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令人敬佩的靈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片空白、無奈寂靜的空拍
你問我:「什麼是最令人恐懼的靈魂?」
我:「也許是那些什麼都不在乎的神經病吧」

Nokia CEO 在最後一場演說中說到:
「我們並沒有做錯任何事,但不知為何;
 故事結尾,我們依然輸了這一切。」

這是一個新舊交替的時代,時勢變遷。
有些人看見改變、卻當作什麼都沒看見,
有些人懷抱理念,卻找不到任何切入點,
而那些真正改變時代的創辦人們,
就是即使看不清也能夠全力以赴的人。

最大的風險不是全力以赴,
而是在此時此刻的你,無所作為。

為了什麼拚命?為了什麼不斷前進?
為什麼明知不及卻還賭上一切付出全力?
這不是一場零和遊戲,不是要&不要的問題
是必須前進,是「我必須在這裡。」

「最令人敬佩的靈魂,無論在哪個時代,
從不是那些最為優秀或最為強大的人物,
而是那些不知害怕、停下為何物的神經病,
因為,他們除了前進早已沒什麼好失去。」

你說:「每次見你,你總在燃盡自己的生命」
我說:「我似乎,早已沒什麼可以失去的了。」



一個人時,我總問自己:
「為了什麼走到這裡?」
「為了什麼而向前邁進?」
「為了什麼到現在都還未放棄?」
「為什麼,為了什麼是我而必須在這裡?」

「因為你很勇敢,活得像人。」
#Vincihong #Timestory #TheMostTerrifyingSoul #Daily #洪冠宸
5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最鄭重而輕微的騷動——讀 《最令人愉快的謀殺案》 《最令人愉快的謀殺案》從一個英國斯旺普郡的盛宴舞會開場,而熱愛推理的碧翠絲卻由報紙上的一則訊息,動念突破傳統小鎮的男女範限,一舉踏進犯罪現場。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4-06-15
百花:《你的名字》製作人、《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作者最令人感動落淚的作品 那一天,我在工作中接到妹妹的來電告訴我從小陪伴我們長大的阿嬤安詳離世了,語氣中帶著哽咽,我鎮定地回覆之後繼續埋首於工作,直到幾天過後被告知做法事的時候一直擲不到聖筊,應該是阿嬤惦記著我尚未返鄉之故,當時心頭一陣酸,也感嘆在異鄉打拼的身不由己。 其實,在阿嬤過世的好幾年前,似乎就開始出現失智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4-05-03
未知數最令人牽掛什麼東西最有吸引力呢? 是豪車豪宅,還是花不完的錢? 是傾國傾城的絕世美女,還是風流倜儻的英俊帥哥? 對某些人來說,都不是。 最在意就只是通訊軟體上,他/她的消息而已。手機震動、發出提示音,總是迫不及待地拿起來看,發現不是後又重回渾渾噩噩的狀態裡。 只有在訊息進來時機敏如同最頂尖的獵人,不
avatar
九命墨魚
2024-01-08
一個女人最令人著迷的,往往並不是美麗的外貌!你是否也曾被人誇「長得美」而暗自得意?其實,一個女人最讓人著迷的,往往不是外在的美貌,而是內在的光芒。
Thumbnail
avatar
Cassie's Corner
2023-10-07
法說會旺季 最令人期待的兩場發說法說會旺季 最令人期待的兩場發說 首先是昨日 13 日舉行的光學族群大立光的法說會。另外,在 20 日舉行的晶圓代工巨擘台積電的法說會上,預計會探討庫存週期以及生成式人工智慧對於 CoWos 產能擴張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大俠武林
2023-07-14
《最後的情書》:年輕時候的愛情總是令人遺憾這幾天看完了岩井俊二的《最後的情書》 岩井俊二執導拍攝時,很常使用手持攝影 讓這部很純愛的電影 變得沒那麼安靜 導演彷彿想把故事裡角色心中的波動,都傳遞到觀眾心裡似的。 我很喜歡,覺得很特別。
Thumbnail
avatar
Crust Island
2023-02-28
《令人著迷的生與死》其實最令人著迷的就是人本身如果未經審視的生命,是不值得活。今天介紹這本書《令人著迷的生與死》會令你值得活多一點點。
Thumbnail
avatar
Ray Chair
2022-09-18
韓劇《愛上變身情人》中最令人心動的瞬間※劇透 一堆熟面孔的客串,不然就是背景音樂用《#又是吳海英》的配樂*,《愛上變身情人》電視劇版根本就是《又是吳海英》的同學會吧?這剛好是徐玄振與宋賢旭導演第二次合作,而我第一次因為徐玄振的哭戲,被逼到跟著哭的,也剛好就是《又是吳海英》....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1-09-01
《最後的自由時光》懺悔與抉擇《最後的自由時光》是2015年的美國紀實動畫短片,訪談人比爾敘述自己哥哥曼尼因一件謀殺案判刑入獄,最後處以死刑。讓比爾思考關於從他發現兄長可能犯案後,在警方、法庭、和他與哥哥之間的過往中,在精神疾病和殺人犯之間,各種回顧與探索自己的認知,當家人成了嫌犯或捲入事件之中時,那種矛盾感讓他陷入深深的懺悔中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0-10-20
《最後的情書》--- 思念似水文字如鏡,寫盡兩代今昔純愛情緣... 如果我說我還愛著你,你,相信嗎? 死去的人,如果一直有人想念惦記著,那麼即使已然飄逝,也都將以另一種形式繼續存活在這世界...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0-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