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短篇(1)-學長,然後是回憶的味道(上)

2023/03/19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P’Aue~」
「⋯⋯」
「P’Aue~」
「⋯⋯」
Aek下課回家
Aek下課回到家裡看見他的男朋友,Aue坐在飯桌上發呆,於是喊了他兩聲,但Aue還是沒反應。Aek笑了笑,大聲喊著:
「主廚,烤雞要焦了!」
Aek聽到馬上彈起來,左看右看,還大加的吸氣。沒聞到焦了的味道,這才發現Aek站在他面前笑的很開懷,假裝生氣說:
「Aek回來了,怎麼開這個玩笑,你叫我就好了。」
Aek翻了翻白眼說:
「我和你一起一年多了,每次你沉思,我叫你多少聲你都沒反應的,剛剛我已經叫了你幾聲了好嗎?你究竟在想什麼?」
「想你!」
Aue不用思考的就撩起自己的男朋友來。
「吐~已經除了上學之外,我們每天都在一起,不論家裡,還是ImAue 裡,你這話真的太假了!」Aek雖然知道自己的男朋友一向是舌燦蓮花,但對他的土味情話還是沒法抗拒,臉紅了起來。為了掩飾自己的害羞,Aek馬上人題小貓一樣,鑽到Aue的懷裡。
「那到底你在想什麼那麼入神?」Aek依偎在Aue的身旁,但還是試圖努力改變話題。
「今天Luna姐接了一個明天晚上的二人訂座。」Aue開始解釋說:「客人點了幾個菜,有綠咖喱雞、烤海鮮⋯⋯」一邊說一邊把餐單遞給Aek。Aek看了看奇怪的說:「這些都不奇怪,但這個是什麼?泡麵兩碗、加香腸和煮蛋?」
Aue點了點頭,繼續說:「還有更奇怪的是,飲料除了冰的美式咖啡、藍色夏威夷外,還有某隻瓶裝茶。你說奇不奇怪?」Aek繼續看下去,說:「甜品指定要清蛋糕兩件。這⋯⋯不會是什麼整人節目吧?」
Aue說:「我一開始也這樣認為,但Luna姐說她已經再三確認了,客人只是想重溫舊事,沒有什麼愚弄我們的意思!而且知道價錢之後,已經付了一半的訂金。」
Aek說:「如果是這樣應該沒什麼問題吧!而且這些菜式也不是很難。蛋糕的話,明天找P’Prem造就好。」Aue也同意,點點頭問道:「對了,你今天這麼晚回來,上課辛苦嗎?」
Aek說:「你在廚房裡工作更辛苦吧!我只是坐著聽老師講課。不過今天比較特別,一連兩天都有學長回來和我們分享出來工作的經驗,今天有位學長很可愛的!」
Aue聽到可愛,不知為什麼突然有種不舒服的感覺出來。但他還是讓Aek先說完。
Aek繼續說:「分享會還沒開始時,他一進來就很多同學要求拍照。到正式開始時,其他學長都是一板一眼的介紹自己,但他第一句卻是⋯⋯我是酷酷的!我當時在想,有誰會比你的臉皮更厚?」Aek說完,卻看見Aue的臉和鍋底差不多,就問道:「怎麼了?」
Aue說:「我生氣了!」
Aek看了看說:「你這不是生氣,是吃醋了!放心吧,這位學長也男朋友了,而且很多年了!」
Aue馬上轉怒為喜,然後厚著面皮說:「我裝的!但你怎樣知道他有男朋友。」
Aek說:「我當然不知道,但Wit在,他說這位學長一年級時被另一位學長追求,當時有多轟動,因為他的男朋友本來在學校裡就是大帥哥萬人迷,他們也愛的高調,他男朋友在音樂比賽時高調表白,後來兩個人在一起之後才低調起來。那時我還是高中生,進大學之後基本就是上學和兼職,而且我是去年才被你掰彎的。」
Aue看著愛人的雙眼問道:「你現在是不是後悔被掰彎了?」
Aek說:「後悔是後悔了,不過是後悔太晚進這個圈子,不然可以學學人家高調談戀愛。你看,現在IG裡還找到他們的踪影。」
Aek在IG裡打了一個關鍵字,然後遞給Aue看。Aue看了也覺得自愧不如,說:「他比我們更高調啊!來,我們快來自拍然後放上IG去!」Aek聽了馬上把他推開,說著「要洗澡睡覺!」然後跑進浴室,Aue看著他的背影,笑著說:「一年多了還是這麼害羞。同時也把菜單收好,跟著上樓,想著今晚怎樣把自己的可愛男朋友吃掉。
到了第二天的傍晚,一輛私家車停在Im Aue餐廳的門口,坐在副駕,一個可愛的男生問開車的俊男說:「Wat!怎麼在外面吃?我們回家吃不就可以了!」被稱為Wat的俊男說,含情脈脈地看著可愛男生,然後提起手摸著他的頭髮說:「Tine!我們很久沒有出來約會了,難得這兩天你回來母校和學弟分享,那我們就在這邊吃完飯再回家吧,你不是一直說想回味以前在大學時的情景嗎?」
摸頭是Sarawat的標準動作
Tine說:「我有這樣說過,但你也不用騙我!這家餐廳在我們畢業之後才開,在這裡那會有我們以前的痕跡?」
Sarawat說:「我保證有,否則,今晚我在床上任你懲罰!」
結果這句話得到的回答是Tine一拳打在Sarawat的胸口,然後就自己下了車。Sarawat笑了笑也跟著下車。
進入Im Aue之後,由Luna姐領著到了兩人桌,然後Sarawat說:「你好,姐!麻煩你可以上菜了。」Tine覺得很奇怪,他們還沒有點菜,怎麼就上菜了?但這時Luna姐已經背血他們走了。Tine是一臉狐疑地看著Sarawat,相反Sarawat卻是一臉自信。
Luna姐走到廚房,對Aue說:「Aue主廚,那兩位客人到了,一個是大帥哥,另一個則十分可愛!」
Aue裝生氣道:「有比我帥,有比Aek可愛嗎?」
Luna姐開心的說道:「有,絕對有!你快點把菜弄好!我要去吃豆腐啊!」
Aue沒辦法,只好轉身對著其他廚師說:「Aek,綠咖哩雞你負責好了。Lek,你來弄烤海鮮,至於那兩碗泡麵就由P’Oui負責!馬上動手!」
一眾人等齊聲的說:「是的主廚!」
在廚房裡,兩夫夫各有各忙
不用太多時間,菜都準備好了,Aue擺好盤之後,Luna姐就準備端菜,這是Aek放下廚具就說:「P’Aue,我去看看那兩位客人,回來跟你報告一下好了。」Aek平時也是專於自己的崗位,但今天客人的要求太奇怪了,他也心生好奇,於是向自己的男朋友提出要求。寵男友的Aue自然不會拒絕,於是Aek就跟著Luna一起過去。
當Luna姐上菜的時候,Aek就在旁邊幫忙,但當他一看到兩位客人的其中一位時,就叫了出來:「嗷~是P’Tine啊!P’Tine你好!」Tine聽到突然而來的問候也很奇怪,順著聲音的來源看到一個廚師站在他面前,他印象中完全不認識他,於是指著自己說:「你⋯⋯認識我嗎?」旁邊的Sarawat這時也奇怪起來。
Aek笑了一笑,自我介紹說:「我是Aek,是你的學弟,昨天你來學校做分享,我也有參加,所以我知道你是P’Tine!」說完就轉頭向著Sarawat說:「你一定是P’Sarawat!你好!」Sarawat沒有參加分享會,對於學弟認識自己感到更加愕然。
Aek於是拿出手機,在IG打了關鍵字#SarawatTine,然後給Sarawat看,並且解釋道:「兩位學長的事蹟現在還有人在傳說,所以P’Tine旁邊一定是P’Sarawat,對吧!」
Tine這時自言自語地說:「Aek、Aue?AekAue⋯⋯等等!你是不是AekAueIsReal的Aek,這裡是IamAue,所以這裡的主廚是Aue?」
Aek馬上點頭,沒猜到Tine學長不但可愛,而且聰明。相反,旁邊的Sarawat卻是一頭霧水。Tine也拿出電話來,在IG輸入關鍵字#AekAueIsReal,然後遞給Sarawat,然後說:「之前網上流傳著一對廚師的愛情故事,事件中的人就是Aue和Aek,這是我們面前這位Aek學弟,而他的男朋友就是這裡的主廚。」
Aek回Tine說:「P’Tine說得沒錯,Aue是我的男朋友,不如你們先用餐,我等下在帶Aue來跟你們碰面,菜涼了就不好吃了!」說完就和Luna姐一起離開了。回到廚房,Aek就把那兩個奇怪客人就是Sarawat和Tine的事告訴Aue。Aue也很期待一會兒見見Aek和Luna口中的帥哥學長。
另一邊廂,Tine看著一臉的菜,感到既熟悉又陌生。於是就看著Sarawat,希望在他身上找到答案。
Sarawat看著傻傻的Tine就覺得他可愛,開心的說道:「你不是一直說很想念大學時的生活嗎?我事先就點了這些,你覺得熟悉就是因為都是我們一起時吃的,由你第一次學著做的愛心綠咖哩雞;我們一起去志工營的烤海鮮;還有我們分開最久的一次,臨走前你煮的最美味泡麵;當然還有,為我們定情的瓶裝茶!你說這是不是都是我們美好的回憶,只是今天不用你和我出手,有Aue和Aek大廚為我們做!」
Tine對於Sarawat的心思絕對是無話可說,除了被寵溺的那份甜蜜浮在臉上,就是眼泛淚光。Sarawat說:「你是我第一個男朋友,寵你不是我應該做的嗎?來,快點來吃。」
吃飽喝足之後,冰咖啡和藍色夏威夷就端上來了,這時Aek再出現在兩人面前,並且帶著Aue。Aek向Sarawat和Tine兩人介紹,Sarawat和Tine也向P’Aue問候。
Aue問道:「兩位對於今晚的菜餚滿意嗎?」
Tine首先回應說:「非常美味!最重要是吃到回憶!」Aue不解其意,Sarawat解釋了為什麼點了這些菜,Aue終於明白兩位不是奇怪的客人,而是Sarawat寵男友的招數。
Aue暗自想著:
我也要想些招數來讓Aek開心。
閒聊了幾句,Aue和Aek就先離開,這時Sarawat就跟Tine說要去洗手間,也跟著他們走開了,就只剩下Tine一個人喝著藍色夏威夷,等著自己的男朋友回來。過了一會,回來的不是Sarawat,而是Aek。
Aek說:「P’Tine,我可以和你交換電話嗎?之後如果我還有一些升學就業的問題,我也可以問你!」Tine當然沒有問題,就和Aek交換了電話,Aek於是笑著就離開了。
當Aek離開之後,Sarawat就回來了說:「我已經付帳了,我們走吧!」Tine也很滿足了,然後就點頭,兩個人就離開ImAue,離開前當然也和Aue、Aek兩人道別。當兩人離開之後,Aue跟Aek說:「Sarawat真的很愛Tine,你說對吧?」
離開的背影
Aek看著他們的背影,點頭說:「是非常愛!」
過了幾天後,Sarawat一個人出現在ImAue店前,而迎接他的,就是Au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G偵愛社》已經連載完結,轉為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等。另外有《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