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在黑暗中掙扎時,連你的影子都會離開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この世界では誰にも依存しないでください。あなたが暗闇でもがく時、。あなたの影さえも離れます。




”在這個世界上別太依賴任何人,因爲當你在黑暗中掙扎時,連你的影子都會離開你。“    ——-魔女的宅急便




人生本在得失間行走,不過都是修行罷了。




敘述本身就是在糾結,彷彿就是把自己封印在一個結界裡面,而這個結界看不到盡頭。好玩的是,還是自己把自己丟進去。




從Fremont房間一隅的窗戶望出去,豔麗得有點過頭的夕陽把整片大地馴染成一片火紅,我躺在床上,讀著馬欣的階級病院:


raw-image



“人心是那麼你我不分地流動於前,我知道自己在這些方格棋局的階級裡終將進退失據。”




“人說,妳愛看<紅樓夢>的什麼,我愛看它的樓起樓落,那時我才有了眼淚的證據。”




四月的陽春,舊金山機場紛亂的人波分別來自不同的地方,也奔向不同的目的地。

我看著窗外繁忙的機坪作業,等著飛往南方的航班,帶我離開這個雖然萬里無雲卻異常冷冽的港灣。



    7會員
    167內容數
    初老,囈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