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你買新的

2023/03/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愈來愈不滿意現在的各式商品公司。
一臺1996年買的除濕機最近走走停停----就是故障了,
廠商服務不錯,電話報修之後,說會來家裡維修。
結果,當天師傅來電說:
這是日本進口的,機板有點「秀豆」,可是沒有零件了!
沒零件了!
意思就是說:沒得修。
我請他翻譯、翻譯。
就是----「要我買一臺新的吧!」(<----這才是重點!)
切!好好的東西為什麼就不要修???
電視廣告說:日本進口的壓縮機少之又少,那麼,這整臺日本原裝的,不就是日本進口壓縮機???
幹麼不要修??
上回一台電扇也是這樣,廠商說回收維修的費用接近買一臺新的,直接就就給丟到回收場了。
....
然後一個月前,一台標榜IH的動物牌壓力電子鍋也亂跳顯示幕,送修後電話跟我說,那是10年前的機子,所以......
「沒有零件了!」
接著家裡的名牌印表機,卡紙,電話中妹子也跟我說,我那型號沒有零件:
「建議您買一台新的!」
可新的一台是我原先那台的2倍價!
為何?
因為多了巴啦巴啦功能。
我不需要這些功能啊,我只要能印出我的word檔文章就好啊。
..
這世界...現在這資本社會,我脫節了,「東西壞了就丟」才是主流,不是修!
我不習慣!
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97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