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時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一個黑暗的時代,沒有未來
你問我:「我該成為怎樣的自己?」
我會說:「請成為自己想成為的自己。」

在這黑暗的時代,我始終相信
名為「未來」&「夢想」的星火在人人心中
太空中的我們在成長的過程中,不斷泯滅
你問我去了哪裡?我該怎麼找回這一切?
星火戰場,無數的人倒下在生活日常
身在太空、活著太空、心也太空,
那這樣的你,到底算是怎樣的存活?

這世界命你燃盡,命你燃燒成餘溫灰燼
燃盡性命的我們無用之地,如同垃圾廢棄
咆哮吶喊:「我失去了一切你知不知道?」
所以我們別當灰燼了,去當別的事物
不要問我該當什麼?我只是一片灰燼。

我喜歡英雄,熱愛浪漫與自由
英雄保護這個世界,惡魔摧毀這個社會
平凡太久、夢想太空,世界還需要我去拯救
責任太重、質疑太多,倒下才或許是英雄?
英雄與惡魔的本質相同,起始都是痛苦靈魂
但在最後的選擇上,未來之後哪有誰對誰錯,
誰是誰的英雄?怎樣的誰才是所謂的惡魔?
我不知道,或許英雄即惡魔。



一念之間,我們茫然不知所措,
在未知的恐懼中決定了我們未來的樣子,
18年的人生裡,在我所認知的世界之中,
「人們並非缺乏做選擇的能力,而是一開始,
這世界即未曾讓我們擁有選擇的權利。」

我們是自由的嗎?我不知道
我只是一隻自由的惡魔。
    5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enius Vinc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最令人敬佩的靈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路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馬斯克薪酬方案的出現與爭議、特斯拉 2018 年的黑暗時刻Hi 我是 VK~ 這週,來聊聊剛落幕的馬斯克天價薪酬方案背後的來龍去脈,為什麼有這方案的出現?2018 年的特斯拉究竟有多糟糕? 最後,也會聊聊一些我對薪酬方案的想法,這背後有個蠻值得討論的延伸議題:「信任」,此外也會討論在高獎金、低底薪的薪資結構下的機會與風險。 喜歡這期的內容,歡迎分享給
    Thumbnail
    avatar
    VK
    2024-06-17
    【職場讀書人選書】極地探險時代的傳奇旅程 卻也是參與者生命中最黑暗的苦難—《世界盡頭的瘋人院》 創造歷史似乎對人類總有著不可思議的魔力,而這樣的慾望也促使人類去發現、探索,只為了成為某項紀錄的「第一人」;但這樣的過程並不總讓人喜歡,甚至通常宿命地必定會經歷苦難,《世界盡頭的瘋人院:史上首支成功度過南極冬季的探險隊求生錄》所說的,正是這樣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4-03-09
    投標的故事(九十) #黑暗時刻很多投標的畫面跟了我二三十年, 每次投標都有個故事、有段感想、有些啟發, 令我回想起某個人、某件事、或是某個時空。   也會讓我想奮力嘗試時空旅行, 回到過去挽救一些想做的事。   好比有三個人到台北度假。 他們在一高層旅館的第45層訂了一個套房。   一天晚上,大樓電梯出現故障
    avatar
    歐文松
    2024-01-29
    男人第一個黑暗時期最近請朋友幫我拍了幾張專業生活照,讓其他朋友評論一下拍得如何,畢竟是第一次讓專業攝影師拍攝,肢體動作都還不太會擺。 朋友說我的滄桑感都出來了,確實。 雖然這陣子還是會有新朋友誤認我是 20 初頭大學生,不過眼神是不會騙人的,我也沒想過我要扛的事情會這麼大,要學的事情比我想像要多很多。 要是回到
    Thumbnail
    avatar
    超越困境
    2023-12-08
    這不是文字最黑暗的時代2023年版,當Matters有了分類功能!就在進入matters三年又十個月的此刻,當它有了「分類」(選集)功能的此刻,我再沒有過往那樣急欲想要吆喝誰誰誰加入、誰誰誰來讀的激昂興奮,或者再也沒有如往常地想要去評比,但還是想特此一書:快來matters寫字吧!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8-07
    《風再起時》-- 細膩勾勒昔日的香港風華與黑暗歲月,令人眷戀的真摯情感!俯拾盡是情感,濃郁中又帶點惆悵,兩個半小時的觀影過程彷彿浸浴在時而苦澀,時而芬芳,時而嗆鼻,時而淚目的珍稀茶品之中,承載半世紀的歷史記憶,既模糊又清晰,以情感為依歸的敘事真摯動人,消逝的香港一幕幕在有限時間裡化為靜止的永恆,就好像兩大天王梁朝偉與郭富城的每個表情、每個動作、每個眼神,無一不令人眷戀。
    Thumbnail
    avatar
    品影
    2023-02-24
    改編真實故事的《黑暗榮耀》|雖然在復仇的路上,卻沒忘記自己的信仰近期超夯的人氣韓劇《黑暗榮耀》看過了嗎?必須說這部絕對不是什麼愉快的片,《黑暗榮耀》主要描述文同珢曾有夢想,夢想成為建築師,卻在一場以無聊為出發點的校園霸凌,求助無門只能被迫退學,潛伏18年後,將一步一步的進行終極復仇。而《黑暗榮耀》第二部將在3月10日上映,在觀看前不妨看完這篇後,可以再次重溫前8
    Thumbnail
    avatar
    小樹苗
    2023-02-16
    《黑暗榮耀》~復仇時,切勿弄髒手!雖然從新聞見過世界各地不少校園霸凌慘案,但當看到Netflix熱播的韓劇《黑暗榮耀》裡的霸凌行為依然傻了眼,五位高中生的變態行徑,殘酷歹毒,毫無人性。
    Thumbnail
    avatar
    無言有感
    2023-01-05
    高達,既使在黑暗時刻,一道光 -法《電影筆記》前主編授權,致敬高達文章,全文翻譯【致敬緣起】 感謝《電影筆記》前主編,傅東(Jean-Michel Frodon)應許,特定將其於高達去世一天之內,寫下的 6000 字的高達論述,全文翻譯成中文,於第一時間,以【免費分享】模式,嘗試與台灣讀者溝通,高達影像七十年沿革奧秘。
    Thumbnail
    avatar
    陳潔曜
    2022-09-26
    超越時空的恐怖想像:克蘇魯神話的世界,一切壟罩在黑暗森林中──《克蘇魯三部曲》設計分享「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的克蘇魯神話,在綺麗絢爛的創作世界裡,如果更深入地加以「想像」,可能一不小心就會深陷自己的幻覺,而更靠近無以名狀的恐怖。本次邀請了《克蘇魯三部曲》系列(TMI:其實很害怕恐怖故事)的視覺設計──文豪。與我們分享,從古典恐怖小說出發;以「視覺創作」為切入角度的黑暗森林。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2-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