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2023 東京 Day 2-2 左看右看上看下看 原來富士山真不簡單!到底能錯過幾個行程呢?(中)

2023/03/1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兔子與狐狸的咔嚓咔嚓山

從忍野八海回到河口湖站,再轉紅線到9號車站,終於抵達天上山公園的入口。看了看時間,居然還沒下午三點,早上的行程雖然有點意外,但到目前總算接回正軌。這個時間要前往天上山公園的人潮並沒有很多,原本要透過售票機買票的,但後來發現周遊券可以有額外的折扣,所以就直接跟櫃台買票,小賺了幾百日圓。
趁著等待纜車到來的時間,再度翻開小本本中的故事頁面,幫小女做了個簡單的導覽:等等會在上山看到很多兔子跟狐狸,是因為他們有一個喀擦喀擦的故事,所以這邊也叫喀擦喀擦山⋯⋯(詳情可參閱: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enaudXkGl_JfRWIKVenyYGH87dAds28W/view?usp=sharing)故事對於孩子,甚至大人來說,都是一個很好理解土地或景點的方式,有了前置作業後,等等上山之後就可以更融入在兩隻動物間的情境。
兔子為了懲罰狐狸,準備點燃後方的柴火。
上山後,果然就看到兔子為了讓狐狸獲得懲罰,默默的在背後摩擦打火石的畫面,搭配著遠方的山影,感覺就像是在這座聖山中的傳奇故事,有滿滿的代入感(但其實是兩座不同的山)。這邊也算是相對熱門的景點,除了兔子和狐狸外,天上之鐘、兔子神社、狐狸茶屋、許願鳥居、天上山盪鞦韆,基本上日本的元素都可以在這個小山丘上找到,也感嘆日本人也是滿會做生意的。一望無際的朝向富士山盪鞦韆,要錢;整個山丘上面最好的拍照點,會有專人來幫忙拍照,要錢;跟鳥居用貝殼許願,要錢;參拜神社,也是要錢;食物跟紀念品,當然要錢。由於我們在忍野八海已經吃過烤團子了(上一篇忘了提到,那時候我們點了一個栗子口味的,實在是好好吃),所以我們點了兩種冰淇淋:狐狸跟兔子口味的,狐狸口味的是花生巧克力口味,而兔子則是牛奶口味的樣子,本來還有一個季節限定的草莓口味,但我們吃不了這樣多,只能忍痛放棄。
從二樓看出去,完全沒有遮蔽物。
不過,這邊有兩個推薦的地方,第一個是建議可以登上茶屋的二樓,一樓可以看到的風景是童趣般或者有近景陪襯的富士山,上到二樓之後,可以看到一個完全沒有遮蔽物的富士山,兩個願望可以一次滿足。
第二個則是可以藉著個機會認識一下日本文豪-太宰治,之前在某個機緣下看到他的著作-人間失格,裡面述說著他戲劇且荒唐的一生,包括他對世界的看法以及想像,還有著他如何漸漸喪失作為一個人的資格的故事。這邊會提到他是因為山上有一個他的文學碑,然後山上也有說明狐狸與兔子的故事原型可能是從太宰治的某篇文章出來的,頓時就讓我想到他的著作及其悲慘的一生。有人說,狐狸跟兔子的故事有點太過寫實,不像是給小孩看的童話,畢竟故事是以牙還牙的概念,跟一般以德報怨的童話有相當的落差,但我想也許這樣的寫實,才是所謂的人生。
準備下山時,才發現纜車所謂的兔子號跟狐狸號,要從纜車上方才能看出來,纜車的車頂分別有著兔子跟狐狸做為代表,我覺得在最後要離開前,還能帶給遊客這樣的小巧思,就好像來到一個主題樂園般一樣,著實令人感動。下山後當然不能忘記要前往富士山餅乾店(店名就是Fujiyama cookie),上山前就聞到那迷人的餅乾奶香味,進到裡面之後發現是滿滿地富士山形狀餅乾,很容易讓人失心瘋,雖然當下有精算出來一盒餅乾沒有單買便宜,但為了要做為伴手禮,我們仍然忘了一塊餅乾要4、50元其實也不便宜,還是在店裡噴了不少錢。

最後的富士山及第二次錯過

下山後也已經四點出頭了,原本就預計要再搭紅線前往長崎公園或者河口湖自然生活館稍微逛逛,就要結束這一天的行程,於是我們速速搭了紅線要前往最後一站,將周遊券做個最大化的利用。當公車經過長崎公園的時候,我判斷沒有什麼特別的景點(或者有,則請大家告訴我),我們就一路搭到最後一站的河口湖自然生活館了。
可惜當天不是花期,沒有漂亮的花可以作為陪襯,此時空中的雲也導致無法從湖面看到逆富士。
自然生活館作為富士山的最後一站非常值得,從這邊可以看到的富士山的角度非常廣,左右兩位幾乎沒有什麼遮蔽,在水平面望出去的感覺又是另外一種韻味,搭配著木棧道、桌椅的擺設,會有一種這就是家裡庭院角落的風景一般。如果剛好在花季過來,可以以薰衣草、波波草襯底,整個富士山看起來會更有情調。
從平地看富士山遠比從山頂看還要令人震撼。
不過當天實在有點冷,再加上不是花季,我們稍微拍了照就躲進去生活館逛逛。我為了欣賞最後的富士山,坐在二樓窗台邊欣賞,並等著太座完成富士山最後的採購;同時,也在等待著公車的到來。基本上,河口湖的生態就是觀光區,紅線公車基本上半個小時一班,越晚班距越長,我們那個時間只剩下16:57、17:27以及18:27三個時間點了,如果沒趕上,那真的就要喝西北風了。因為一直沒等到太座出現,我約莫在16:53走下樓,準備直接拉著大家去搭車,結果發現太座正在結帳,在我的催促下我們衝往公車站牌,然後看到了今天第二次公車從我們眼前離開的景象。我再次感嘆日本的公車是多麼的準時,連個一分鐘都不等人。

錯過的風景

於是,我只能再次咒罵著全世界然後在寒風中準備撤回生活館,然後聽到一陣廣播。雖然我日文很破,但我也聽懂那悠揚的音樂以及溫暖的聲音在告訴著我們請趕快選好紀念品,因為店要關門了。我再度崩潰,在這個太陽將要下山,越來越冷的情境底下,我們到底要去哪邊躲半個小時?對面有一間大石釉傳統工藝館,看起來是個室內的好去處,但是當天沒開,我們只能作罷。
於是,走投無路的我們只好往著生活館再繼續往下走下去,這才發現,原來如果順著生活館旁邊的小徑往下走,其實還有一區新的異國園區,那邊有些咖啡店及選品店等,只是因為時間關係,大多數店家正在準備收拾了。最後,我們只能在外面的公廁洗手台旁,洗著剛剛買到的草莓,說著日本草莓真的是好便宜、好好吃這種話來安慰自己受傷的心靈。
如果你有喜歡我的分享,請給我一些鼓勵及支持,那將會成為我繼續分享的動力,感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2會員
69內容數
進入職場打滾已好些年,雖然還稱不上是成功人士,但我還是有自己的信念想要堅持,有自己的原則不想要被打破。因此,我想記錄下來這些過程,檢視自己的想法及心路歷程,檢視我是如何變成現在和未來的我,檢視我能不能堅守自己所想要堅持的。假如,你喜歡我分享的內容,請你給我一些鼓勵;假如,你有其他想法,也歡迎留言告訴我讓我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