褐地幸運草(七)

2023/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專題主要是記錄國小的日記,擷取一些現在的我看過後觸動我心的部分,會以日記本為主體,一本一本的去翻閱。
格式會以「日記文字–日記圖片–感想」的方式呈現,國小字醜,圖片建議直接省略xdd

〈水〉
洋海湖江河
溪流川伴著我
人生不曾孤單過
因為有他陪伴我

洋海心胸寬大
能包容你我
願我能如他
不計一切前嫌

湖水沉著冷靜
能應付一切事物
願我能像它
沉著冷靜、小心翼翼

長江黃河浪濤濤
後浪推前浪,前浪倒在沙灘上
希望我像它
青出於藍,更勝於藍

溪水流過川
瀟灑走一回
但願我如它
一生一世不欠債
剩下兩首,前進下一本

不計前嫌弄成失憶連連,沉著冷靜只剩下一個冷,小心翼翼而無所作為,青藍直接色盲不分,XD!
隨意數了一些還記在心上的,還真是負債累累,不論是看得見的,還是看不見的......
不過所謂人情,也就是這些債互相欠來欠去吧!
有的人在特定時空做的某些事,就像敲動卡住山崩的一塊小石頭,做的容易,但山就崩了。
有些人做了許多大大小小的努力,卻像往海裡丟石頭,大大小小的波瀾,總有散去的一天。有些人總是做著日常小事,如同把石頭丟進湖泊,日復一日,直到有天心滿地看著腳下一小片礫灘。

〈欠債〉
這一筆筆欠下的債
就像一顆顆「磁鐵」
吸附在我身上
每顆都有自己的喜好

有些喜歡關心與期待
那濃濃的冀望
牢牢黏在身上
應是千鈞,卻不覺沉重

有些「因」面吸在身上
等待「果」來解除磁力
有些拉攏了各式各樣的紅塵
那密密麻麻的
壓得些許喘不過氣

或許我本身也是顆大「磁鐵」
吸引著虛空的光、芒
在心上刻著一道一道痕跡
那是思念 是壓在靈魂上的重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231內容數
隨緣取記,分享於人。述者無所意,讀者自有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