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仁國翻譯|日雜《韓P》2023年9月號訪談翻譯

2023/07/24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再次感謝電子版讓我不用苦等空運TwT

再次感謝電子版讓我不用苦等空運TwT

訪談內容

raw-image

韓流PIA更新後值得紀念的第一期封面人物,除了這位明星應該沒有更好的人選了——他就是全能藝人徐仁國。徐仁國於日本出道十週年的當前,在今年六月舉辦的美國奧斯卡金像獎公認亞洲最大國際短篇電影節《SSFF & ASIA 2023》上,以自導自演的短篇電影拿下GLOBAL SPOTLIGHT AWARD,為十週年留下美好的結果。

他也久違地在首爾與我們進行獨佔封面訪問!只在本誌公開的特別回憶是?!

▋ 作為短篇電影的導演 拿到國際電影節的獎項!

raw-image

——首先是短篇電影《TRAP by SEO IN GUK》的訪問。徐仁國在名古屋舉行的「2022 Asia Artist Awards」(AAA)時,將到訪日本時的紀錄,與幾乎抽離日常,讓想像力奔馳的模樣描繪而成,大約十三分鐘的短篇電影。

其實這並不是一部計畫要拍攝成電影的作品,而是為了作為在演唱會上播放的影片才由我演出。在想要呈現什麼樣的徐仁國給別人看時,想說講到演唱會就是在舞台上唱歌嘛,如果影像呈現的是演員徐仁國的姿態,那(在演唱會上)歌手、演員兩方面的徐仁國就能同時被看見了。拍攝時,我在畫面裡盡情展現了使用演技的模樣,以及我自己所擁有比較人性的部分。這部分能在電影節上映讓我很驚訝,甚至還能拿到獎項,讓我疑惑之餘也很高興,大概是這種感覺吧(笑)

——不僅以導演身分來執導,作為主演演員也展現了動作戲的實力,看得出來整部短篇電影的製作非常能引起共鳴。

自導自演真的非常辛苦。我下次絕對不會再演自己執導的作品了(笑)我覺得當導演的時候只進行執導,當演員時只想著演技才是對的。因為我對自己的演技很難覺得滿足,但當下的拍攝環境又太冷,當演員的時候又會很想趕快結束之類的,後來剪輯就覺得這個部分滿可惜的。我想,之後如果能明確地區別執導和演出,或許就能製作出讓自己滿意的作品了。

——在電影節的感言上也有講到,拍攝當時似乎非常寒冷。

動作戲的話,雖然是在首爾某個地下攝影棚拍攝,但拍攝的一天還兩天前才發布了寒流警報,所以真的是有夠冷。關於那場動作戲,因為我和擔任「美男堂」動作執導的工作人員徐仁寶(音譯)同年,後來變成了朋友。我跟他說要拍片之後,他就過來幫忙了。

——另外,影片裡還收錄了AAA的幕後舞台畫面,感覺能片段地看見最真實樸素的徐仁國。詢問了他對名古屋的回憶後,他馬上回答了「鰻魚三吃!」。

我喜歡鰻魚飯所以吃過好幾次,不過鰻魚三吃是第一次。我是第一次嘗試那種名古屋風味的茶泡飯*,真的非常好吃!然後我在名古屋拍攝的內容也滿多的,無論是演員或是歌手徐仁國的樣子,這部分我自己也很愛。畢竟平常住在韓國的我出現在日本的風景裡,多少會有一點異國感,是我非常喜歡的場景。

註:鰻魚三吃介紹,第三吃是用熱湯沖成茶泡飯。

——作為導演,已經執導過不少MV的徐仁國,覺得導演工作哪裡有魅力呢?

我覺得逐漸完成自己想像畫面的過程很有魅力。導演自己所想像的畫面最一開始並不會很完美,會因為當下的人或狀況,以及接觸到其他人所擁有的感情而產生出協同效應。這部分是很吸引人的。

——這邊想再邀請徐仁國分享一次,至今對於得獎的想法。

雖然我沒辦法像其他電影導演一樣講得那麼好,但首先,還是想向粉絲傳遞感謝之情呢。我自己的話,即使這個作品拿獎還是會覺得它不夠好,會想這是否能是個能被很多人看到的作品,也還是會對作品抱著一小部分的羞恥感,因為我覺得自己還有很多不足。不過無關這些,能被很多人喜歡、能為此來見我的這件事本身,都是因為有粉絲的大家才可能發生的事情。包含能成為新版《韓流PIA》第一號的封面人物,都是因為日本有愛著我的大家。所以只要想到這些都是因為粉絲們給予比我實力更高的愛意,我就想將心裡的感謝給傳達出來。

——今後,徐仁國作為導演是否有什麼計畫呢?

我個人很喜歡動作、驚悚或是SF類型的作品,如果能再次執導的話,我想試試看SF類型的電影。我想描繪那種當遇見目前現實社會無法接受、或是看不見的什麼東西,人們對此的反應、基本的本能或本性之類的內容。我會努力在死之前拍一次看看的(笑)雖然不想自己主演,但應該會客串個通行人之類的角色吧。

▋ 很辛苦的電視劇 「美男堂」的南角

raw-image

——接著是關於現在日本也能觀賞的電視劇「美男堂」(Netflix播出)的內容。

這是一部描述原本是優秀犯罪側寫師的南僩俊,現在作為巫師,一邊做著詐騙生意,一邊曝光過去事件的電視劇。警察無法出手的事件也能利用巫師的姿態來解決這點很有趣,角色擁有在很多事情上都能帶著餘裕行動的魅力呢。總而言之是個各方各面都很完美的人物。

——詢問是否有關於拍攝時的小插曲,他笑著回說「都只有辛苦的回憶」。

因為是犯罪側寫師,所以常常要記很長的台詞,這部分很辛苦。跑來跑去的場景也很多,對體力來說也是一大挑戰。要持續使用頭腦和體力真的很累。

——因為是巫師,劇裡也出現了很多要跳舞祈禱的畫面。

祈禱戲若比喻成一場秀的話就是最重要(Hightlight)的部分。不過跳舞這件事,最一開始真的是滿丟臉的(笑)。不過我越跳越開心,所以最後拍攝就愉快地進行下去了。哎呀,突然想起很多能回到那時候的瞬間了(笑)。

——想稍微聊聊關於目前拍攝的《死期將至》。

對我來說是一部意義深遠的作品。原作是之前在連載的網漫,我當時覺得很好看,所以跟我們公司的代表說「說不定會影視化呢」,而那時候一查果然已經確定要拍成電視劇。幾年之後開始進行影視化製作,本來我最開始是收到特別演出的委託,那時候想說是自己喜歡的作品,所以回說無論是特別演出還是什麼都想演。後來我從導演那裡收到了主演的offer,他說我是「命中注定要演崔伊宰的演員」。實際上看原作的話,伊宰的眼睛下面也有一顆痣唷。

本次訪談MVP一號,在12月前看到一些消息真的感動嗚嗚
但他確定不是被導演灌迷湯嗎哈哈哈哈

——崔伊宰是個什麼樣的角色呢?

通過死亡,一次次去學習、感受一些新事物的角色。因為擁有一些很原始的情感,他會很直接地表達出這些情感的部分,我想觀眾應該也能獲得共鳴吧。對我來說也是命運一般的重要作品。

▋ 日本出道十週年 對粉絲充滿感謝

韓P的讀者們,一直對我充滿愛護、應援,真的非常感謝,往後也請大家多多指教,愛你們❤️

韓P的讀者們,一直對我充滿愛護、應援,真的非常感謝,往後也請大家多多指教,愛你們❤️

——徐仁國在2013年4月24日以單曲「Fly Away」在日本出道之後,今年已是十週年。想對十年前的自己說什麼呢?

「真的很努力呢。」我真的覺得是這樣。很多人成為粉絲後至今仍然支持著我,非常感謝。我在日本真的沒有留下痛苦的回憶,一來我本來就是喜歡工作的類型,錄音工作也是在韓國進行的,即使面臨出道之際,準備起來也不覺得很辛苦。啊不過,每次在日本的行程都太緊湊了,(痛苦的事情)只有我不小心一次吃太多之類的吧?(笑)每次來日本三、四天,總是會先胖個兩、三公斤才回韓國。拉麵、壽喜燒、壽司全部都吃了。尤其我很喜歡牛排三明治!雖然是要價一萬塊以上的高級三明治,但因為知道我喜歡吃,公司的人每次都會買給我,真的非常好吃!

愛三明治愛成這樣你看看

愛三明治愛成這樣你看看

——包含在日本的行程,今後有預計的音樂活動嗎?

雖然很難說在什麼時候、要用什麼形式來跟大家約定,但畢竟是我在日本出道十週年,還是希望能在今年,為了日本的粉絲去到日本唱歌給大家聽。

——徐仁國在選秀節目中以72萬之1的競爭率獲得優勝,希望能提供目前正以歌手為目標的後輩們一些應援的留言。

雖然大家應該想的都一樣,但我覺得還是要除此之外不做他想、一生懸命地做下去。就這樣拼盡全力朝著夢想全速前進,用他人完全追不上的感覺去努力的話,結果總有一天會到來的。所以,加油(Fighting)!

——迎接(日本出道)十週年,對徐仁國來說粉絲是什麼樣的存在呢?

首先,我覺得沒有粉絲就不會有我的存在了。我現在能持續產出的音樂或是作品,都是因為有粉絲才可能發生的事情。我在韓國已經出道十四年,日本也出道十年了,這期間要是沒有粉絲,我是絕對沒辦法繼續活動下去的,所以想帶給粉絲們更好作品的心情也越發強烈。特別想感謝日本粉絲們的是,即使我不太去日本,他們也願意接受、喜愛我在韓國活動的一切,對我來說真的很開心。每次在日本FC或是演唱會,只要看到大家的表情,我就會有種被真切愛著的感覺。我會努力展現更好的模樣、更好的作品以及更好的歌曲,希望能回饋給大家。

——覺得接下來十年後的徐仁國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我覺得應該不會有什麼變化喔,就是會和現在一樣唱歌、做音樂再唱著歌。我覺得我不會失去目前的能量,或許也會對某些事物產生慾望而去行動,想對十年後的自己說『不用勉強自己,只要像現在一樣持續下去就可以囉』。

欸哥,唱歌不能停,演戲也不能停啊!

2023年夏天,徐仁國的現在

他真的越活越回去,超級可愛......

他真的越活越回去,超級可愛......

久違的訪談也請徐仁國進行了快問快答!我們詢問了現在徐仁國所感受的事物!

#私人問題

  • 現在熱衷的事物
    「室內裝飾」
  • 最近吃到最好吃的東西
    「蔬菜包飯。用菜葉包著飯吃。」
  • 去拍攝現場一定會帶的東西
    「拖鞋」
  • 忙碌的時候用來放鬆的小物
    「什麼都不做。在忙碌的間隙裡什麼都不做。或是睡午覺」
  • 在過首爾夏天的時候一定要有的東西
    「冷氣」
  • 休假如果去漢江,喜歡悠閒的野餐還是會流汗的運動?
    「悠閒的野餐」
  • 自己的魅力點
    「梨渦」
  • 現在去日本的話會想吃的東西
    「拉麵。我之前去日本的時候,半夜突然很想吃東西,一眼望去就看到拉麵店,但要吃的時候錯過了(笑)。所以這次絕對要吃到」
  • 什麼口味的拉麵
    「味噌拉麵,我超喜歡」
  • 覺得慶尚道男子很有人氣的原因
    「在粗獷中會有某種纖細的特質,雖然粗枝大葉卻又很細緻,這種感覺吧
  • 私下的徐仁國是OOOO的
    「沉默寡言的」
  • 在《Super Star K》的時候覺得挫折的瞬間
    「每次」
有點心疼但又滿好笑的回答哈哈哈哈

#音樂

  • 決定要在日本出道後,最努力的部分
    「發音」
  • 覺得日文中最難的發音
    「覺得最難的是『つ』,雖然講的時候可以,但每次錄音都覺得很難」
  • 若要推薦給最近成為仁國粉絲的人,會選哪一首歌?
    「〈Everlasting Love〉。我最喜歡這首歌」
註:為2014年1月發行,收錄日文第一張專輯《Everlasting Love》
我個人的話最喜歡〈Light of my life〉(?
  • 最有印象的歌曲是?
    「應該是〈Fly Away〉吧!畢竟是出道曲」
  • 鋼琴跟吉他,哪個更拿手呢?
    「果然還是鋼琴吧,更熟悉也更適合我」
  • 舞曲和抒情歌,哪種唱起來比較簡單呢?
    「是舞曲,不過我現在都不唱了(笑),真的太累」
  • 想在日本粉絲面前唱的歌是?
    「我最近很喜歡GEORGE的《좋아해..》,想唱給日本的粉絲聽」
註:網漫《乖乖女的戀愛指南》OST
  • 藝人徐仁國是OOOO的
    「藝人的徐仁國,有自虐傾向。」
註:怕大家誤會(?),原文直譯是「很容易會欺負自己」。

#演員 #導演

  • 《請回答1997》的尹允宰有,但徐仁國沒有的是?
    「帥氣。尹允宰有的帥氣是我沒有的,但我自認有專屬於自己的帥氣」
  • 那徐仁國有,尹允宰卻沒有的東西是?
    「尹允宰不是藝人這件事吧?啊~還有這個,尹允宰比我聰明」
  • 還會想演古裝劇嗎?
    「還會」
  • 那下次想演什麼角色呢?王,還是說刺客?
    「我已經不想演王了,之前在演光海的時候拍了很多跪下的畫面,那時候覺得很辛苦的地方是腳沒辦法好好走路,膝蓋也不太好」
  • 那會想演什麼角色呢?
    「我不知道耶,哈哈哈」
好好笑這段是編輯和徐仙攻防戰吧XDDD
感覺想從他嘴巴裡套下一部作品的消息,但被他閃過好幾次哈哈哈
  • 現在目標成為的演員形象是?
    「我想成為那種讓人只能看見我飾演的角色的演員」
  • 最有自信的作品類型是?喜劇?還是懸疑?
    「我覺得我目前正是在建立拿手類型的時期」
  • 徐仁國的代表作是OOOO
    「我覺得果然還是《請回答1997》吧。雖然我的出道作是《愛情雨》,但後來第一次主演的作品是《請回答1997》,也是許多人開始銘記演員徐仁國存在的作品,無論如何都會變成這樣吧」
  • 演員徐仁國是OOOO的
    「獨一無二的(Unique)」
今天訪問MVP就決定頒給這題!
  • 電影導演徐仁國是OOOO的
    「新人電影導演的底層,哈哈哈哈。我是新人菜鳥導演~」

其他

封面拍攝小插曲1

在首爾攝影棚現身的徐仁國,用日文向來自日本的工作人員打了招呼:「請多多指教,我會努力的!」他對髮型也很有想法:「感覺接下來把瀏海往下梳會不會比較好?」挑戰攝影時,自己也非常積極地提出意見。

封面拍攝小插曲2

與攝影師是朋友關係*的徐仁國,一邊感情很好地聊天,一邊專業地應對各式各樣的要求。也一起協助思考房間擺設的徐仁國,看見攝影棚裡有定期訂購更換的花,說著「定期訂購更換很不錯欸~」,和攝影師問了各種問題。

註:攝影是Kim Taekoo,所以是RUFF D的攝影師弟弟~

封底占卜

〈徐仁國 1987年10月23日生〉

屬於擁有爆發力,能夠很快地掌握住事物特徵的類型,若從事「能面對大眾的工作」,應該能發揮出十二分的能力吧。傾向不放棄曾經掌握的能力,並逐漸延伸自己的技能,所以會隨著年紀增加而有所大成。2023年會進入運氣的轉捩點,除了會開始目不暇給地活躍,私生活上會有連續的變化,也有很專注於做某件事的一面。9、10月需要注意受傷或健康方面的部分。

〈適合的女性類型〉

有著家庭的一面,能在某個時刻依靠的人。

〈會喜歡的時尚〉

能感受到品味,不太會露出肌膚的風格。

〈肯定會喜歡的禮物〉

頭髮、肌膚護理用品。

後記

這一期雖然有些新內容,但他今年新戲年底才發,見面會和演唱會時間也都還沒確定,身為粉絲整體心情上還沒有很雀躍,我也覺得自己真難搞,哈哈哈

不過回翻之前的翻譯,才發現他說自己在一生懸命拍影片是真的!抱歉了國哥,我還在文章裡譴責你但我目前還沒有想收回!(欸)

我會繼續祈禱之前承諾的mixtape和專輯能趕快出現,當然最重要的還是下半年的見面會和演唱會時間,真的好需要QQ

1999年成軍的日本天團ARASHI,在2019/11/3 正式迎向成立二十週年的里程碑。 身為粉絲的我在傾盡全力去思考「如何紀念屬於我們的二十週年」之後,這個專題因而誕生。1999-2019,還有接下來的2020年與往後每一年,讓我們一起和他們走過出道以來的所有爛燦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