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布丁讓你成為孩子界的布丁姐姐

2020/06/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要成為小孩們崇拜的姐姐(不想聽到阿姨≧▽≦)就要學會焦糖布丁,學會了包準成為孩子界的布丁姐姐(如果是男生就會是布丁哥哥),他們還會用可愛的聲音跟你說:「布丁好好吃!」很愛幻想的阿姨內心世界♡
焦糖布丁made by Ying
布丁之所以深受大人及小朋友喜愛是因為它甜又軟嫩,在製作上說簡單不簡單也是有很多眉角需要去捉摸,做不好就會讓你一秒從布丁姐姐(哥哥)變成布丁阿姨(叔叔)。我也做過很多次布丁,記得一開始把布丁做成甜蒸蛋,還有一次因為沒把比例抓好變得很軟。直到最近參考了幾個食譜並調整配方,做了幾次終於做出像樣的布丁,問我可愛的侄子,他說好吃我就很滿足了(很容易被收買的姑姑)
如果你想要收服可愛的孩子們,快來跟我一起動手製作這款軟嫩的布丁,以下為需要事先準備的材料(可做7杯,90-100cc)
布丁體/
  • 鮮奶 400g
  • 動物性鮮奶油 220g
  • 香草籽 1/4小匙(我是使用萃取後的香草籽)
  • 天然香草精 1小匙
  • 本和香糖 50g
  • 全蛋 2顆
  • 蛋黃 2顆
焦糖/
  • 細砂糖 60g
  • 常溫水 15g
  • 熱水 30g
製作布丁的食材
製作步驟/
  1. 準備焦糖液:將細砂糖、常溫水放入鍋中用中火煮至焦糖色,冒泡泡後加入熱水。均分每一杯中備用,一杯約5g左右焦糖液。
  2. 牛奶液:動物性鮮奶油、鮮奶、香草籽混和均勻,加熱至鍋邊有微小泡泡即可關火。
  3. 打散蛋液及本和香糖(勿過度攪拌產生太多氣泡)並將加熱好的牛奶液沖入,邊倒要邊攪拌讓它慢慢降溫以免變成蛋花。
  4. 過濾2次並蓋上一層塑膠袋(或烘焙紙)阻擋氣泡,每杯均分90g左右布丁液。
  5. 烤盤注入1/3熱水,以150度烘烤50分鐘即可完成。
蛋液+牛奶液=布丁
以上分享希望你們還喜歡♡
如果你們想跟我分享成品,也歡迎來我的IG小盒子留言給我
波波日嚐
波波日嚐
Hi I'm Ying. 2019年創立了波波日嚐,用一個最平凡的名字展開了我對烘焙的夢想。希望透過食譜的分享讓你們跟著我動手做,一起解除工作及生活上的煩悶吧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