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天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些人就在不同的地方發光,帶給人們溫暖。
珊珊是這樣的一個人,珊珊是一個女孩,認識她因為她是一名物流快遞的司機。
去年底開始的斜槓副業靜坐墊,因為需要找運送宅配的物流,就在公司樓下遇見她。
配合的這段時間,就算她休假,有時我臨時要出貨、遇到她休假,也會幫我安排得妥妥的。
前幾天出了一件貨,訂購者在表單上註明是要兩套分送兩地址,由於我的疏忽,只寄了同一個收件地址,出貨後由太太提醒我才發現。
當時已經傍晚珊珊已經收走包裹了,我本想請她先留著、第二天幫我送回來重新包裝發貨。
珊珊在電話那頭問我怎麼了,我跟她說明因為要送不同的兩個地方。
她接著說:沒關係呀,你把另一張單準備好,拍照給我,後續我幫妳處理。
我:妳怎麼處理?還要拆開重新包裝耶。
珊:沒關係呀,我們公司有箱子呀,只是要晚一點我回去公司幫你分裝,你現在先準備單子給我,不然過七點會結算。
我聽完之後,充滿感謝與感動,她只是一個快遞員,其實不用為我們做這些,但她卻想盡辦法在幫我們解決問題。
這段時間有她的協助,在我們這種出貨量很少且機動性高的小商家,其實為快遞員帶來的不是業績,而是諸多的挑戰,但她都耐心的協助。
我想,她一定不是帶著員工的心態在工作,而是經營者,經營者才是她的格局與思維,快遞員只是她的「角色扮演」。
而且她不止是快遞員,還像我們的物流主管,讓我們只有付出運費,卻能得到像擁有物流部門支援的夥伴。
接近晚上九點,line傳來訊息,珊珊說已經幫我處理好出貨了,我很開心跟太太分享她怎麼協助我們的。
我們都想到第二天要出貨時,也準備一杯咖啡感謝她。
我們一路很幸運,偶然機會生產了坐墊,得到很多人的支持跟協助,而且每次遇到一些挑戰,就讓我們感受到更大的祝福。
謝謝這些人、這些事,這些種種的一切,都讓我們經驗著生命的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老朋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讓父母歡喜即是讓諸佛歡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至本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定要理所當然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死之交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數位求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全順物流 SAP EWM & SAP TM 成功案例全順物流有限公司為台灣的行業領導者之一,為專業的第三方物流企業。 全順物流於台灣新竹湖口成立化學品運輸車隊,進駐座落於科學園區的製造商。 在桃園、台中,新竹及台南設立具有各溫層的倉庫,並拓展醫療產業物流運送及執行跨國性速食業者配送作業。 德商威內源管理諮詢協助全順物流導入SAP EWM 和
    Thumbnail
    avatar
    德商威內源管理諮詢 Westernacher Consulting
    2024-03-17
    全日物流賦予冷鏈更高價值 生鮮品牌FOOD-X直接面對消費者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林佑威、陳巧紜/嘉義報導 從五股工業區出發,經過30年持續精進,全日物流打造出全台首座農產智慧生鮮物流園區,坐穩台灣冷鏈領導地位。全日物流董事長陳旭初表示,品牌從冷凍運輸、倉儲到串連起台灣環島冷鏈,有鑒於原本服務的領導品牌紛紛發展自有物流系統,第三方物流角色逐漸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3-10-27
    物流業的永續實踐與發展可能台灣企業發展永續時經常會先資蒐國際同業有什麼相關作為,其中物流業的借鏡相對微妙。畢竟放眼世界,台灣的交通環境算是相當有特色,將機車文化、地狹人稠等特性,以及在地的人文及氣候等條件納入考量,物流業的永續策略常常不是抄抄國際同業就可以的。也因此,物流業的永續實踐更可以看出一些因地適宜的策略。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3-10-22
    收到物流訊息「欠缺資料無法運送包裹」 輸入卡號就被盜刷上萬元「欠缺資料,我們無法運送您的包裹」你是否近期也曾收到類似的簡訊內容呢?請小心!近期新聞報導有民眾因點擊假包裹簡訊的連結,輸入個資後,帳戶便被扣了上萬元😡😱真的相當可怕!!連于美人也曾經在社群平台分享自己的律師朋友受騙,以及「那對夫妻」也上當
    Thumbnail
    avatar
    C 琳
    2023-07-12
    物流不動産市場:分析セグメンテーションは、X+企業、地域の生産、成長に焦点を当てています 物流不動産 市場の現状と将来展望に関する包括的な洞察を提供する、車速センサー市場2023年調査報告書がリリースされました。当レポートでは、業界の市場動向、成長促進要因、課題、機会などの詳細な分析に加え、競争環境と市場主要企業の市場シェア分析についても徹底検証しています。https://babaf
    avatar
    Ekaksha Patel
    2023-07-11
    【如何減少物流錯誤?】物流出錯是很多企業都共同面對的問題,特別是處理複雜的訂單或者含有大量配件的產品。當倉庫員工需要按照訂單上的要求處理大量大同小異的配件去包裝包裹時,錯誤就會發生。 這可以通過實施ERP系統來解決。通過開啟 “批號 (Lot Number)” 功能,每批定製成品 (Customised Finishe
    avatar
    ERP New
    2022-10-12
    <物流巨頭 FedEx 取消財務指引!貨運指數的暗示!>昨天美國物流巨頭聯邦快遞公司(FedEx)公布初步財報:營收 232 億美元,不如預期的 235.9 億美元、EPS 3.44 美元,大幅不如預期的 5.14 美元! FedEx 表示,由於總經趨勢大幅惡化,受到美國宏觀經濟趨勢在本季度後期顯著惡化、亞洲宏觀經濟疲軟和歐洲的挑戰所影響,因此業績低於預
    Thumbnail
    avatar
    財經捕手
    2022-09-16
    【如何減少物流錯誤?】Multiable #ERP中的 #WMS 倉庫管理模組,內置原生手機應用 (Native Mobile App) ,支持透過傳統條碼 (Barcode) 或二維碼 (QR Code) 進行在出入庫及盤點 (Stock Take) 。
    Thumbnail
    avatar
    Joe man
    2022-09-15
    物流實際情況恐比想像中壞在3/25的這篇文章中雪球就提醒過各位投資人, 本輪大陸的疫情傳播速度之快...
    Thumbnail
    avatar
    雪球滾滾-兩岸觀察家
    2022-04-16
    物流站所的清潔 在物流業蓬勃發展的現今,很多的物流站所成立在每個縣市。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Wu(吳寓林所)
    2021-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