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此我的生活變成二個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此我的生活變成二個世界
按下動物溝通的開關,從此我的生活變成二個世界,一個世界是我平穩安定日復一日的日常,另一個世界的每一個轉折都充滿驚奇,我可以與各式各樣的動物對話,好像在生活中多了好多朋友,動物的想法是直接且單純,對話中有時失禮到噗哧噴笑,對話後有時沈重到悵然若失,身心俱疲時就躲進心裡的森林,與自己、與我的領路人好好對話。
「動物溝通到底是什麼」,這是一開始接觸到動物溝通的家長,最常提出的問題,曾經我是家長時,也上網搜尋過這個問題,對於僅止於好奇而不是想深究答案的家長,我總是說其實就是類通靈,若要深入解釋是用直覺感知跟動物甚至是萬物聊天,很多家長只會覺得愈聽愈離奇,但其實用什麼方法跟動物聊天不是重點,重點是如果你相信聊天的內容,你相信那是與你朝夕相處的動物提出的需求,你是否願意試著改善動物的生活。
在我的動物世界裡,身為人類必須放下傲慢,以對等的高度進行聊天,你必須試著理解你的動物,家長不能提出命令句,與動物溝通都以商量的方式,每一個問題都是在探究原因、理解需求、尋求解決的方法,達成共識並再觀察是否改善,這是我所希望的溝通理念,在人與動物之間協調出平衡,而不是單方面的索取與要求。
動物的世界很直觀,沒有人類的複雜跟利益,動物對主人的愛也很直接,是理所當然無條件的愛,而身為人類、身為主人、身為家長,我們何其有幸獲得動物這樣理所當然的愛,也何其需要回報以更純粹的愛,這是我的二個世界,我以近似祟敬的心,對待每一個跟我有緣的動物,感謝他們幫我上的每一堂課,帶給我的所有體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因為我想跟我的狗講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是我心中唯一的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樹說】 笑了晚霞,她抽菸,所以從此我恨上了菸【樹說】,以「家族樹」的「樹」為靈感,講述的是筆者家族成員的生命故事,嘗試以「私小說」筆法呈現。這一篇,是筆者「外婆」的故事。她平凡而偉大,我永遠記得那天她站在微波爐前為我阻擋「輻射」的不顧一切......
    Thumbnail
    avatar
    抱城
    2024-03-23
    搞不好我是在害怕。害怕真心愛上了誰,需要誰,可到最後對方卻突如其來、毫無徵兆地消失,從此無影無蹤,只剩下我孤孤單單一個人 李明是一個敏感而內向的年輕人,他一直害怕付出真心去愛一個人。他曾經經歷過一段痛苦的感情,對方在他毫無防備的時候突然消失,讓他陷入了深深的孤獨和傷痛之中。   然而,命運似乎總是喜歡和他開玩笑。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李明遇到了一位叫林婷的女孩。她溫柔善良、聰明伶俐,兩人很快就成為了好朋友。隨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3-12
    2024 ‧ 冬 北碧行程推薦-大象世界大象保護園區【Elephants World】從此,我們不再騎大象。【Elephants World Kanchanaburi】,這個大象保護園區是以「保護大象」作為目的而成立的組織,園內有80-90歲年邁大象、曾經被訓練用來表演、供人騎乘受傷的大象。在這裡,牠們不再需要被訓練、被打罵,也有一些跟在象媽媽身邊的少年象,十分溫馨可愛。
    Thumbnail
    avatar
    粉圓公主
    2024-02-09
    從此,我們都各自幸福就好你總是很驕傲地,跟我介紹說,你所認識的別的女生,有多好、多好。 父親是富豪,有龐大家產的女孩。 家境一般,但能憑藉實力,拿到獎學金,去英國攻讀博士的女孩。 長相貌美又身材姣好的女孩。   你跟我說的時候, 我特別專注地看著你, 你臉上所顯現的驕傲,讓你顯得如此快樂。   我聽完,眨
    Thumbnail
    avatar
    MYSELF LOVE
    2023-11-09
    在宿霧遇見的韓國歐爸,讓我從此踏上韓文學習之路18歲那年在菲律賓宿霧準備回台灣的最後一個晚上,我們一如往常地在宿舍底下的游泳池旁邊散步。他給我一封用不是這麼熟練的英文寫下的道別信,最後一段就寫著上面這句話,還畫了一個韓國人常用的通訊軟體kakao talk裡的可愛貼圖,和他那柔道國手魁武的身材,帶點木訥的個性有些違和。
    Thumbnail
    avatar
    샤샤|夏夏
    2023-09-18
    有一個夜晚,我燒毀了所有記憶,從此我的夢就透明了; 有一個早晨,我扔掉了所有的昨天,從此,我的腳步就輕盈了。早安! 昨晚一個「故人」入夢,夢中的他跟著我及一群年輕的小朋友同樂,然後他又「二次」走了。自從他走後,我的心一直沒有放下,總覺得替他不值,替他遺憾,覺得他走得太早。 將近60年的人生,他都在跟人評比中度過,別人有的他都要有,因為不想輸人。
    Thumbnail
    avatar
    圓滾滾
    2022-12-19
    《我再也不鬧脾氣》、《我從此不愛比較》、《我變得有自信》、《我能做到答應的事》、《我敢向霸凌說不》、《我學會接納分手》這個月小宇宙出版一套「親子情緒管理小學堂」,《我再也不鬧脾氣》、《我從此不愛比較》、《我變得有自信》、《我能做到答應的事》、《我敢向霸凌說不》、《我學會接納分手》分別探討的議題包含生氣、嫉妒、自信、約定、霸凌與父母離婚。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2-01-23
    你是我的榮耀十四、兔情從此逝 星海寄餘生    娛樂賽當天,猶豫是否邀翟亮,不邀辜負晶晶好意;讓翟亮跟著,會壞心中一盤棋! 這場深秋的邂逅,少一人知道,對她多一份好。     入場坐定,台上女神,翩若驚鴻、婉若遊龍、霞映澄塘、月射寒江、談笑自如、文彩精華,我能說一百個形容詞,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即便解決不了公式差距,我從來也沒想過,我倆
    avatar
    Li Willie
    2021-09-29
    進入失智症世界,我的三觀從此改變!如果有一天,你獨自出現在一個陌生星球上,原本你身邊熟悉的臉孔,都隨著時間一分一秒而模糊不清... 而你也不知道你為何會突然出現在這裡地方? 原本要做的事情是什麼? 甚至連存在的意義都不知道? 那你會是什麼樣的心情呢?上述提到的種種就是失智症患者的日常,他們每天一醒來就要面對這一連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Micky米奇
    2021-07-05
    《我終於捨得讓雪落下》那些無處安放的,也許從此自由了。  或回首或邁步,或執著或釋然。曾以為自己三十便可走到的遠方,似乎還是遠方。一個個篇章串成流動的時間,作者書寫著生命裡的困境、疑惑、焦慮、遺憾,還有儘管肩頭日漸沉重、道路縮減,仍未停下的腳步。
    Thumbnail
    avatar
    yuu
    2021-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