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5隨手記

2023/03/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假日真的是人擠人的時間,對很多人來說更重要的是與家人在一起,而非我們要一起去哪裡。
現在的周末真的大部分時光不是為了自己而生活或是做時間管理,都是想著要帶著孩子去那裡去哪裡~然後我應該要怎麼安排要去的親子共遊地點,我會希望我們共同創造什麼回憶或是我該挑什麼地點才能滿足每個家人放鬆又好玩的行程呢?
真的,這個對我來說是一大困難的選擇題。就像原本都應該沒假日的我忽然變得擁有超級多時間時,那種手足無措的感受真的讓人有點不好受,不知道怎麼安排行程,我覺得可能就像工作一樣——做中學吧,我最後的妥協方式就是多安排幾次雖然不能人人都很滿意,但是多嘗試準沒錯,最後總會學會安排每個人都會喜歡的行程。
其實有時候適當的讓家庭成員各自做各自的事情,喘口氣放鬆讓大家擁有各自的時間、空間也很重要,對於有比較幼小孩的家庭而言,我感受到的是大人真的需要先滿足自己的需求或是先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再次滿足小孩的需求,例如:一天的剛開始你會不會選擇早起先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呢?我時常都會選擇早起或是晚睡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我有發現當我選擇早起去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時,我那一天的心情是會很開心的,充滿活力的,因為自己認為要先做的或是重要的事情完成了,壓力會先減半的感覺
但是如果是晚上才完成自己認為重要的事情或是想做的事情時,總覺得一天的腦袋都會一直停留在這件事情上而無法全心全意地投入在生活中,也有可能情緒會被受影響,我覺得這點蠻可惜的因為沒辦法好好享受這生活的過程~
這是我目前覺得自己應該學習的 :") 有更好的建議都可以跟我說唷~謝謝大家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