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者—2023年4月號289期《蒲公英希望月刊》

2023/04/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午後,窗外下起大雨。姐姐一面收衣服,一面惋惜地說:「本來想帶妳出門走走,沒想到遇上颱風。」若妤溫順地笑了笑,她明白這份好意,卻暗自慶幸能減少姐姐的負擔。
出生時,若妤被診斷出腦部病變,不但四肢僵硬,進入學齡階段時,講話竟口齒不清。父母去世後,姐姐毫無怨言地照顧若妤,帶著她嫁入夫家。親人的百般呵護,讓她感到安全與被愛;但隨著年齡增長,她也害怕這樣的自己,只是他們的累贅。
對於若妤的心思,姐姐渾然不覺,反倒懷念地說:「妳記得嗎?以前颱風天,媽常做海苔蒸蛋,我們都搶著吃。可惜我忘了做法……」若妤想了想,無奈地笑道:「我還記得步驟,只是我無法下廚。」姐姐聽了,卻興奮地握住她的手:「妳可以教我啊,妳說、我做!」看著姐姐期待的模樣,若妤雖沒把握,還是決定挑戰看看。
「先打蛋,再把海苔撕成小碎片;如果摻些醬油,會更入味。」一個指示、一個動作,姐妹倆很快完成料理。姐姐打趣道:「我今天才知道,妳是一本活食譜呢!」屋內笑語不斷,在不寧靜的夜晚,流淌著平靜的幸福。
生命仍有黑暗,但她想,自己也許能像座守望的燈塔,為所愛之人帶來獨特的信號與光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