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保真與優雅—關於日常中的自覺

2022/06/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低保真的生活背景音

音樂中的lofi 是帶有種鬱鬱的感覺,好像倍感失落。然而,有時會聽到在雨滴中參雜著慵懶卻渾厚的音嗓,彷彿說著相對世界如蚍蜉大的我們,是不斷的生活,去與這世界抗衡。

值得一提的事,這種類型的歌,不時會有生活的背景聲:燒開水的鳴笛、喃喃低語的話等,也就是變得更加日常化,這有可能是我們聽到它的時候會覺得撫慰人心。

世界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

日常,其實有很多療癒人心或帶給我們感觸的事物,由我們的五感去察覺。

「世界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羅丹。這句話我們聽到都快爛的話。在這個世代中,我們除了能夠感受,還能把感受源保存下來,人手一機的時刻,我們把瞬間變成了另種數位形式分享給周遭,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我們可以交流、也可以回味,在往後回首時,讓心頭染上:啊~就是這樣的感動。那種因點點滴滴促成的滿足感,是滿溢出來的,也更加雋永。
Elegance is the beauty that never fades.- Audrey Hepburn

優雅的印象—巴黎症候群

前摩納哥王妃葛莉絲凱莉的高雅、輕蔑電影碧姬芭杜的性感、Je t'aime... moi non plus珍柏金的隨性。

如果說優雅、浪漫、氣質,人們的目光、搜尋關鍵字即是法國、巴黎等,縱使得了巴黎綜合症,仍是在痊癒之後,無法自拔的陶醉於此。

小時候暗自當個優雅的人

小時候的優雅是在公共場所不大聲說話、吃東西時用紙巾輕遮嘴巴、彈奏樂器、不隨意放聲大笑大鬧、體態步伐輕盈......。

我曾把這份想像放在日常,我暗自說要當個優雅的人。以前,有人說我活潑,有人說我文靜,我沒特別顯現某種形式,對於不同的人,真要說這就是無法平衡的矛盾,好在我不是雙子座,要不就很多人在打架了。

長大的優雅是在日常中的從容

雙魚座或許給了我無可救藥的浪漫,但說到前面提到的優雅,比較像是在隱藏B型血液欲隨時的噴發,發自內心的行為卻顯得拘束、綁手綁腳。

優雅,如果現在放到日常裡頭,我想是生活時的從容,靜心觀看世界的溫柔、不隨波逐流的見解風格、說出各式想法的勇氣、甚至是在更衣室抬頭挺胸的自信。

寫作平台推廣

歡歡迎在到下面的平台坐坐,雜學齊分享
🎏Vocus 🎏Matters 🎏Potato
✏️推薦給喜歡寫作的你加入Potato一起賺積分換錢
✏️新註冊Potato輸入邀請碼B1DK1hVev贈積分。
Potato介紹看更多
文字來源:Ariel (原創作者本人)
圖片來源:Ariel(原創作者本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33內容數
小說分類:現實浪漫、類奇幻 大綱:「妳老是在摘玫瑰的刺,應該試一試這種溫和的小傢伙了!多療癒呀!而且一年四季在台灣都很好種呦!」—摘自第二章粉紅色。一位平凡的花店店員諾拉,因為一封簡訊的請求開啟了過往的三段情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