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下一步,繼續待日本或回台灣工作?

2023/03/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本工作心情
在日本第六年,最近一直在想我的下一步,要繼續留在日本或是回台灣或是我有其他選項可以選擇.
現在在日本大企業裡工作,年收絕對是日本大勝.但是我常常有這種想法(Gloria說出我心聲)
(好愛Modern Family)
周遭的人都說我勝任這份工作代表日文很好沒有問題,但是我很難肯定自己.我知道自己有一定的工作能力,但是常想,要是是用中文表達,這一切都會更明確,更能表達自己,也會顯得更專業.要是用中文表達,我不用每次在會議發表前,要花費好多時間一直練習口說.
之前參加一場集合業界各大企業的研討會,我和日本同事是公司代表,會議上的發言代表公司立場,大家都是在公司討論好做好結論帶稿去念.我跟日本同事在分配工作時,我說我需要一點時間練習口說才能講的流暢,希望大家意見能早點統合,講稿就能早點完成.我日本同事說,「只是講稿而且,你那麼忙如果還要準備的話我來就可以了,就只是念一下而已.」我知道同事是好心而且是一直知道的事,但那瞬間我們之間的差距還是衝擊到我.
在一直無法好好肯定自己的環境中,我還要繼續嗎?
應該要來個繼續待日本或回台灣的Pros & Cons比較. 工作上的Pros & Cons我很會,對自己的人生選擇來說Pros & Cons好難............
Winter Bear
Winter Bear
在日本工作的台灣O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