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心得

2023/03/05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買了除濕機之後就開始除溼啦~然後又發現不少小問題...跟一些好用的小物來記錄分享一下~
已經住滿3個月了,就整體來說覺得很滿意,就一個很自由就是很滿意的狀態~哈哈~就本人真的很想自由...(天音:你是被壓迫多久?!)...就只要都能自己掌控,就算是要打掃我也覺得好開心~~
對於我家我目前最滿意的地方就是採光真的好!!!基本上白天除了廚房之外都不用開燈~廚房就差一點點(因為旁邊後陽台避免油煙跟潮濕還是犧牲了一點採光就封起來了),只是裝水之類就沒差但是要煮就還是得開個燈才行...這個也許有些人覺得沒差,但是因為老家也是採光很好(其實根本就是房子太破所以採光跟通風都很好(大笑)),就習慣一定要自然光這樣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才行...
以前住外面也住過沒採光的地方,就白天都得開燈...心疼電費是小事,重點是不知道是白天還是晚上這樣太痛苦了,而且真的也是會覺得白天明明就很亮我為什麼得花電費開燈呢?!這不合理啊!!!!總之採光是我目前超級滿意的地方!!!但還是有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太陽曬不到...Q_Q...我的房子曬不到太陽啊啊啊啊啊~~~~(哭倒)雖然採光好到白天都不用開燈但是沒有太陽...很冷...這三個月真的覺得室內很冷啊!!!
之前驗屋時明明就有發現是曬得到太陽的!!!但後來看發現應該是只有夏天早上曬得到一下下,我搬進來後整個冬天都曬不到太陽啊!!!好天氣都羨慕對面樓的西曬鄰居...雖然很多人不喜歡西曬的房子,不過我個人因為是怕冷不怕熱,所以...西曬超讚啊!!!還能曬棉被多好!!!!
回到除溼,反正上網查詢說除溼也能讓室內感覺溫暖點之後,卯起來除溼!!!!因為雖然也是有冷暖氣,但想吹個暖氣好困難啊!!!他很容易就暖氣積在上方但我底下很冷啊!!!我說那個暖氣我都花錢了你倒是下來啊!!!!...反正我下個要購入的電器八成就是循環扇...雖然有電扇但電扇效果不是很好,雖然比單開暖氣好!!
amadana除溼機
純白的除溼機~其實原本打算買國際牌,然後朋友打算買這牌,後來因為種種原因變成我們兩個交換買,哈哈~當初這台拆箱還花了我一番功夫...有點重量啊!!!整個外型很簡潔,操作也很簡單~除了那條礙事的電源線之外其實真的不管放哪都滿有質感的~而且水箱很大~去上班就開除溼開到回家(大概12HR)都沒問題喔~
不過朋友買的國際牌變頻真的超級無敵安靜!!!!安靜到我覺得他是不是沒在運作???我這台也不至於說很吵,至少待在同個地方也不會覺得他吵,但就是有聲音這樣...但基本上不建議跟運作中的除溼機待在同個空間啦~不過只要不在同個空間,就算不關門音量就小到可以忽略了!!只是朋友買的國際牌變頻真的無敵安靜到超驚豔就是...
反正就心一狠,常常就是上班前就把除溼機拖到要除溼的地方打開,下班回家再關掉,洗個澡之後再去倒水(不然剛關掉他還是會滴一下水,所以我都會放一下)...當然他本身也有水滿自動停止的功能~但是目前我沒遇過他水滿過就是!!然後大水箱(5.5L)好處就是你可以一直放著給他除溼,不用有事沒事在那邊倒水...不過也就是說水箱有點滿之後,還真的有點重...而且水箱拿出來的時候要拉出一半多一點才能把他的水箱提把拿出來,就要在那邊撐著覺得有點小不方便啦~但基本上其實都很好用!!!
然後我這樣除溼除了大概一星期之後有了新的疑問...就是這台除濕機其實每次一開電源都會先偵測濕度,然後啊...我的客廳跟廚房,不管怎麼除溼第二天偵測又給我從90%以上開始......(眼神死)...不是啊...我都砸這麼多電費下去了,好歹也應該讓我從80%開始之類的啊?或是也會慢慢下降吧???
完全沒降喔~但是主臥跟書房確實有下降喔!!!那看起來就不是機器問題啦...就一定我廚房跟客廳又哪裡有什麼問題...不過濕度下降的速度是有比較快就是,只是一直都到達不了我的目標值...
然後把我的問題跟朋友說,剛好大家一天去逛IKEA,朋友就推薦可以買一個可以測濕度的時鐘,價格也很實惠~就買了一個回家放...
IKEA購入
好...反正買來就來偵測看看濕度,就一個人家是要看時間的但是我一直看濕度,溫度直接忽視,照片是剛剛拍得所以會覺得66%很OK吧?對...這很OK了!!!因為我找到問題!!!一開始來永遠顯示80%以上!!不管我怎麼除溼都一樣喔!!!!一個除溼機開著的當下他可能是60%,但只要除溼機一關掉馬上濕度一直升一直升...
我就這樣又觀察了他差不多一星期,就很匪夷所思...因為我門窗都關著的!!唯一常態性開的窗戶是浴廁的窗,但是浴廁門都是關著的,濕氣也不至於說我一開門他馬上撲天蓋地傳染到我的客廳跟廚房吧???還略過主臥跟書房???而且我平常也沒煮飯...不就早餐洗個杯子用點水這樣,但是那陣子我每天除溼機水箱都能有將近滿水位,我看應該已經要5L的水量耶!!!
就很詭異,我的客廳跟廚房哪裡來的這麼多水???一個今天客廳5L,明天廚房5L...然後除濕機依然一啟動給我90%以上開始,這個濕度也永遠在80%以上...我倒水倒到真的開始想是不是哪邊漏水???我還把廚房琉璃台的蓋子找出來,洗完杯子就給他蓋起來,也一樣...到底哪來的水氣?!還是我窗戶沒有密封??也不可能,因為就是因為窗戶氣密還不錯所以我前陣子還沒有除溼機時窗戶瘋狂反潮...
難不成是我在好市多買的滿天星會散發水氣???啊...這邊打個岔好市多的滿天星真的很不錯~裝飾家裡CP值很高~又好看~~也是看網路上有人分享說直接買來插到花瓶中就讓他變成乾燥花就好,之前過完年就去逛有看到一把就買來試試看~
好市多購入的滿天星
照片是已經放了1個月的狀況,然後這大概半束吧,就分到很多瓶子裡反正亂放一通自己看爽就好,就真的家裡多一束花就會增添一點氣氛~好市多一束不到200員很划算!但他這是染色的~朋友過年有去花店買不是染色的就完全另一個價位!!不過我覺得因為他還很多花沒開我就把他放乾了有點可惜...下次可能找花開多一點的,或是先放點水讓他開花之後再讓他乾這樣...
好,回來正題反正我一度懷疑總不會是這花的水吧???就他枝條裡面原本的水分?...5L???好吧...應該不可能,水量都比他整個體積不知道多多少了...總之我除溼問題我整個疑惑了大概半個月...除不完的水...
然後某天我站在廚房,突然很疑惑為什麼有很重的煎魚的油煙味?!我後陽台窗沒關???看了看我關了啊...但是不知道哪邊鄰居的油煙味超級重!!!!!我就在那邊找,終於給我找到...我的抽油煙機!!!!他喵的居然風一直從我的抽油煙機裡吹出來!!!!!!
當下我整個傻了...其實平常無感,那天也是剛好風很大,真的就突然覺得家裡為什麼有油煙味?!才終於給我發現!!!!!我還在那邊開抽油煙機,開的時候沒問題,油煙味會散,但是一關掉馬上風從裡面給我灌進來...(眼神死)...
當下我只覺得我前半個月的電費都白花了...可惡!!!我在那邊除溼老半天結果他從那邊一直風灌進來!!!!難怪我濕度一直降不下來啊!!!!房間跟主臥應該是因為方向的關係所以從外面的風不會循環到那...(嘆)
之後我就暫時不想除溼了...呵呵...然後開始想怎麼解決那個抽油煙機風倒灌的鳥問題...就萬能的網路真的好厲害,就真的有一種逆止風閥能夠解決這問題,不過我想那東西應該也無法撐久,一種治標不治本的消耗品,但也只能先解決目前的問題才行了!!!
本來想自己DIY但是找不到零件最後還是請瓦斯行的人來弄,一般五金行也是問了都說不知道,只有瓦斯行的人一講馬上知道...我是覺得那東西之後也還是會積油煙可能就會黏住或失去效果...不過我是想說先裝這樣外面的風不灌進來,那管線裡的空氣應該也比較不會流動所以外面的油煙進來的機率應該也能降低...當然我也很懷疑那我房子裡門窗都關了他又怎麼灌進來風?不就表示哪邊風是會吹出去的??還是氣壓問題??
但這有點困難我不知道反正先用逆止閥...目前使用逆止閥後第2天,這兩天也給他在那邊除溼就真的!!!終於!!!!濕度有降了!!!!!終於啊......而且那油煙灌進來真的很扯...我自己住到現在幾乎都水煮,平日還都不煮只煮假日,他那個集油煙的碗居然開始滴油了...你都給我收集鄰居家的油煙啊!!!!!!
總之終於又解決了一個問題,真的是生活中也是有一大堆各種眉眉角角的小問題,其實就是如果能夠解決,生活品質就會更好一點~生活處處是學問啊...我只能這樣說...之後還要去找各種廚房收納,特別是瀝水空間不夠就覺得到底要怎麼用才行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3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