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的深夜食堂|紫蘇葉豬肉煎餃

2023/1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偶而在twitter,喔,不是,是X看到了tasty japan的紫蘇葉豬肉煎餃。
一看到紫蘇葉,馬上就吸引太太我的注意力,馬上跟家裡阿姨馬姐分享,她看了一眼之後,露出一臉懷疑的表情後,默默地轉身離開,留下我跟我的紫蘇葉及豬絞肉。
影片本身並沒有對於調味料有任何說明,只看到將蔥花及豬肉放在袋子裡拌勻就結束了,我則是隨意的加了一點麻油,醬油調味。

將絞肉包在紫蘇葉裡後包進餃子裡,就大功告成了。
這次做的不是水餃,而是煎餃路線,也是另外一個新嘗試。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煎餃是一個很適合做為晚上的下酒小菜,搭配我們之前去日本買的清酒,為這一天劃下美好的句點。

月嫂來家裡的好處就是在家裡愛幹嘛就幹嘛...

月嫂來家裡的好處就是在家裡愛幹嘛就幹嘛...



 

Asking for help,是一件極為重要的事情。
太太因為很明確的知道自己的能力有限,因此很早便決定要找阿姨,也曾經有朋友跟我說,『你可以自己來啊!』當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都很懷疑這位朋友腦袋都在想什麼。
我後來跟老吳轉述了朋友的說法,老吳問我那你怎麼回她?我跟她說,就算我可以自己來,我也不打算累死自己。
也有朋友說,我當年都是自己一手帶大小孩的。(語帶炫耀)我也會想,so what?關我什麼事?
太太我就是辦不到。
我有時候在想,是不是作為母親的我們,對於承認自己『辦不到』,會將它視作為是一件可恥的事情。
因此就算我已經精疲力盡了,我也要咬著牙撐過去,因為這樣我才是眾人眼中的好媽媽。

我恰巧今天早上在跟小哈利一起聽了Spotify裡『the minimalist』第406集的travel light,雖然主題說的是如何在旅行中保持輕便,不過度打包,其中說道很多時候我們想要擁有的物品單純只是因為我們希望別人看到我們擁有,我當時突然想到,我們是不是有在淺意識中想要當別人眼中的全能媽媽就只是因為我希望別人覺得我辦得到?

太太偏偏屬於軟弱型的人,咬不了牙,也不曾想要把母親這個角色擺在我自己前面。
我只能自我期許,我能夠在做我自己與母親這個角色裡努力地取得平衡。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