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食譜|韭菜雞蛋水餃

2023/03/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吳喜歡吃的東西其實很固定,比如說,韭菜雞蛋水餃。
他最喜歡的就是這個內餡,其他的他都不是特別喜歡。
倒也是很奇怪,在台北大部分吃到的都是高麗菜豬肉,韭菜雞蛋水餃倒是很少見,不過在大陸這邊,這算是一個很普遍的水餃料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過樸素,因此超市的冷凍水餃也都不太能買得到,因此就有了自己包水餃的這個想法。
韭菜雞蛋水餃的食材也非常簡單,就是大把的韭菜加上大把的雞蛋,雞蛋炒過之後,跟韭菜攪拌均勻,加入一點鹽巴跟黑胡椒,這樣子內餡就準備完成了,水餃皮則是在盒馬超市買現成的。
我想起小時候我老爺其實是一個包水餃高手,除了做水餃之外,他做的饅頭也非常的好吃,據我媽媽說,老爺以前在韓國的時候是開小館子的,手藝非常厲害,這讓我想起每次過年回老爺家,總是會有一桌子的菜,當時不知道做菜其實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好像從來也沒有跟老爺說過一聲謝謝,現在想起來真的是非常慚愧。
在台北的時候,老吳最喜歡吃的一家鍋貼店是在家裡附近的石牌夜市裡的一家小店,菜單很簡單只有賣鍋貼跟水餃,每次去店裡,就會看到門口有幾個阿姨坐在那裡低頭不語的認真包水餃。
我跟老吳這算是家庭組,跟那種專業組是無法比的。
光是速度這件事情,我們就差了人家一大截。
至於水餃的外觀這件事情,那就更不用說了。
我的水餃一律都是躺平的,老吳的則是稍微好一點的可以站起來。
也有一些是老吳包壞掉的,乾脆直接躺平當作是我包的也有。
老吳看了一眼我的水餃跟我說:待會下鍋看看誰的水餃會破掉。
他的眼下之意就是覺得我的水餃應該禁不起水煮的考驗,下水就會散開。
雖然他這樣說,但是我對我的水餃還是蠻有信心的。
我的水餃看起來好像弱不經風,但很多事情是不能只看外表的。
果然,我的水餃沒有讓我失望,每一顆都是完美無瑕。
週末就是要這樣愉快的度過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