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房裡的數學題

2023/04/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週,我和我的健身小夥伴-旬旬,會找一天相約去社區的健身房跑步!
旬旬跑步的動力就是螢幕上顯示的數字越大,他就越興奮,跑得越賣力!他小小的身軀會邊跑邊不時地伸長脖子探頭看看前方的螢幕。
旬:「麻麻,我跑10分鐘了!你呢?」
我:「我跑6分鐘了!」
過了一會兒⋯。
旬:「麻麻,我跑15分鐘了!你呢?」
我:「11分鐘!」
又過了一陣子⋯。
旬:「麻麻,我跑20分鐘了!你應該還沒到20分鐘吧!」
我:「還沒唷!」
(是很怕被我追上嗎?)
旬:「麻麻,我跑25分鐘了!我猜你現在應該跑了21分鐘了吧!」
我:「對!」
旬:「麻麻,我跑30分鐘了!我猜你現在是26分鐘,對嗎?」
我:「欸?你怎麼知道?」
旬:「我有在算啊!因為從剛剛到現在你都慢我4分鐘!30-4就是26阿!」
(這小子原來有在心裡默默計算減法,邊跑邊算我的時間,還真的有在認真比賽耶!嗯?有人說要比賽嗎?)
最後旬旬大汗淋漓地跑了40分鐘!我大概跑30分鐘就投降了!這40分鐘裡面,他的小腦袋瓜並沒有閒著,不但用自己的方式跑完,也因為有計算時間的數字,還給自己設定目標,一次次超越了自己的極限!真的讓我很佩服阿!
謝謝我的健身小夥伴總是在我隨性邀約的時候毫不遲疑地一口答應!
再次驗證了小孩的玩不只是玩,他會在日常生活中加入「好玩」的元素,也因為這個「玩」才有辦法讓他堅持下去,完成任務!
#孩子的玩不只是玩
#我最愛的健身好夥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an Lai
Han Lai
我是一個全職媽媽,喜歡寫寫畫畫,偶爾接案。 有人說,要帶孩子之前必須先面對自我的生命歷程,先對自己誠實,你才有可能教會孩子誠實。的確,有了小孩之後,我才開始,也不得不好好得挖掘自己,在育兒日常裡,照見我的過去和現在,孩子給我的養分和體悟都會慢慢濃縮在文字裡—我的靈魂所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