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居日本前置中~

2023/0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年2月1日開始,我要開始在日本生活並且工作了。身為40歲的大叔,我依然有想要繼續挑戰自己的念頭。
事實上,退伍我就在台灣日本公司擔任研發工程師,這一做16年,對於日本文化有點涉獵。對於日文也有自信。離開日商進入台商,替台灣公司打造全新的系統之後~我覺得我的能量比這要大得多。於是,聯繫了獵人頭之後,順利考進在日本的外企了。
挑戰新人生,其實我不擔憂。只是我對於我的寵物只能委託父母照顧。這些小生命我是最不捨了。台灣跟日本很近,所以其實一個周末隨時都可以飛回去就是。
只是到日本工作前,簽證等等(細節申請相關我再另外說明)
另外就是[找房子]了。我的公司在東京鐵塔附近,我並不想通勤關係,所以房子也就找在附近了。只能說,東京港區的房子,不會很大,可是不便宜。
找房子也很麻煩~一些細節我再說明。希望可以幫助未來要來日本工作或是居住的人。
因為,要準備開始在日本工作生活了。所以~透過BLOG來記錄生活的點滴。
去日本找房子時,剛好是日本楓紅時。所以就順便欣賞紅葉跟銀杏
既然是去找房子,所以我就先去我在日本最喜歡的都市[港未來]這邊住,順便欣賞夜景。其實我曾經想過,如果可以住在港未來可以直接到港區就好~可惜!最後還是決定住在港區了。
Shiba
Shib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