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gout Star】Nolan Arenado:我不會像Albert Pujols一樣打到40歲

2023/03/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身高:6呎2吋/ 體重:215磅 /守備位置:三壘手 /慣用手:右投右打
2022年成績速寫:AVG .293 HR 30 RBI 103 OBP .358 SLG .533 WAR 7.9
「我絕對不會想要像溫萊特(Adam Wainwright)或普侯斯(Albert Pujols)那樣,過了40歲還在打球。」
圖片來源:紅雀推特

提前設下的終點線

高掛球鞋通常是生涯遲暮的選手才會面臨的困境,怎麼都不會像是剛結束一個MVP等級球季的紅雀金手套三壘手亞瑞納多(Nolan Arenado)應該在腦海裡浮現的問題。
在奔跑的前方設下可以預見的終點線,原因在於,這個過程中為了不愧對自己,每一次的揮擊、每一次在紅土區撲向那顆小白球,都像是要把自己燃燒殆盡。
「有時候我都覺得自己好像太拚了,因為每件事都認真看待,有時常覺得筋疲力盡。我其實應該更放鬆一點,我沒有想向任何人證明什麼,只是要達到自己心目中那個水準,這就是必須做的。」
有多拚?紅雀總教練馬莫(Oliver Marmol)形容,春訓甚至還沒開始的的2月第一個禮拜,亞瑞納多接滾地球的方式就跟在世界大賽第七戰沒兩樣。
對馬莫而言,亞瑞納多的自律就是年輕選手們最好的典範,他本人則是告訴學弟:「你們不必跟我做一樣的事,但這就是我現在在這裡的原因,而且我會繼續努力。」
便是這樣的心態,讓亞瑞納多從洛磯隊庫爾斯球場(Coors Field)「下山」後成績未因失去高海拔場地的庇護而大打折扣,過去兩季都至少扛出30轟,並完成國聯史上前所未見的金手套10連霸成就。然而,去年8月與妻子喜迎第一個孩子出生的他,卻已經在心底悄悄設下一個告別舞台的年紀。
「我覺得38歲退休的話滿好的,」接受大聯盟官網訪問時,他用兩名隊友為案例說道,「我希望能打到38歲,但我絕對不想像溫萊特與普侯斯那樣,到了40歲還在打球。」
亞瑞納多就像大多數的父親一樣,仍希望現在未滿1歲的女兒,有機會一睹自己在場上的英姿,但是在那之後呢?如果無法再像現在這樣展現100%的自己,那麼他寧可不要,「我把目標訂在38歲。」
圖片來源:紅雀推特

畫下句點前的未竟之業

在設下的退休年限來臨之前,亞瑞納多的目標就是保持健康,然後最重要的,幫助球隊奪下世界大賽冠軍,畢竟冠軍戒,是個人獎座多到兩隻手數不完的他,目前唯一的遺憾。
然而今年球季,在幫助紅雀睽違12年重返榮耀之前,他還有一個重要任務,就是替美國隊在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完成衛冕。
事實上,這位上屆冠軍成員也一度有意願披上母親的家鄉波多黎各戰袍,只不過父親來自古巴的他,最後還是選擇代表這個自由的國度參賽,「我的父親、叔叔姑姑都是從古巴來到美國,將我們現在擁有的、與他們當時擁有的相比,為了這份自由,我想要代表這個國家。
「能代表這個國家出賽是莫大的榮幸,我很幸運能在大聯盟打球、在這裡成家立業,我對很多事情都充滿感激。」
圖片來源:美國隊官方推特
為了備戰經典賽,亞瑞納多也更早開始調整狀態,前往國家隊報到前,他在春訓出賽6場,14支8、打擊率5成71,包括2支二壘安、2發全壘打,「我把球打得夠紮實,但還有進步的空間,我喜歡現在的狀態,但還不到最滿意。」
追求國族榮耀冒著影響賽季的風險,讓不少球員都對於參戰經典陷入兩難,對亞瑞納多卻不成問題,這項國際賽反而能讓他提早進入高張力的實戰狀態,經驗告訴他,這件事有益無害,「我不知道今年會怎麼發展,但我希望很順利、也有自信。2017年我可以說是繳出了生涯年,經典賽是很大的因素之一。」
亞瑞納多的生涯其實很少陷入極大低潮,幾乎年年都可以進入MVP討論之列,很難定義所謂「生涯年」,2017年那年他繳出37轟、攻擊指數0.959的成績,確實是一個相當成功的賽季,若他能將春訓的火燙手感延續下去,「一年雙冠」或許也並非如此遙不可及。
※訂閱《MLB星系》,幫助我們延續書寫運動的熱情,訂閱請點選葉面右上角「付費閱讀」紅色按鍵。^^
參考資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K會員
633內容數
由著名雜誌刊物《美國職棒雜誌》前編輯群共同經營,透過社群運作與運動書寫傳遞對MLB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熱情,囊括賽事、人物、趨勢、考古、科學、文化等面向的討論與寫作,以共享、交流大聯盟棒球的各種樂趣。是一個入門進階兩相宜,有專業有歡笑、有感動有淚水的優質棒球文字聚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