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迷你寶貝-懷孕的各種檢查

2023/03/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從知道自己懷孕的那一刻開始,''擔心''這兩個字從沒有消失過!從胎囊的著床位置開始,擔心著會不會著床位置不對而失去寶寶,一拿到媽媽手冊後更是不能鬆懈,又因為自己是高齡產婦所以必須檢查的項目也不少!拿到了一堆檢查簡介擔心的心情更是放不下,唐氏症、葉酸檢測、子癲前症、非侵入式基因檢測、晶片檢測、羊膜穿刺....等,懷孕中的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檢查必須做。
我知道自己血壓不穩,但曾經醫生說還不到高血壓的程度,所以並沒有吃血壓藥,而子癲前症這項檢查我勢必不能跳過!
很奇怪的事,我在孕期中,每次在醫院量血壓都會很高在家量都很正常,好像有白袍恐懼症一樣,所以在家我都會固定做血壓紀錄。
等待檢查結果,是的!子癲前症果然沒過關...,因為檢測的單位是醫院委外的,在還沒拿到報告前就直接電話通知我趕緊與醫院聯絡並開始吃藥(阿斯匹靈),在懷孕2個多月就開始服用阿斯匹靈,但不幸得是我的胃無法接受這個藥,在吃了幾餐藥後開始有了反胃的症狀,原本平息的孕吐變的嚴重所以我在想可能是藥物的影響,與醫生討論後先試著停藥看看症狀是否緩解,然後再服用,若症狀一樣那就是胃太敏感了不適合吃,結果就是不適合...,我問醫生是否有替代的藥物,醫生說沒有!而阿斯匹靈只是預防作用並不能治療,另外可以用高劑量鈣替代,就這樣長期抗戰開始!
在這時候我們還不知道子癲前症的可怕,一直被報告書上寫的'略有風險'給影響,因為並沒有人解釋嚴重性給我們聽。
在懷孕快3個月的產檢時,一躺在超音波檢查的床醫生才剛要照就說,你肚子都這樣嗎?我開始有宮縮的狀況,並非規律而且時間短暫,醫生要我多休息、不可提重物!當時我真的嚇了一大跳,醫生要我摸肚子,我的肚子整個變硬但時間持續不久,醫生也幫我檢查了子宮頸,長度正常不會有早產風險,但在我這個週數宮縮不太正常,我也只能多躺著休息,後來我有發現躺著的時候比較容易感覺到宮縮,於是每天每時每刻都在注意宮縮的頻率。
在懷孕18週左右需要做羊膜穿刺,抽羊水檢查寶寶是否正常,原本是選擇羊膜穿刺但...因為我有宮縮現象,醫生不建議我做這項檢查會有流產風險,我也很害怕失去寶寶,但非侵入式檢查費用真的很高,當下男友已經為了我買了車,所以存款已經不多,而我又沒工作,為了這件事我煩惱了很久,最後在醫院臨時決定改做非侵入式檢查,還好檢查結果一切正常。
special-life-tang
special-life-tang
我從小到大沒有什麼理想、沒什麼突出表現,就這樣平平淡淡地長大,但這件事改變了我,讓我接觸到這個特殊未知的靈異領域,有了特殊感應後,不知道該把自己定位在哪?靈異體質?靈界的翻譯官?想了很久,決定在這裡寫下記錄並分享這個特殊經驗。懷孕-子癲前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