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季節|終於又嘗試了一個新料理

2023/09/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久不見的新食譜終於又出現了,這是一個無意中在小紅書上刷到的視頻,看起來很簡單,事實上也是很簡單,我只是稍稍做了一些小變化。
主要的食材就是紅蘿蔔、西葫蘆,也就是節瓜,還有馬鈴薯,全部都刨成絲,原本的示範是要將這些食材全部過水一遍,然後加入麵粉後,雞蛋,再放入一點蔥花,然後是放在電餅檔裡後,再本來的麵團裡面再放入一個雞蛋,蓋上鍋蓋後,熱壓再翻面,不過太太家沒有這些小家電,所以只是單純的直接下鍋煎。
至於過水這件事情,我也直接省略。
我心裡想著這都已經刨成這麼細的絲了,應該一下鍋就熟了,沒什麼必要還要過水,因此直接就是打了雞蛋,加入麵粉後直接下鍋煎,也沒有額外的再打一顆蛋。
當麵團放到熱鍋的那一瞬間,總讓我有一種說不出的快感,果然也不用幾分鐘,蔬菜薯餅就這樣完成了。


 

我本來預期自己今年應該會嘗試更多的食譜,只是後來因為出門旅行的時間變多,在家料理的時間變的比較少,雖然一樣還是會在家裡吃飯,只是常常都會做一些順手便可以捻來的家常料理,然後沒想到一轉眼,2023年只剩下了三個月。

前幾天去上海的時候,可以明顯感受到上海還帶有一點點夏天的尾巴,而北京則是完全進入了秋天的季節,早上起床的溫度已經開始在13、14度,對老吳來說就是一個要穿長袖的開始,對我而言則是最完美的天氣!

終於!我早上出門散步回來可以不用汗流浹背的換衣服!
終於!我可以不用一天洗三次澡!!!
秋天!我果然就是適合秋天!!!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