一下下,但我會記得她
等她再次綻放時
我會感謝她、會懷念她
直到我們都凋落的那一刻

妳就像我的童話
是我現在的回憶
妳不是好不是壞
是永遠佇立在那條線上的小草
毅力不搖、自由自在、無憂無慮
也是一種最不一樣的——力量來源
不想寫的時候,挖一下,總是有些驚喜
〈我的童話〉
妳就是我心中的童話
充滿美好且快樂的笑聲
遊蕩在這迷茫的心中
銀鈴輕盪 那優柔的曲意
撫平著斑白泛黃的刻痕

妳是我心中恆久的影
偶然有人帶著被稱作「有緣」的鑰匙
闖了進來 妳的聲音
就是開啟音箱的鑰匙
妳的笑容 映照著所有
因情而深刻的痕跡

我開始試圖區分現實與心影
斬下一片片記憶 沉落谷底
我開始記不清妳的一切
那些美好卻如淤泥堆積心底
逐漸消失 只剩一幢模糊又清晰的影

妳就是我心中的童話
偶然帶著被稱作「有緣」的鑰匙闖進來
點亮了世界 撫平了傷痕
徒增一幕光彩奪目
轉眼間
又增幾道情深意刻

這算不算一個時隔多年的自己與自己對話呢?每每看著小時候的日記,總是懷念著那段光陰,在現在看來無足輕重的憂慮,就是那時的全部,雖然現在好像也是無足輕重的憂慮,卻是多了幾分拘束。記憶越發駁雜,情感愈漸淡漠,小小的復萌的熱情躲藏在難以辨明的幻想中,試著苟且度日,慢慢恢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231內容數
隨緣取記,分享於人。述者無所意,讀者自有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