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水彩畫的感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了一場盛大的繪圖比賽,之前的練習、場勘取景皆不可少⋯看到多位堪稱大師級的畫友也都兢兢業業的突破極限,才剛踏入這個領域的我好生敬佩,原本不是那麼熱衷於比賽的我,也逐漸改變⋯原來比賽不是重點,重要的是過程中的學習⋯跌跌撞撞的一次一次嘗試,更換不同場景練習,從中獲得的禮物就是得之不易的成長與快樂。
為了學習打稿取景,我從一開始的「無從下手」到現在的用「主題構築畫面腳本」,我學習取捨⋯確定焦點之後再延伸畫面趣味性,該捨及捨、無中生有、風雲變色、移花接木⋯,真是有趣極了,原來寫生不落於俗套竟是如此天馬行空,一個虛擬的世界就在自己的巧手下儼然成真,結合現在新科技技術AR/VR,未來想要成為一個國度之王,就不必費盡心思折騰,幾筆就能成為創世之主,太有趣了🤔
算了!回歸現實的我還是要好好學習各項技能才能創造自己的心中視界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學習Nick Milo微論文的3個重要啟發】無論你是內容創作者、學生還是專業工作者, 微論文都能幫助你提升寫作技能,精練思想。 微論文強調從經驗、意見和事件三方面入手, 使文章更具深度和多樣性。 在這篇文章中, 我將分享三個關於微論文的重要啟發, 幫助你更好地運用這種寫作方式。 ▋啟發1 - 深入理解
avatar
王啟樺
2024-06-18
學習悖論,女朋友悖論;關於寬柏不知道要去哪裡找女朋友的問題。有一個東西叫「學習悖論」,是柏拉圖的美諾篇說的, 大意是這樣: 人沒辦法學習。 首先,一個人不能研究他知道的東西, 因為他已經知道了,無須再研究; 但是,他也不能研究他不知道的東西, 因為,他不知道他要研究的是什麼。 聽起來好像很詭異。 但是,先不要管裡面可能的邏輯、或歧義問
avatar
rubo
2024-06-17
【學習新東西的樂趣:每日300字啟發的力量】── 1. 透過閱讀擴展視野 2. 得到APP的利用 3. 每日分享的價值每當我學習新東西,總是感到無比的興奮。相較於買車出遊,我更喜歡透過摸索新事物來擴展自己的眼界。 ▋透過閱讀擴展視野 我主要透過購買書籍來進行探索,這也多虧父母從小到大提供的經濟支持。從幼稚園到博士畢業,我大概購買了四五千冊的書籍。父親甚至在我的房間外搭了一個鐵皮屋,專門用來存放我各式各樣
avatar
王啟樺
2024-06-12
學習前,學習後 @十年前,非常羨慕網路遊戲中,畫得美輪美奐的插畫,諸如龍,騎士,獅鷲怪物等等的電腦繪圖插畫。剛開始自己存錢買一塊日本的電腦繪圖板,想看youtube的電腦繪圖教學來畫,結果就畫成下面左邊那幅很好笑的德行(疑似幼稚園塗鴉)。 @後來有一次陪朋友去巨匠電腦報名,莫名其妙被櫃台小姐鼓動,用每期兩千元
Thumbnail
avatar
張旭淵
2024-06-11
自主學習計畫 - Arduino抽水馬達模組與水位感測器【創客樂園】在這18周的自主學習計畫中,將深入研究Arduino抽水馬達模組的原理,同時學習如何整合濕度感測器以實現一個基本的溼度控制系統。計畫內容包括模組原理的瞭解、安裝、Arduino的安裝、程式碼撰寫,以及最後的實測和反思。
Thumbnail
avatar
創客樂園
2024-01-31
Notion Like 笔记软件使用教程·学习资源汇总·知识管理方案:深度评测、辅助工具、信息管理、时间管理、任务管理、思维管理、项目管理、文件管理、笔记方法、记忆方法、写作方法关于 Notion 的使用教程,在 Notion 相关社区已经有不少精品内容。这篇文章中,无意于探讨过于高级的技术,而是为准备使用 Notion 以及 相关的 FlowUs 用户提供一个详实、全面的使用教程。 本文会不定期更新。 数字花园:Notion 优质资源汇总) 使用反思 辅助工具·软件联动
Thumbnail
avatar
Spike Spiegel
2022-05-28
双链笔记软件 Roam Research 综合评测以及学习资源/使用教程分享Roam Research 是最近几年,除了 Notion 以外,被广大笔记用户最为关注的产品。关于 Roam, 很多读者已经了解颇多。因此,对于 Roam 我只做简要评价,重点在于分享 Roam 使用所需要的学习资源和使用教程。 介绍 双链笔记赛道的开创者。 优点 📷 缺点 评价 免费使用
Thumbnail
avatar
Spike Spiegel
2022-05-28
Si薰|學習之路│素描水彩1因為前幾月焦慮症又偷偷地找上自己,每天,又陷入恐慌之中,在心情無法放鬆下,因為畫畫,讓自己找到平靜,在二個多月的時間裡,創作30幅畫作,對一個没有學過畫畫的我,成了一種自我挑戰。 第一份回家作業 自我練習作品 我突然想起五月天的歌【頑固】,真的超有感,歌詞讓自己忍不住的落淚,太有臨場感。
Thumbnail
avatar
Si薰
2022-03-09
从失误中学习,坚持上岗是对的!佛說:“度過一生,交換幾眼”,上一世看上去五百倍,我們可以改變一生。我們必須在輪迴的六個道路上堅持不懈,走來走去,結束然後重新開始。與所有事物一起練習,我們不知道哪一天我們可以跳出三個領域並具有靈性。那時,收斂消失了,預定的關係出現了,這被認為是正常的。
avatar
曇夢
2021-04-08
學習一項技藝能帶給我們的——讀《線,畫出的我》這篇文章與大家分享我看完砥上裕將的新作《線,畫出的我》的感想。在紛雜的現代社會,能夠潛心於研究一項技藝其實非常難能可貴,而在用心學習的過程中所感受到的、體會到的都會是生命珍貴的禮物。這本書描述主角與水墨畫大師的邂逅、以及主角如何透過水墨解開自己的心結,重新面對自己過往的傷痛。文字簡單樸實、觸動人心。
Thumbnail
avatar
陳禹甄
202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