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籟美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只在乎你...
今天的發文不只有懷舊,而且還有懷念...
在上次的回應中小零提到,對面的女孩看過來是她小時候聽過的流行歌,那我小時候聽的流行歌,就不能不提到鄧麗君。民國70年代是台灣經濟的起飛期,但是在流行音樂這一塊還在發展之中,1980年代,有許多民歌手,像是潘安邦,黃仲崑,葉佳修,齊豫齊秦,潘越雲等,真的要說流行歌的話,大概屬鳳飛飛,陳淑樺,李恕權,楊林這些人吧,那個時候費玉清與張清芳等人,才剛出道不久呢,可是鄧麗君,已經是華人圈裡面家喻戶曉的大明星了。(當然江玲,沈雁,費翔等人又是更早以前的歌手,黑膠唱片的時候)
我的感覺是,鄧麗君早期的歌,也有一點民歌色彩,像是甜蜜蜜,小城故事等等,我七八歲的時候常聽我媽唱鄧麗君的歌,比如小城故事,還有你怎麼說千言萬語。我妹那時年紀很小,當我媽唱到我每天都在祈禱的時候,她竟然聽成:我每天都在洗澡...XD
(要是我把這件事跟我妹說,她一定不會承認的~)
民國70年代後期,滾石飛碟歌手竄起,才真正開始了台灣流行樂的黃金時期,好比李宗盛,周華健,張信哲,張清芳等這些歌手,後來有所謂的小虎隊,紅孩兒,城市少女等男女團體,那時鄧麗君的歌唱事業,差不多到了晚期,所以露面機會減少了。
只不過,我沒想到她會走得這麼早,也從不知道她有氣喘病,如果當時事發地點不是泰國,而在台灣的話,會不會有更多生還的機會呢。
很多人怪保羅丟下她一個人在飯店,記得當時兩個人是吵架,保羅一氣之下跑出去,這件事也不能全怪保羅,哪有情侶不吵架呢??事情發生的時候,人們總喜歡找人來背鍋,找人來扛責...,相形之下,我覺得她跟保羅在一起,才是最沒負擔的,她要是選擇跟張菲還是成龍,生活應該會很紛擾。
年輕時工作存到了一點錢,買了車,我曾跑去金寶山看過她,那是她的長眠之地,可惜當時下著小雨,地上的鋼琴鍵,也不知道被誰踏過,有些泥濘,這是我最接近她的一次了,自從她離開後,保羅去哪裡了呢? 據說保羅始終未婚,定居在香港,偶爾會跟香港小報透露他跟鄧麗君的過往事蹟,賺稿費維生,徒留滄桑..,他們也始終未成婚,或許他們都不希望彼此被婚姻所束縛住,畢竟保羅認識鄧麗君的時候,不知道她是大明星,對她又很好,所以才能跟她走到一起,可惜卻沒有一起走完人生後半段。
喜歡就聽聽看喔,我喜歡這首我只在乎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8會員
    449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星點守宮 的其他內容
    雲端上的女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手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光陰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認真的眼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虎哥與兔妹~happy~!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癩蛤蟆與天鵝肉一個阿公拒絕進食,於是他的家人開始了一段關於愛與照顧的故事。透過孫女買回的假冒天鵝肉,最終阿公重獲健康。 這是一個關於家人情感和幽默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ESME的故事人生
    2024-02-05
    「元健天籟列車」慷慨助聽 澎湖惠民醫院獲1,000台助聽器捐贈一場意義深遠的捐贈儀式於澎湖惠民醫院一樓大廳隆重舉行,「元健天籟列車」携手礁溪扶輪社,捐贈了1,000台助聽器,助益當地居民的聽力健康。澎湖縣長陳光復代表受贈,肯定了這份善心之舉,同時讚揚了捐贈者的博愛精神。
    Thumbnail
    avatar
    台灣CS公益網站
    2024-01-02
    記憶中的旅行-日本沖繩獨旅|沖繩南部知念岬公園、新原沙灘、絕美鐘乳石洞-玉泉洞、網美最愛小希臘-瀨長島、沖繩限定-暖暮拉2019/03/03~2019/03/07 Day 3 Klxxk行程一日遊:沖繩南部知念岬公園、絕美鐘乳石洞-玉泉洞、網美最愛小希臘-瀨長島 晚餐-和牛燒肉 Day 4 波上宮、孔子廟、午餐-暖暮拉麵、奧武山公園(沖繩護國神社、沖宮) Day 5 返回台灣啦! 第三天一大早一樣
    Thumbnail
    avatar
    Denim看世界
    2023-12-23
    被遺忘的演奏樂(38)禁歌 - 天籟之音 為何天才總是多才多藝?「Serge Gainsbour 賽吉·甘斯柏」(1928年4月2日—1991年3月2日),維基百科用這些身份介紹他:「法國歌手、作曲家、鋼琴家、電影作曲家、詩人、畫家、編劇、作家、演員和導演。」但筆者從前所聽聞的,卻有些分別。 要怎樣形容這位巨星呢?較為正確的說法,他是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10-14
    一個人背包遊歐洲11 天籟美聲每個角色講話就像唱歌、詠嘆一樣,時而鐵騎突出刀槍鳴、時而大珠小珠落玉盤,百轉千迴間,再搭配臉部表情、肢體動作,完美跨越了語言障礙,直觸我心。
    Thumbnail
    avatar
    鄭圓
    2021-08-28
    《戰場上的天籟聲》尾聲|後記  齊物戰爭結束後半年,在戰後的東政月面都市常羲某市集大街上……    有一位快四十歲的男人,走過市集大街,雖然他穿著東政國協軍的軍服,卻沒有作為軍人的威嚴,倒是衣衫襤褸,不修邊幅,像殘兵敗將似的。他背著背囊,左臂夾著一瓶骨灰龕,似乎漫無目的向前走,然而,當他經過一間小飯店外,被店外的招牌吸引著……
    Thumbnail
    avatar
    猶真里斯
    2021-02-23
    《戰場上的天籟聲》【最終章】最美好的歸屬 我永遠的家人 最終回  我伸手想拿起相架的時候,客廳傳來幾個女孩子的聲音,我猜雄鷹的三個妹妹回到家裏,我下意識地拉開書桌上的抽屜,然後將相架放入抽屜裏並關好。我抱著靈龕回到客廳裏,剛進家門的兩個女孩子對著我點頭,露出微笑。稍高的女孩子,長著一頭啡黃色的頭髮,後腦杓綁著一條長長的馬尾,她擁有一雙啡色的眼睛,身穿白色襯衣…
    Thumbnail
    avatar
    猶真里斯
    2021-02-22
    《戰場上的天籟聲》【最終章】最美好的歸屬 我永遠的家人 第四回  每天黃昏過後,我們便停下腳步,在河畔生火紮營休息,我、路西克和拉娜輪番休息戒備,以防西伯利亞的野狼,會在春後覓食,襲擊我們。當清晨的太陽,準備從東方升起的時候,我們便收拾行裝,繼續趕路。 前往雄鷹和路西克的家的途中,我們經過不少大小不一的城鎮,大部份城鎮者人去樓空,只有小部份的城鎮仍有人居住……
    Thumbnail
    avatar
    猶真里斯
    2021-02-20
    《戰場上的天籟聲》【最終章】最美好的歸屬 我永遠的家人 第三回  默哀結束後,九營長宣佈歡送會正式開始,兄弟姐妹們暫時忘記戰爭的傷痛,他們放鬆心情,在歡送會裏載歌載舞,大魚大肉,狂飲伏特加,氣氛猶如節日嘉年華,部份的兄弟姐妹,將多年來藏在內心的愛意,趁著快樂的今夜,向心上人表白。我對此並不意外,所謂日久生情,尤其是在戰場上,大家互相幫助互扶持,在前線,男孩子…
    Thumbnail
    avatar
    猶真里斯
    2021-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