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自己的理想,就一定會受到阻礙【綺忻名人格言】

2023/03/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好,今天綺忻要跟大家分享的名人格言是:

你有敵人嗎?很好,那表示你正在為生命中的某件事情堅持。-英國首相 邱吉爾。

You have enemies? Good. That means you’ve stood up for something, sometime in your life.──Prime Minister of the United Kingdom Winston Churchill

我覺得這句名人格言,如同響雷一般打醒了我。
我是一個有理想並想堅持的人,我想大部分人都跟我一樣,有自己想做的事情,並且想要堅持下去。但是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當我堅持的時候,遇到了阻礙,遇到了反對的人,我會先懷疑自己想做的事情是不是錯的。即使不是錯的,是不是會傷害到別人,才會受到別人的阻礙?因此,我常常陷入要不要繼續堅持的自我懷疑當中。
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如果堅持自己的立場,就會有人跟你相左這句話,這導致這句話看起來好像很理所當然,但我認為這句話時機上是想鼓勵正在堅持做某件事情、某個夢想、某個信仰跟價值觀的人,不需要因為存在敵人就感到消沉,因為有敵人不代表你是錯的,只是代表你是一個足夠堅持的人,讓跟你立場不同的人感到了威脅。
你今天也在為了你的理想而奮鬥嗎?歡迎在下方留言告訴我你的理想,或你今天為了理想而做的努力哦!
  • 如果覺得文章很不錯,可以順手點個愛心,鼓勵我繼續寫作
  • 看完文章後,有任何想法想分享,都可以在文章下方留言,我都會回覆哦
  • 如果這篇文章讓你有所感觸,可以幫我分享給會跟你有相同感受的朋友
  • 想要繼續關注我對生活的紀錄、與自我的對話和人生的哲理,可以免費訂閱此專欄,有新文章就可以收到通知囉
  • 你也可以到 粉絲專頁Potato MidiaPOPO原創Youtube頻道找我玩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綺忻
綺忻
寫文為表達自己,寫文為創造文學,寫文為針貶時事,寫文為改變世界。 中山女高合唱人❤ 粉絲專頁:綺忻 ChiShin Potato Media:泠泠綺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