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聖偉的傳奇 (下)

2023/03/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回憶

曾聽母親提起,在小偉發生意外前十二天,他常常在清晨睡醒時喊著頭暈,告訴媽媽他好幾次看見白衣大士騎著龍,一手拿著淨瓶,一手拿著柳條,一直對著他身上灑聖水。當時母親都將小偉所言視為童言童語,爾後回想起來或許是前兆吧!
疾風忽逝的短暫生命令人止息,當年突如其來的惡耗,破碎了一個圓滿的家庭,所有歡樂頓時陷入黑暗深淵,曾幾何時憶子思愁的雙親已然鬢髮蒼茫,歷經人世間離別之苦,傷痛欲絕的雙親為了年幼的我仍得故作堅強,那些年來哀愁總是多於歡笑。
三人相互扶持,休戚與共,攜手走過悲歡離合的歲月,泛黃的照片映著清晰的身影,用回憶支撐著生命的延續。
思念是一輩子的煎熬,只會加深,不會淡忘。人生的記憶從何開始,由何落幕,清晰的記憶中,時常浮現熟悉的背影,是習慣、亦是難以割捨的親情。
人們總是在拚湊的記憶中尋回最初的悸動,因為熟悉牽動了內心莫名的情愫。與聖偉十年手足,血脈相連,情感至深,雖已別離,但與他相處的每一個環節仍然時時相繫,兩人頭叩頭的印記遊戲深深烙印心底長遠相憶。
慈母幽幽回憶道:「小偉常常叫我看天上的月亮,要我記得這是上弦月,這是下弦月,當時覺得他很煩。」小偉卻很認真的回說:「我怕妳忘了嘛!」
慈母告訴我:「小偉要我記得上弦月、下弦月並非沒有原因,凡間沒有事事圓滿,好比月亮也有陰晴圓缺,上弦下弦都是缺,他知道我往後的路很坎坷啊!要我看開凡塵事物,再大的難關總是會過的。感謝小偉給我這麼多美好的回憶,幫助我生存下去,這些回憶足夠我維持一生,別埋怨自己有多苦有多糟,想想美好的回憶,我無時無刻都會想到小偉,他讓我更有信念,期盼來日能與他相會。」這個月亮的故事令人動容。
轉眼已過三十幾載,多年來家人避談的話題,藏在心中載沉多年的秘密,直至慈母因愛子心切,因緣轉合追尋聖偉根源,牽引出佛聖脈源,才得以敞開心懷面對事實。
天祐垂聖,憐母情衷,如日現雲朗,月晰入情懷,絲絲扣心弦,和煦暖流輕撫心窩,撫平那道未曾癒合過的灼熱傷口,令人感到滿足與幸福。小偉依舊活在我們心中,每一分每一秒,更因佛法緣起抹除時空隔閡,使聖偉與我們心靈更加貼近明見萬里。
佛聖法脈創立多年後,於2015年11月在 淨土宗脈佛聖堂 總堂 成立唯一一處「何聖偉紀念堂」。
慈母曾說:「世間離別之苦令人肝腸寸斷,悲苦橫生,祈願上蒼莫讓賢孝善佛子與我有相同的際遇!」
為了這個心願,慈母願意道出切身經歷,讓有相同遺憾的人了解慧命不死的實相,所以慨然孤身奮戰,開疆闢土,挖掘新脈,千錘百鍊成就了今日的佛聖法脈,並且不遺餘力護持佛聖法脈,願做弘法利生之事,任重道遠。
盼有緣佛子皈依法門尋求智慧,知因了果解脫生死之困,教化弟子惜恩典、知福報,珍視親情好好教育下一代,生生不息,因為每個孩子都身兼傳承之責。
上蒼垂憐,聖偉應化法身在我們心中播下了佛法種子,延續佛法慧命,輕盈又深植人心,啟發人生另一種智慧,一種心靈教育,醍醐灌頂,如泉湧般生生不息。
一顆種子雖小巧卻能擁有如石之堅毅,屹立不搖,石隙中猶能生長,豐富的智囊蘊涵生命的力量,是心靈的重心與寄託,更是人生的歸宿。
佛法千年情懷記載於歷史,永恆淨土長久於心千年不朽!
如同堆積木般,層層疊疊填滿心田,憑藉著思維堆疊出夢想城堡,是人生智慧的累積,積木愈多,城堡也就愈紮實愈穩固,相同的積木不同的延伸,造就非凡的建築,猶然成為獨樹一格的景緻,耐人尋味。
生命是永續流傳的精神
生命是人與人之間的情誼
生命是與信仰聯繫的橋樑
生命是踏尋心靈的動力
聖偉短暫的生命中,留下了永垂不朽的聖蹟,在巧適的契機裡,迸出炫麗的光芒,指引方向,讓人找回最初的情感與真切的記憶。
佛聖法脈因何聖偉而起源,為感念何聖偉乘願再來旅世十載,今尊稱祂為「妙傳菩薩」!
命運的開場白總是令人又驚又喜,如海浪般此起彼落,潮夕相逢,訴說著月亮的陰晴圓缺,上弦月、下弦月殷殷相繫,彈奏的音符悠揚飄盪於風中,猶如扣人心弦的美妙之音,豎耳傾聽菩薩與心交談之音,跨步向前原來如此清晰。
雲繞青峰山挺秀,日月幽明意憧憧,一襲優雅清香環繞生命的記憶。
感恩妙傳菩薩的引領,讓善眾品嚐佛法臻至甜美,充實人生內涵,思如湧泉,心駐佛法,喜樂常顏,恬靜優雅隨適隨從。
願天下有緣人能得佛法洗禮,自在光明!阿彌陀佛!
繼續閱讀:
淨土宗脈佛聖法脈
妙傳心語 每週三於Line/Wechat 微信/Facebook 圖文分享
誠摰邀請您! 阿彌陀佛!
淨土宗佛聖法脈-佛聖堂
淨土宗佛聖法脈-佛聖堂
關於佛聖堂 佛聖堂主祀 佛聖主菩薩,根源承襲廬山慧遠法師,成立於西元二○○○年,創辦人玄德上師依遠公彌陀淨土理念推衍而成一門,簡易授學,倡導佛聖道三合行,廣宣佛聖主威德教義。 玄德上師推動簡易佛法,倡導淺顯平實修持方式,願有緣佛子三寶有依,信願行具足,見佛聞法,實乃佛聖堂籌建之初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