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會聊天

2023/03/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會聊天」,Alex的眼睛帶著血絲。白髮散落到額前,拿著杯子的手微微顫抖。
我有點訝異的看著他:你不是負責公司對外業務,怎麼可能不會聊天?!
Alex啜了一口Whiskey,嘆口氣說:我只聊必要的天。有目地的聊天我很會,沒有目地的我不會。
我聽不太懂這男人在說什麼,只好試圖誘導他:你什麼時候開始發現的?
Alex拿起了手機滑給我看:你看!我參加的好友群組,只要我一發言,就沒人回應。我好像是個句點!
我仔細看了看。還真的!只要是Alex留了言,不是沒回應,要不就是大家轉移其他話題。
我說:會不會你的話題太沉重了?大家不知道怎麼接?
Alex有點怨氣的說:朋友不是就要談心嗎?不能談心的朋友和客戶有什麼差別?!
我開始感覺Alex之所以沒朋友了,是他對朋友的要求太高:你定義什麼是朋友?
Alex思索了一下:能同甘共苦,患難與共!
我嘆了一口氣問:那你週遭有這種人嗎?
Alex沉思了好久:我爸媽和我老婆。
我說:那你該知足啦!
Alex很不開心的大叫:那是親人!不是朋友!
我攤在馬皮椅上將酒一飲而盡。透過綠色水晶杯看著這快五十歲的男人。心裡想著:這男孩什麼時候才打算長大。
#Alex
#udallliao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老男孩
    老男孩
    中老年人。喜歡將自己的感受用文字和照片記錄與人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