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O三、老天不會給我們過不去的坎

2024/03/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晃眼,今年的四分之一已經過去了,我過著四點前自由自在做家事、安排自己的小時光,四點後接小孩、煮晚餐、陪讀、陪玩、陪睡的生活好一陣子了。

不可否認,有時候我還是很心慌,我會一直感覺大家都往前走,可是我卻不斷原地踏步,踏的我自亂陣腳。

可能因為我周圍沒有一個全職媽媽,我沒意識到當一個單純的家庭主婦原來會有一些平時感受不到的壓力。到底是誰讓我有如此大的不安全感,想來想去,可能是我自己。

於是我想做很多事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對於一個躁鬱症患者而言,最難的莫過於希望自己能像一般人生活,但最簡單的事也是照著時間向前走。

前陣子跟一位相識多年的大姐姐聊天,她是位富家千金,完全不愁吃穿,這幾年她的父親有失智的狀況,所以她索性辭了工作在家陪伴爸媽,生活品質直線下降,經濟來源就是爸媽每餐給她一千元大鈔,找下來的都是她的零用錢,她很痛苦,因為待在家裡就是要面對年邁的父母。她毫無經濟壓力,媽媽跟她說家裡房子很多,不用工作,以後賣房過生活就可以維持生活了。

我不知道原來她也感受到很大的無力,原因是她不想每天和爸媽一直綁在一起,即便經濟無虞,還是感覺少了些什麼。我想是意義感吧!我告訴她,能好好陪在父母身邊也是一種幸福,現在感覺日子一天天過去似乎毫無進展,但只要往後回憶這段時光,妳一定可以賦予它不同的意義。

或許我和她都在人生的停頓點中有些迷失了,但為了自己、為了家人,我想再回首時,說不定我們都會十分感謝現在這個忍受無意義的自己。就整體而言,可能我們現在做的事是為生命加分,因為無法預測生命的長度,所以可以試著告訴自己:現在有些糟糕的事情發生在我的人生中,但不代表我的人生很糟糕。可能在低潮時的醞釀,就已經是危機狀態中的加分之舉了,老天爺一定是給我們能過的去的坎。

135會員
239內容數
躁鬱症又稱雙相情感疾患,它剝奪了生命中許多美好,但也同時在絕望中看見許多人性光輝。想分享自己十多年來用如何藉著一些實用的方式,讓自己感覺好一些,尤其在面對自殺議題時,該如何自處。願患者都能更自在、平靜的面對這場生命風暴,也知道就算生病了,還是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