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孩子在大自然浸泡一天,不夠!》

2023/0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於2021.2.19 荔枝5歲/蜜柑2歲半
今天是在鹿野最後一天,一早就是舒服的大太陽,家家說我來之前其實差不多都是這樣的天氣,洗曬了荔枝撈蝌蚪而弄濕的袖子,應孩子的要求,我們再次出發紅葉溫泉。
背影很雄壯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撿柴生火,聽著家家解釋粗木柴、細樹枝的功能分別是什麼,該怎麼擺才好生火,看著家家把火生起來,炊煙四起,那些煙延伸到溫泉表面,使得溫泉熱氣的煙更加明顯,不曉得這是什麼現象,我們都覺得神奇,午餐時間就在孩子們邊泡溫泉而隨性展開,不慌不忙、見招拆招,每一個變動都是樂趣,一桶白飯、一包海苔、一些櫛瓜、南瓜,還有孩子們愛的雞腿和肉片,用真魷味的袋子裝著真有味。
鐵盤柴火煮的就是美味
在山林間吃著自己烤的食物真的好美味,山就在我眼前,把我們都包圍了,荔枝享受溫泉的時候,柑突然邀約我一起爬眼前這塊大岩石,我就這樣尾隨在她下面,看著她小小的手和腳往上,一步步評估自己要怎麼爬下一步,我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就這樣跟著她不停地向上,然後我們就到最上面了,我們爬上了這塊超大的岩石,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與孩子的生之勇氣都令我驚嘆不已,我抱著柑好興奮地往下和大家揮手,請凱安幫我們從底下確認我們想下去的路可不可行,就這樣我們又一步一步的一起合作向下走,向下的路途撿了一個手搖飲料杯垃圾,不爽竟然還有這種東西卡在這。感謝柑將她的生之勇氣帶給我,如果是我自己,根本不會想到可以挑戰這件事,就這樣我們小心翼翼地回到地面,柑說她還想爬,後來孩子們又爬了其他塊岩石。
蜜柑給我十足的勇氣
我陪著她們爬其他地方,他們一邊爬一邊玩自己的角色扮演家家酒,我在想如果她們就生在這裡,腦裡從來沒有冰雪奇緣的佔據,那麼他們的角色扮演遊戲的劇情會是什麼呢?她們還會喜歡玩這樣的角色扮演遊戲嗎?但這問題當然沒有什麼解答,只是腦袋閃過的一個念頭。
到處都可以遊戲
後來三個孩子結伴在結塊的泥沙地玩耍,我遠遠地看著他們,覺得這個畫面好美,在大自然的面前,我褪去了焦慮緊張的外衣,我看到自己輕鬆愉快幽默的那一面,我被山、被泉水包容著、被朋友照顧著,孩子也是。看著她們赤腳在那些石頭、泥沙、溫泉水來回穿梭,我也渴望了起來,我把鞋脫了,赤腳移動,知道走在哪裡很舒服,也知道走在哪是辛苦的,好像悟出什麼人生哲學,讓自己像個孩子一樣果然沒錯。
#媽媽需要寫日記 #天柑地枝 #2021母女三人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偲倩-媽媽需要寫日記
林偲倩-媽媽需要寫日記
2015 荔枝 /2018 蜜柑 /2022 阿粿 喜歡躲在廁所裏寫日記,把紀錄育兒日常的珍貴時刻與覺察當成重要的事,因為這個過程只有一次。孩子帶我認識最初的生命、認識兒童,陪他們長大,也陪我的內在小孩好好長大。如果你也喜歡寫育兒日記,歡迎私訊臉書粉專與我分享,請搜尋🔍媽媽需要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