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裡的三角形

2023/04/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傍晚,我們玩得有點累了,我突然興起問旬旬:「欸!我們來找這個公園裡的三角形吧!看看能找到幾個?」
遊戲馬上開始!
我指著遠方說:「你看!那邊地上的水溝蓋是三角形的!」
旬:「旁邊的三角錐是三角形的!」
我:「嗯!從這邊看的確是!」
「那邊停車場的告示牌!」
「這個支撐樹的三枝竹竿也是!」
「路燈底部連結地面的地方也有!」
這個遊戲似乎越來越好玩!因為我們都沒想到會找到那麼多三角形!
接著我們跑到溜滑梯下面,有一大片木屑沙坑,我撿起一片木屑問旬旬:「你覺得這裡面有沒有可能有三角形?」
然後我就低頭開始找,找來找去發現大部分的形狀都是四邊形的,正在發愁找不到的時候,旬旬拿起三片長條狀的木屑排成三角形,轉頭跟我說:「你看!我找到了!」
哇噻!你好強喔!你在這片木屑沙坑裡找到了千千萬萬個三角形耶!
最後,我們爬到了一個小山坡的頂端坐著,望著遠方的招牌上有一個大大的箭頭圖案,我問旬:「你覺得那個箭頭的前方算不算是三角形?」
旬搖搖頭說:「不算!三角形是三角形!箭頭形是箭頭形!不一樣!」
我:「可是,我覺得箭頭是由一個三角形和長方形組成的阿!」
就這樣,我們討論了三角形為什麼叫做三角形,三個邊可以組成什麼樣的三角形,還有三角形是怎麼變成三角形的等等。
我們一致認為這個遊戲很好玩!連我都找得不亦樂乎!我發現,小孩的「玩」不只是「玩」,他們就是有辦法從「玩」裡面發覺很多有趣的事情,一片落葉的顏色、一顆果實的形狀、ㄧ朵花的味道、一顆石頭的功能、一個山洞的秘密⋯我就在旁邊欣賞著孩子的各種新發現,期待著今天他又會給我什麼不一樣的驚喜。
#孩子的玩不只是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an Lai
Han Lai
我是一個全職媽媽,喜歡寫寫畫畫,偶爾接案。 有人說,要帶孩子之前必須先面對自我的生命歷程,先對自己誠實,你才有可能教會孩子誠實。的確,有了小孩之後,我才開始,也不得不好好得挖掘自己,在育兒日常裡,照見我的過去和現在,孩子給我的養分和體悟都會慢慢濃縮在文字裡—我的靈魂所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