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相親的日子-愛算命問神明的阿母阿爸(上)

2023/03/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小事問廟宇童乩

從我懂事以來,阿母大小事很愛去廟裡乩童問事,問事的廟裡都是在晚上「營業」,在30年前已經採預約制,因為不是每天晚上都會有起壇,有時候信徒太多,臨時去未必有名額,所以每次去問事之前,都要先打電話跟廟裡師兄師姐報名拿號碼。
總是過一段時間,會從阿母那聽到哪個廟有多很厲害,有多神奇,阿母就會手刀打電話去報名,別人是追星、追偶像,阿母是追神明,那些年追過的神明,有媽祖、菩薩、濟公、三太子、玄天上帝等等,每個廟的神明透過乩童通靈展現出來的個性都不一樣。
我的記憶中,阿母總是在漆黑的夜裡騎著機車,後面載著兩個小孩貼坐著,穿梭在沿路被野狗狂吠的田野小路,一路奔向鄉下口耳相傳很準的廟宇,遠遠望去,有座大香爐座落在門口,上面香火瀰漫,香煙繚繞。
阿母大小事都可以問,小到國小考試會考得怎樣,大到決定房子買哪裡,會不會賺一波( 經過買房後15年的證明,神明當時說可以買得時間點,是最高峰房價,而且因為地點路段太差,一直套牢沒賺到錢,呵... )。
那些年阿母追的神明

愛問算命,揪團請老師南下排盤

有時候不得不佩服我媽揪人的能力,30年以前沒有網路年代,記得小時候經常會有貴客來訪,阿母請到台北有名的命理老師南下,家裡擠滿慕名而來的客人,阿母揪團算命當團主,往往也是得到免費論命的名額。
所以,在我的成長過程,阿母追過的命理老師無數(我已記不清楚多少),我一出生就有八字、紫薇、姓名學老師等等排盤論命,從小到大,我的人生大小事,包含考試、出國旅遊,交男友等等,可說是常被阿母抓去問事,試圖預測我未來的發展。
更厲害的是,阿母阿爸越老發展成自己研究命理,阿母研究紫微斗數,略涉風水,阿爸是研究八字。

對我人生的評論、預測

綜整祂們/他們(神明們、命理老師們和阿爸阿母)算過我的命,對我的預測說過:聰明,但個性很差,脾氣不好;福德宮不好,天生勞碌命;適合離鄉發展;沒有財庫。
在我未成年時,我已聽太多關於我的婚姻說過:婚姻會很辛苦;老公剋我,會比較軟弱;要找老公往南方;老公錢都不會給我管。
從小就被論斷未來婚姻
有太多父母先入為主的偏見,對我人生莫名的論斷,這些多年莫名看似未卜先知的預測,不顧我心裡感受,曾經也是我在找另一半的困擾與陰影。
最後如何讓阿爸阿母點頭結婚,請看下一篇:
那些年相親的日子-愛算命問神明的阿母阿爸(下) 待續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的愛心或拍手按讚,給我個鼓勵,更有動力分享創作唷。
轉分享請註明出處。

Cony
Cony
大齡女子北漂生活點滴,傳統家庭還有個通靈和愛算命的爸媽,試圖在框架中做自己,紀錄那些相親的日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