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的「靈性成長」其實是..

2023/03/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3/7土星移進雙魚後突然覺得自己有種靈性大爆發的感覺,土星代表考驗、嚴師、落地,雙魚代表靈性、漫無邊際、騙局騙子神棍、模糊消融..
女鵝於法鼓山農禪寺之可愛留影
以前覺得占星學真是TMD的虛幻到了極點,必須要花上好長時間、聯想力、想像力大激盪才勉強擠出照樣造句的句子,就像小學生寫國語習作那般痛苦冗長。
但不知怎麼的,今年以來覺得自己的身體、頭腦似乎有種躍進。回想這些歷程,好像能夠明白為什麼我先從瑜伽、重量訓練、占星,再回到瑜伽、重訓,穿插了靈氣再連到占星。
原來都要身體先體驗過,我的頭腦才有辦法處理,但之前我都只停留在頭腦想過才用身體做!
啊!這不就是我北交雙魚、南交處女的兩端嘛。
其實是想說,其實真的也沒這麼玄,高我、指導靈、天使、守護靈都是自己,唯有在你專注此時此刻,妳才能領悟到你當下做的每件事情都是有意義的。
就好比我的練習,很「努力的」練習瑜伽靜心、「努力的」練習深蹲、「努力的」有自己的樣子!真的很令人不悅欸,為什麼都要努力的,啊我其實就在做了,到底是要多努力,我不能「輕鬆的」呼吸、靜心、瑜伽、舉重、重訓嗎?
所以其實就是..「應無所住,而生其心」,很努力就會生起執著的心,然候就會掉入陷阱;要上課拿很多證照才是厲害、要把話說的很玄很靈才有玄學感、要很神秘很通靈才有很多錢賺(?),其實每個人只要安住在你現在做的事情就能進入心流狀態啦,就能跟自己的高我連結啦!
我剛剛很專心的洗碗,也覺得我根本用生命在洗碗,每個碗都是亮晶晶,專注在此刻做好手邊的每件事就是在發光啦!
看看未滿三歲的女鵝,就很專注在玩耍、吃東西,她也不會說要玩到一百分、吃飯要吃很多,那個當下她滿足了就結束、放下了,馬上一轉頭就投入別的事情。
哎呀!突然明白小魚老師說的做一件事情做到成精成魔就會領悟原來是這個意思,深蹲蹲了七年,蹲了不知道幾千次但還是每天都要蹲、每天都覺得自己的姿勢不夠完美的堅持,但其實今天怎麼樣都比昨天蹲得好、每個當下都是最好的啊!
*「應無所住」的意思是沒有一定非要完成,非我不可的事,這就是沒有執著心。牢牢抱住一件事、一樣東西,或是抓住一個人,那一定是痛苦不堪的;可是什麼也不要,什麼也不抓,什麼人都不需要,則又會變成孤立無援。「而生其心」是要處處留心,時時留心,努力促成其事。這裡說的「心」是智慧心,是盡心盡力的心,是知己知彼的心,是認識環境、認識自己的心。
----------------------------------------------------------
摘錄自《動靜皆自在》沒有非你莫屬的事
文/聖嚴法師
Amber Wu
Amber Wu
我是安柏,是有可愛女鵝的肌力體能訓練師&瑜伽老師&臼井靈氣導引者。喜歡藍天白雲各種斜槓體驗的女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