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CHATGPT最新版的GPT-4語言模型公開!

2023/03/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有關CHATGPT的消息真是頻繁,我昨天才寫一篇DAN5.0的非官方破解消息,今天換官方有話要說,他們在今天公開了大家最期待最新版最大型的GTP-4了。
詳細的官腔說明我就不在此廢話了,有興趣的看看以下新聞或是官方簡介,簡單來說就是有多元的理解能力,連圖片都能看了,同時答題更聰明更正確,對程式開發者有用的改動是,每次可傳入的TOKEN數也從4K增加到8K(其實可以更多,但一般開發者目前只開放到8K)
而且這次他沒有再搞神祕的飢餓行銷了,想要試玩的話,直接成為CHATGPT的訂閱用戶就可以用了。但初期限制多多,目前每4小時只能傳100次訊息。
而程式開發者更期待的可能是API的開放,目前API還沒有直接公開,而是要加入等待清單,有興趣的自己去填寫看看吧。
另外一個直接使用GTP-4的管道是直接使用微軟的bing AI搜尋引擎中的聊天機器人,微軟表示他們用的技術基礎也已經是GTP-4了。不過使用bing AI畢竟還是跟CHATGPT不同,bing AI有自己的風格而且是以搜尋資料為主。
現在應該已經很多人在用bing AI了,但它其實還沒有直接全面公開,若想用而還不能用的話,也是要加入微軟的等待清單
我目前沒什麼高級的複雜問題能用來測GTP-4,官方給了一個複雜的時間分配問題範例:有三個人的時間各不相同,請GTP-4找出他們共同有空的時間設為三人的開會時間。
Andrew is free from 11 am to 3 pm, Joanne is free from noon to 2 pm and then 3:30 pm to 5 pm. Hannah is available at noon for half an hour, and then 4 pm to 6 pm. What are some options for start times for a 30 minute meeting for Andrew, Hannah, and Joanne?
正確答案應該是中午十二點半,但官方範例是對的,我測出來卻是錯的,它畫蛇添足的多給了第二個錯誤答案:
Here are some possible 30-minute meeting start times for Andrew, Joanne, and Hannah:
12:00 pm (noon) - 12:30 pm: All three are available at this time, as Joanne is free from noon to 2 pm, Andrew is free from 11 am to 3 pm, and Hannah is available for half an hour at noon.
4:00 pm - 4:30 pm: Joanne is available from 3:30 pm to 5 pm, Andrew is available until 3 pm, and Hannah is available from 4 pm to 6 pm. This time slot works for all three of them.
倒是我隨便測一下說故事能力,很明顯變超強,以前我叫CHATGPT說故事,它的故事風格就是簡短簡單,而且超像兒童故事,過程一定是戰鬥都會贏,難題都能解決,結局一定是大家都開開心心快快樂樂。就算叫它講一個複雜的故事,它也只會講一個智障故事然後結局自己加上註解:以上是一個複雜的故事
而我這次在GTP-4中叫它講一個間諜故事,它足足講了四大頁(四次回覆)才講完這個故事,而且筆風明顯成熟許多,不再是騙小孩的故事,以下節錄一小段:
有興趣的就快點進入這個新世界玩玩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0會員
87內容數
沙龍自介: 雜文派,舉凡AI介紹、科技新知、廢談網誌、小說動漫通通都寫。雖說如此,但目前以AI與科技類文章為主軸,我也不知道怎麼變這樣的,holy 媽祖。 本人不喜歡看長篇文章,也不擅長寫長篇文章,我的意思是:我的優點是廢話很少,看我一篇文不會花你太多時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