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霉神也有幸运日》

2023/03/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四章:亲爱的母亲
月色朦胧。阳台上,母亲的面貌慈祥,一切平静。

母亲的双眼无神,却紧盯着月亮。仿佛在说着她那充满风雨的人生。父亲早逝,只留下善和母亲相依为命。独自养大善,也让善总是不言不语。这也许是善的不幸,也许是善的福气。

唠叨,是所有母亲爱的展示。母亲总是唠叨着善,生怕善养不活自己。唠叨善,是因为善是个可怜儿。曾经险些出车祸撞车。如今又好不容易找到工作。母亲有些伤心,看着善如此沉默不言不语,内向的样子让人心生怜悯。

母亲不断想着,不断回忆着。


“这孩子挺可爱的,可惜不爱说话”从小老师总是这么说着善。

母亲越往曾经想,泪越流越多。

善从房间出来,看着母亲。

“怎么了,母亲?”

“没事......”

“早点休息吧,母亲。”善虽疑惑,但也不多过问。

母亲看着善,轻轻说到:“好好活着,我的孩子,我亲爱的孩子。”

“好......”善仍拉长音地回答。

“早些休息吧母亲。”善说着。

“早些休息吧孩子。”母亲轻轻地说着。

善回房间了。

母亲再次看着月色,轻轻地进入梦乡了。

今夜,很慢长。

母亲,亲爱的母亲,挚爱的母亲,谢谢您,善想着,进入梦乡。

早上,善走出了房间,看着还睡着的母亲,不由自主地走向她。

轻轻抚摸着母亲脸颊,才惊奇发现,母亲以停止了呼吸。善看着,呆呆地看着。

泪,不听使唤地流了下来。唠叨没了,安静了,可善的心却静不下来。母亲的唠叨、母亲煮的食物、母亲带着自己去学校、母亲带着自己去找工作,种种回忆漂浮在脑海。

雨慢慢落下,善用了几天时间处理丧礼。前来追悼的人不多,母亲生前没太多朋友。

善看着母亲遗照,才发现原来母亲很少笑过。有一次笑的最开心是善找到工作时。

“母亲,接下来我会照顾好自己的,你安息吧......”想着,泪又流了下来。

“节哀吧,善.......”芊也有到来。

“嗯。”善恨不得把芊抱在怀里,他多希望有个人可以给他个拥抱。

母亲缓缓送入火化,前来追悼的人深深鞠了个躬,迎送逝者前往天国。

“别难过了......”芊上前说着:“我和舅舅说了,给你几天休息,无需急着上班。”

“谢谢。”善看着芊,颤抖地说着:“能......抱一下吗?”

“蛤?”芊有些吃惊。

“我......算了。”善说完,失望地走了。

…….

“没事的!有我在!”芊犹豫后立马冲上前,将善拥入怀里。

此刻善也放松了许多。嘴角也微微上扬,得到了解脱。

这些天该过了吧?

母亲的离去,让善更坚强了。

有趣的是,善这几天做了个梦。梦里母亲和父亲站在了一起。

“为什么要离开我?”善向两人问道。

“你该学着一个生活了,我们在时,你有个后盾;我们离开了,你就要自己建立后盾了。”父亲说着。

“可我不想你们都离开......”善哽咽地说着。

“总要离开,这是每个都要经历的。”母亲答到。

善沉默了,他有好多话想说,却不知还可以说什么。

“好好活着!”母亲还是那句。

“别害怕活着!”父亲鼓励着善。

“别害怕活着”,是善的父亲离开前教会善的。

活着,很难。

两人抚摸着善的头发,亲切地看着善。

善慢慢接受了,父母离开的事实。

母亲和父亲手牵手,行向远方。

离别一刻,双双回眸一笑,走了。

做这梦的主人,也就是善,学会了微笑,甜蜜的微笑。不是兴奋的微笑,而是父母与在一起的微笑,无法用语言表达的微笑。
病娇,你好啊~
病娇,你好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